那就自然吧

2024/04/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穿著白大褂的醫生以及推著儀器的護士行走於醫院大廳中,往來的行人有些是攙扶者,而有些則是被攙扶的人,巨塔裡面人來人往有人洋溢著笑容跟警衛道別,有人焦急詢問樓層該怎麼走,而孤身一人的我彷彿成了異類,其實一直以來我都是如此,所以我也不覺得自己奇怪,人們都說醫院不是好地方,但對於我來說它卻成為了我的習慣,每當我拿著健保卡全身消毒過後走進去,心裡只浮現了「我又回來了」 很多人會以為我得了什麼重病或者是什麼疑難雜症,但其實我的病況非常簡單卻又深奧,無須過多的治療處方卻也需要付出很多的心力,矛盾感如同患病的我一般,有些時候我也在想「所以說,這個病到底是想怎樣?」我會不會怨天尤人或者是自怨自艾呢?會,我會,而且非常強烈,我也想過放棄、想過不管、鼓勵過自己也放逐過自我的一切,但最終還是回到了原點「乖乖看醫生吧」

我得了什麼病?我怎麼了?這些不是我想表達的,疾病本身就令人頭疼以及費解,哪怕那人的三餐規律、健康生活卻還是有可能在體檢單上看到幾處令人訝異的艷紅,我只想說每一種疾病它的到來或許不是打擊生活或者是否定你所做的一切努力,也不用為其冠上勵志的頭銜,它其實就是一種「該去面對的情況」我得面對它因為我還有我的學校要上,我得面對它因為我還有我的事業要做,我得面對它因為我還有我的人生要過,我們的一生彷彿都在面對,但也不得不面對 。

看完診走出醫院大門時我抬頭看了這霧濛濛帶有些許水氣的天空,沒有因為我看完病就戲劇化的放晴也沒有因為我看病了下起磅礡大雨,它依舊是如此正常的天氣,彷彿也在告訴我「無論如何,人生總得走下去,不是苦撐而是自然而然面對每一個情況時,坦然地走下去」 拿著藥包一步步的走回家,我沒有強烈的情緒起伏只是很平淡的朝向家中走去,路上遇到了一隻可愛的奶牛貓,小動物對於我的吸引力比什麼都大,我打開罐頭放在牠前面,不愧是有傲嬌之稱的貓兒,只嚐了一口就翹著尾巴走到旁邊了,我靜靜的看著牠而牠也用牠墨綠色的瞳孔望著我,一切自然又平靜,拍了幾張照後我起身朝牠揮手道別,牠沒有任何的動作彷彿我的到來與牠沒有任何關係。

人生中有太多沒有關係甚至掀起不了一點波瀾的事情,也漸漸的訴說出我們終是這大千世界裡微小的過客,如今放在我身上好像也是,我的病如同我的影子一般在我身旁徘徊了好久,除非「她」特別鬧騰需要去找醫生修理,不然其他時間她是我的好夥伴甚至可以幫助到我,我與她共生存,我知道絕對不是每個疾病能夠這樣去面對,或許到了後面我可能會改變我的想法,但我如今只想說「我依舊自然而然地走下去,如同我走回家的那段路一般,看似遙遠卻終會抵達,我終會與她和解的,如若沒有咱倆就共生存吧!妳不鬧我,我不否定妳。」

6會員
24內容數
百年人生 千年過往 墨筆下的是誰的無奈 杏花樹下是誰在盼望 以文字來詠唱出這千年的情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