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宇宙中的動物園(2)

2024/03/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

我正住在一個動物園裡。園主從冰天雪地的森林裡把我撿了回來。自那天起,我便再也沒見過大家,更沒有見過同類。現在我已經十歲了,但體型依舊跟當初相差無幾,牙齒也不銳利,簡直就像一個怪胎。也難怪大家會拋棄我。少了一個負累,大家應該可以生活得更好,父母肯定也是這樣期望的。我在心中如此想著。


我的四周環繞著高不可攀的鐵絲網,就連園中最高的長頸鹿也摸不著鐵絲網的頂端。

動物園裡,各種動物都混雜地生活在一起,鐵絲網的事也是別的動物告訴我的。牠們說,這裡的面積無比廣袤,哪怕是豹豹也要全速奔跑一星期,才能夠勉強從不遠處看見那高聳入雲的鐵絲網。對了,豹豹是一隻成年獵豹。據說牠從小便居住在這個動物園裡,是最早一批進來的動物。


儘管動物園很大,但我睡覺時總會習慣躲在灌木叢裡。這種幽暗的環境令我感到安心。那一片灌木叢的高度相當於半隻站立的黑熊,寬度也足以讓我躺下。如果不這樣做的話,我很可能會成為獅子老虎這些食物鏈頂端的口糧。好不容易重獲新生,我很害怕被自己糟蹋,所以每一個行動都變得格外謹慎。


園主先生每隔一個星期就會拉著一條繩子從天而降,將食物大方地灑在動物園的食物區。食物種類相當豐富,有各種青菜蔬果和動物生肉。只不過血肉橫飛的畫面總有點難以接受。這種時候,大家都會懂事到靠到一邊,讓獅子老虎們先爭奪,之後才輪到我們。


每次剩下的食物要麼就是被隨意糟踐,要麼已經腐壞。但是當中有一樣食物從來都不被關注,而我恰巧也挺喜歡吃的。於是,每當園主從天而降時,我都會在一旁埋伏好。等那一團又大又厚的白色粘稠粒體從高空墜落時,我便拋出一個木桶將其載回我的灌木叢。這便是我一星期的糧食。


把文章段落放到繪圖軟件製成

把文章段落放到繪圖軟件製成


94會員
99內容數
很高興有這麼一個平台可以讓我直抒己見。小生自《夏天、煙火和我的屍體》開始入坑,至今已過數載。閱讀可以是獨自的事,同時也可以是一群人的事。透過相互交流,裨補闕漏,不正是群居動物的特質嗎?此外,小生也會偶爾創作一些短篇故事,又或是分享生活遭遇與心得。屏幕前的您,不妨用喝杯茶的時間,與我一同在閱讀和寫作的世界遨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