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夏天

"原本的夏天應該是炎熱的,除非你是不正常!"阿姨在我耳邊怒聲說道。
我跪坐在電視機的側旁,靜靜的看着電視,那是一台老"古董",就是藏在一對門裏的那種,神神秘秘的,就好像貞子會爬出來的那種。我的確是奇怪,明明就已經是夏天,我卻還是社區裏最後一個穿着大衣的男孩。
"今天攝氏34度,即使是歐洲也發生了"熱浪偷襲",甚至最高級的酷熱警告也生效了,大家也請小心喝多點水注意安全!"每天都是同一個五十多歲的老頭子在報導着天氣,看着他那油油的面孔,就想到了更年期。
暴躁的阿姨又像平日一般並沒有敲門直接打開門,看着我大叫:"快要上學了!快把你的早餐麵包吃完!上個廁所,就去上車時間停不了!" 我眼神冷冷的看着她說道:"知道了!馬上就來!"說完就站起來,把所有需要的東西放進書包裏,穿上鞋子,準備出發。
在樓上拿着鎖匙趕着下樓的阿姨就像平日一般仔細的看着我的衣服,即使是趕時間,靈敏的她起眼就看到了我的領呔,說道:"都14歲了,連領呔都打得這麼"差",真是沒用的了!" 說完就轉身開門,沒有理我就直走向車門,我不知為何"心有靈犀"的靜靜看着天空,明明什麼都沒有只有小鳥,轉過身的阿姨看到我這奇怪的動作,竟然並沒有阻止,但卻給了我一個眼神示意我趕時間。
不久後,經過了長長的二十多分鐘,我們到達了學校,我雖然感受到了異常的"寒冷",但卻並沒有說出口,到底為什麼我也並不知情。夏季校服是短袖,門外有着許多的妙齡少年,訴說着心事-我卻沒有,始終我是外來人。
孤僻嗎?也可能是,可能是我奇怪?家長會的當天,同學們的家長都來了,那個溫柔的老師在等候着我的父母,等了頗長的一段時間好,阿姨終於到達了現場,利用她充滿口音的英語訴說着在路上遇到的困難,才遲到的。我看着她由看着老師,卻是鬆了一口氣。
那個老師看似溫柔事實上是運動科的老師,也有著強硬的一面,顯然她並沒有在阿姨的面前批評我並沒有運動細胞,給足了面子,但我卻感受了殺氣及寒冷,看來那個人已經感受到了"真相"。
回程的路上,她一言不發,我恐懼着,本能性地,時時刻刻探知着"旁邊人"的情緒,不久後,車到了,"她"還是並沒有說話,只是慢慢的開了門,回到家中,脫掉鞋子後,回望過來:"快點上來廚房,反正已經晚上了,還沒有吃晚飯呢!"說完就走了。
我心想着:"不會有事發生吧?應該真的只是去吃飯⋯",但我也不敢怠慢,快手快腳的就上了樓。經過廚房發現廚房門關掉了,"寒冷"又再次慢慢襲來,我心驚膽跳,應該說像是"膽小"的老鼠還是"警戒心過高"的貓呢?
我吞了一口水,"歇斯底里"的打開了門,裏面燈光四射,令我感覺奇怪的是,阿姨並沒有任何動作:"搞什麼這麼久?飯都冷了?你不餓嗎?"說完就指揮要我坐下來,今天的晚餐明天比較豐富,明明我以為今天將會是災難⋯
放下警戒心的我卻還是在身體動作中表達一齊"恐懼",就像冬天時的一樣,寒得發抖,"她"看着我,用筷子夾起了"豬排"輕輕的放進我的碗內,"快點吃,吃飯才不會冷!",其實現在想過頭來,阿姨並沒有吃多少,"豬排"卻都在我的碗內-感受到了一絲溫暖。
吃完飯後原本應該是洗碗的我,卻被"命令"早點休息,好像撿回了命的我,尤其明顯,我能聽到我的心臟叫聲,木質聲的樓梯,終於放心了。突然間聽到一聲"奇怪的聲音"-怪叫,卻突然發現我的書包還在樓上,但沒有時間回去了!⋯
樓上的廚房大門突然被撞開,彭的一聲,有一名情緒高漲的女聲大叫著:"躲哪裏呢?考試不合格認為可以瞞天過海!看小老娘!"我聽到了奔跑下樓的聲音,已經無處可避了,"怪物"已經蘇醒,必會摧毁世間萬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的研究人生 (寫作之貓)
我的研究人生 (寫作之貓)
一個迷茫之人,乘坐夢想帆船來到了世界的另一旁。從苦茶到甜茶,又過去了多久?漂泊、固定的人生成為了冒險,決定用自己的腳走出一條新路,現為記錄文化生活而寫作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