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的那段日子-18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下午四點,經過了早上一輪的震撼教育,


終於熬到吃午餐的時間了,


但我依然沒有食慾。


在我工作經驗中、最不喜歡的就是,


別人在忙的時候、你什麼事都做不了,


完完全全變成了一個大型看板立在那。


「小陳!過來吃麵呀!」


操、又是麵。


魏師傅看到我坐在旁邊用手機,


連續兩頓不吃飯讓他覺得很是不解。


「不了師傅、我吃不下。」


可能是過於緊張跟焦慮,


我真的一點胃口都沒有。


「為啥呀!你早餐不吃、下午也不吃!餓都餓死了。」


魏師傅皺了下眉頭,


還是想叫我多少吃點東西。


「師傅我真沒胃口,我晚上自己找點東西吃就行了。」


「離下班還久的很!吃飽才有力氣幹活!」


不得不說,


魏師傅倒是挺關心我這第一天上工的新人的。


要是他當業務、我可能就會被他成交好幾碗麵了,


但我因為早上的挫敗感,實在是沒什麼胃口。


其他人見我不吃東西,也只是好奇了問一句,


不會有什麼人察覺你的情緒。


要記住、這裡是澳洲。


你任何情緒都必須自己承受,


所有人光生存都來不及了,


沒時間聽你靠北工作的。


我深知這個道理,


所以我一定要快點進入狀態。


何況施敏剩下一個禮拜就要離職了,


到時候我的工作量只會更大。


到了下午的營業時間,


施敏已經開始在切肉了,


我見狀也跟著拿了塊砧板過去切肉,


施敏卻說:「不用、你站到前面去報麵。」


哇靠、一來就這麼硬,


我也只好站去早上原本的位置,


希望不要有客人進來、直到晚上打烊。


當然是不可能的,才剛把牌子翻過來而已,


馬上就有客人準備進來了。


他媽的、這間生意真的這麼好。


難怪當初面試時,她跟我說這工作會很累,


我以為她在嚇唬我。


原來是真的。


看著單子一張一張的出、


下麵的檯子卻沒有師傅,


我頓時有點慌。


負責煮麵的阿豪說:


「他們應該在後面、你去叫一下師傅。」


正當我要走過去時,


我才看到另一位師傅過來,


為了便於分辨,接下來的師傅我都會直接代稱。


下麵的師傅一共三位,


老陳、小賈、老魏(主廚)


通常下麵的都是老陳和小賈,


老魏就是來玩玩,畢竟那也不是他的職責,


而且他下的麵也沒有其他兩位好。


但這不代表魏師傅沒有實力,


因為如果他沒有實力、


是坐不上行政主廚位置的。


有關於老魏實力的展現、後面我會慢慢展示。


老陳相較於小賈,就比較沒那麼急性子,


有一種老神在在的感覺,


就像你們工作上,那些不快也不慢的老鳥。


要說他積極嗎、也沒有,


要說他沒用嗎、倒也不會的那種。


不是啊幹、我單子很多欸,


現在已經出六張單了,


阿豪看我有點緊張、走過來看了下單子說:


「你等一下把單子排好、


然後一張一張報就不會錯了。」


「來、報!」


在我研究單子的同時,


老陳已經把麵揉好了。


「一個細、兩個三細。」


「報!」老陳馬上下完了。


「兩個韭葉、一個二細。」


「報!」老陳又下完了。


「兩個細!」


當老陳下完四碗麵了、


我卻還在處理第二碗,


當我越來越緊張時,施敏已經走過來了。


這次她也沒說什麼、


就是默默的幫我把單子處理完,


指揮我哪碗麵要裝酸菜、


哪碗麵要紅燒。


才一下子而已、我又成了看板。


「咋這麼磨嘰呢!動作快!」


這次給壓力的人換成老魏了,


只見他一臉不開心的看著我裝湯。


「湯一杓就夠了、


你盛兩杓三杓的要盛到啥時!」


老魏一邊看我的動作、一邊糾正我。


整個晚上、我都在「快一點!」、


「磨磨嘰嘰的!」聲音中度過,


所以我對於工作初期最有印象的、


就是這兩句話,


沒辦法、施敏的工作能力太突出了,


我如果要接手、就一定得跟上他的標準。


一路忙到九點四十、客人變少許多,


所有幫工都開始在收拾。


我心想:


「不是十點才關門嗎、怎麼現在就在收了。」


直到十點、門一關,我才知道。


幹、他們收完了。


這他媽是什麼鬼神速度、


花了二十分鐘把全部的東西收完,


鍋子洗完、肉也冰完、地也刷完,


施敏說:


「能收多快就收多快、十點下班不要拖到。」


這效率真的嚇到我了,


我才知道在澳洲、


能提早一分鐘就是一分鐘,


這群幫工的效率是真的讓我見識到了。


也還好有他們這樣的默契,


我們才能在十點準時關店收完。


給自己留五分鐘換衣服。


十點十分、幫工的人全都好了,剩下前台,


鎖門的鑰匙在老魏手上,


他們三個師傅在看到沒客人的時候。


已經默默溜到後面去打王者榮耀了。


直到我去提醒師傅、


他們才過來換衣服準備下班,


而施敏看到我們都弄完之後、


自己先行一步回家了。


「明天記得上班啊!」老魏拍了下我的肩膀


又回到原本隨和的表情,


跟剛剛瘋狂噴我的樣子完全不同,


道別之後、我慢慢的走回去,


去麥當勞買了份晚餐就回家了。


第一天上工就這麼淒慘,


這禮拜我的皮要繃緊一點了。


好想離職啊。


ㅤㅤㅤ.

