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宇宙中的動物園(1)

2024/03/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

在我三歲那一年,父親將我拋棄在北方的一個森林裡。母親低頭舔舐著前肢的毛髮,在一旁催促著父親。


他們以捕獵為由,把我帶到森林。父親以尖銳的獠牙叼著我,用力一甩,甩出了好幾十米遠,狠狠撞在樹幹上。樹上厚厚的積雪隨之掉在我頭上,將我掩埋。


「嗷~嗷~~」我在雪堆中聽到兩聲狼嚎,我認得那是父母的聲音。


我竭盡全力也無法擺脫身上厚重的雪層,眼睜睜地感受著雪不斷蠶食我的體溫。隨著聲音逐漸遠去,我全身開始發抖。


「嗚...」肯定是因為我無法發出與大家相同的聲音,所以才會遭到遺棄吧。群體捕獵的時候,我總是派不上用場。我每次都躲在一旁瑟瑟發抖,等待父母把分配到的血肉叼回來。大家一邊啃食著嘴邊的肉,一邊猙獰地盯著我。我想象著牠們口中的肉仿佛是從我身上剝離而來,並藉由稠滑的血液滑落至胃部。我十分害怕,下意識地躲在父親龐大的身軀後,卻被一腳踢開。我只好獨自咀嚼著那一小塊不勞而獲的肉,假裝得很可憐,這樣大家就不會再對我做些什麼了。


像我這種體力最低等的存在,不但無法為團體作出任何貢獻,而且無時無刻都消化著不屬於我的食物。大家在移動的時候,還要特地放緩速度來遷就我那笨拙的步伐。稍一不慎我就會與大夥拉開幾公里的距離。這種時候,父親總會叼著我跑。


每天晚上,我都會痛苦得無法入眠。一閉上眼睛,腦海中便會浮現出大家殘暴兇狠的目光,齜牙咧嘴地將我死死包圍。

「嗚...」我想求救。但無論如何都發不出正常的叫聲。

每當此時,大家都會吼出意味深長的嚎叫,睥睨地看著我。

那種時候,我真的很想死。

乾脆就這樣死去,是不是就不會這麼痛苦了?


我非常在意大家的目光,簡直已經到了病態的地步。隨便一個眼神,我都會覺得那是在瞧不起我。為了消除這一切不適感,我逐漸在心中飼育了一隻兇殘的怪物。只要擁有絕對的實力,才能讓牠們臣服於我之下。但即使如此,胸中的波濤也不足以平復。

如果,這個世界上只剩下我,那就好了......

94會員
99內容數
很高興有這麼一個平台可以讓我直抒己見。小生自《夏天、煙火和我的屍體》開始入坑,至今已過數載。閱讀可以是獨自的事,同時也可以是一群人的事。透過相互交流,裨補闕漏,不正是群居動物的特質嗎?此外,小生也會偶爾創作一些短篇故事,又或是分享生活遭遇與心得。屏幕前的您,不妨用喝杯茶的時間,與我一同在閱讀和寫作的世界遨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