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青春|我要賺錢

2024/04/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網路轉載

網路轉載


齊悅第二天又準時的出門上工了。

由於未曾工作過,真的是全身痠痛,只是洗菜,來回走動,居然也可以這麼疲累?

到了工作地點,看到的..又是一盆盆的菜要洗,昨天的酸痛還沒解,而現在的情況是...........

看在錢的份上,齊悅...想著錢一直進來,就不禁充滿了衝勁,衝勁,讓沒有工作過的齊悅,絲毫...不覺得累。

洗著洗著...突然眼前有個陰影擋住了洗菜的光,引的齊悅抬起頭來,....是一個怎麼也沒想到的人......是-夏以潞?

他?.....怎麼會來?又怎麼會在這?


「你...你怎麼來這?」齊悅有些驚訝的問道。

以潞臉色極難看的問道:「那你又為何在這?」

裡面的人聞聲走了出來,看見夏以潞,問:「你要吃麵嗎?我們還沒開始喔...」

以潞看見來人,便低聲對齊悅說:「我有話跟你說,你出來一下....」

齊悅似乎感覺以潞的臉色不太好,便放下洗菜工作,跟著以潞走到外面一點的地方後,以潞突然停住腳步,轉身面對齊悅...

雖不知夏以潞怎麼找到這來,可是看他臉色不好,夏以潞則是從頭打量齊悅,看她圍著圍裙,可以聯想管家說的話一點不假..

「你....什麼時候開始工作的?」以潞口氣沒有很好的問。

「早上10點。」齊悅小心翼翼的回應。

以潞聽了差點沒有噴火,只說道:「我是問你何時開始這份工作?哪一天?」

「喔,昨天。」齊悅回應的輕鬆。

看著眼前這個齊悅,真不知該氣還是....

只能淡定的對齊悅說道:「別做了。」又接著說:「你要工作,我可以幫你。」

齊悅看著他,問道:「你...要怎麼幫我?」

「總之,不要做了,跟我回家。」以潞又說了一遍。

「那...我昨天做了一天的薪水怎麼辦?」齊悅關心的事也不過就是這件事。

「就當你體驗辛苦工作的經驗值吧!」以潞又說:「把圍裙還給老闆吧!」

怎麼...就是抗拒不了夏以潞對他說的一切...


拿出一張白紙,一支筆,遞給了齊悅...

不明白狀況的齊悅問道:「要幹嘛?」

「你都大一了,寫下你活到現在會做的事情。」以潞回答道。

「幹嘛?」齊悅十分不明白又問。

「總之...先寫就是了。」

齊悅先是拿起筆,筆點紙上又是遲疑了一會,又一會用筆搔了搔腦袋,停頓許久,....

齊悅長這麼大,沒有人問過這件事,絞盡腦汁卻不知該寫什麼...

以潞又說話了:「不要想什麼可以寫,什麼不可以寫,你甚至連刷牙洗臉都可以寫上去。」

齊悅聽了又是想生氣,卻又一時氣不上來,說這什麼話,好像我只會吃飯睡覺似的,不過,他卻打醒了齊悅的思維,...

是啊!我會什麼呢?


說穿了,媽媽...並沒有要我做什麼,在家,齊歡被媽媽叫去學做菜,幫煮飯。齊焰,因為聰明,會讀書,想學什麼媽媽都給學。齊揚,除了會老是要零用錢買組裝玩具,愛當大爺請人吃東西。

自己,一直是空氣般的存在。


媽媽...沒有想要讓我學些什麼,相對的,我也沒有想學什麼,因為...沒有人問我要什麼,想學什麼....

一張白白大紙上,齊悅最後寫了兩個字-看書

以潞看齊悅沒動作了,便拿起了紙張,看見這張紙只有兩個字,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表情,他放下紙後,看著她,說道:「我懂你想賺錢的心,但你並沒有能力。」

齊悅不說話,也不想承認,雖然心裡承認以潞說的,但抿著嘴唇...

以潞繼續說下去:「賺錢,不用急,眼下,你若不想著錢,你有沒有想學什麼東西?」

以潞看著她,等著她回應。

「我嗎?」齊悅懷疑的看著他,似乎對以潞的問題質疑。

都什麼時候了?我想錢都快想瘋了,哪...還有什麼其他心思想學什麼東西,我要趁這兩個月起碼的...賺到我的生活費,你居然現在叫我想這些....

「你不是想賺錢?」以潞問道。

「是啊!」齊悅回應著。

「既然你提不出任何你會的東西,當然就得學點東西來賺錢啊,這不是很理所當然的事嗎?」以潞反問著她。

「是...是沒錯。」突然的,又想到他在麵店打工的事情,便又理直氣壯地應道:「還不都是你...要不是你,我現在還在麵店打工,....」

「一小時多少呢?」以潞淡淡的問著。

「150。」齊悅回應著大聲。

「就為了一小時150,你把自己搞得灰頭土臉的,你又不是沒得選擇?」以潞說道。

齊悅瞧著他問:「不然...我還能有什麼選擇?」

「你可以有選擇的。」以潞說著。

齊悅不說話,就這樣望著以潞,似乎在等著他說話。

以潞接著說道:「我沒有想到你這麼急切的要工作賺錢,但如果妳真的想要靠自己,也不是不可以....」接著拿出一本大大的資料夾。

接下來的動作,才叫齊悅傻眼,以潞翻著資料,一頁頁的翻著,這些...彷彿準備了很久,也很周全的介紹了所有可想得到的職前課程。

以潞說著:「我原本想等你畢業再給你看,卻沒想到是現在。」

剛剛翻得讓齊悅眼花撩亂的,接著以潞便把這資料本推到齊悅面前,說:「給你一個晚上看這些資料,明天,明天你就告訴我,你想先學什麼。」

真是不誇張,裡面的資料完整到一個不行,就是你如果想要做行政,就連...薪水多少都給你打好了,真是令人不知該傻眼還是該感謝?(待續)

80會員
817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