下集待續...

    8會員
    50內容數
    故事真的很多、但要慢慢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陳故事多 的其他內容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1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1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1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1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16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17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在澳洲的第一份工作為第一個工作歷經許多轉折,但驚嚇後的選擇未必不好。
    Thumbnail
    avatar
    chiaooo
    2023-10-18
    在澳洲當上班族的那一年 —— 誰說澳洲打工度假只有勞力活忽然想到我好像沒寫過我在澳洲(2018–2019)做的工作是什麼。 第一份工作是做行政兼招募性質的上班族。聽到我做這個工作,大家都很吃驚地說:我沒聽過有人打工度假做辦公室工作、妳英文一定很好! 其實還好。 剛到澳洲的時候,我的英文聽說能力其實蠻不怎麼樣的,基本溝通當然沒問題,但是商用英文完全是另一個
    Thumbnail
    avatar
    2022-10-31
    澳洲的消費水準高不高?我在澳洲生活一年七個月的花費總結與分析澳洲的消費水準是不是很高阿?在澳洲打工度假,除了薪水最常被提及外,其次就是生活花費的問題。若用月結來看,一個月的生活花費,相當於台北生活一個月的消費水準。 雖在農場賺了近百萬年薪,但終究只是稅前百萬。有人賺了稅後百萬;有人存了稅後百萬,你說誰比較厲害?發現自己在省錢跟存錢的本事上,還有待加強。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12-21
    那些年在澳洲未果的遺憾:尚未達成的夢想清單與待辦事項希望未來的自己,即便時間沖淡了在澳洲的點點滴滴,起碼還有這篇文章可以留憶,待哪天回味這篇文章的時候,可以湧現當年旅澳闖蕩的汗水與淚水,以及遺留哪些悔恨跟遺憾在遙遠的異國他鄉。 倘若哪天有緣再次踏上澳洲的土地,有了這份待辦清單,就能延續那些年在當背包客的時候,那些未完成的夢。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11-09
    第負一章 在澳洲的世界能量中心烏魯魯巨岩的轉角遇到投資先知 Jackie的回憶: Jackie 和 Jesse 在烏魯魯附近的青年旅館再次相遇。之後我們在大廳聊了很久,因為真的很久沒見面了。聊了一些家庭各方面的事情,還有最近幾年我在澳洲做了些什麼。 Jesse問起我投資股票的事。我說在非常非常久以前我就已經財富自由了,總資產當年就超過上億台幣的時候,這時Je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Jesse
    2021-08-27
    在澳洲打工的我們,處境與行為跟在台灣的外勞沒什麼兩樣這標題不是在貶低自己人,只是單純分享在澳洲打工度假時,發現一些關於澳洲當地新聞媒體對背包客的一些觀感,或是背包客自己的行為,就跟台灣人看外勞,或是台灣媒體看外勞的觀感,有異曲同工之妙。 從澳洲打工回來後,對於外勞的處境,非常能感同身受。這篇文章分享一些我在澳洲體會到、回台灣能感同身受的外勞處境。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2-10
    #台菲外人夫婦橫衝直撞澳婚記 02 【我在澳洲的25歲,流血流汗流淚從地獄爬到天堂(上)】「這又不是他的錯!他已經很努力很自責了,他無法踏出菲律賓國門無法到我身邊也是很痛苦啊!」 「那到底為什麼?!! 我一個辛辛苦苦養大,漂亮乖巧優秀的女兒,到底為什麼要為了他過得這麼辛苦,活得這麼痛苦呢?」媽媽歇斯底里地哭喊。 那晚,我們母女倆就這麼對坐著,哭了好久好久。
    Thumbnail
    avatar
    VJ 外人視角。V. Jin
    2021-01-18
    【那些年,我在澳洲放的火】 近來與在澳洲的第一個寄宿家庭的home ma 連絡上,雖然離開澳洲已經數年,但彼此仍互相保持著互道新年快樂的習慣。這場澳洲野火的消息聽聞已久,但因為物理距離我太遠,沒有貼身危險性去關切後續消息,直到新年過後,得了個空與位在東岸的home ma連絡上,才知道這場大火的嚴重性。
    Thumbnail
    avatar
    林佳儀 Lin ChiaYi
    2020-01-09
    #隨筆 我在澳洲的室友櫻花妹不知道是不是職業的關係,我覺得櫻花妹特別擅於人際互動。他對人一直都充滿好奇,會主動問我問題找我聊聊天,也不怕生,願意認識我的朋友也會想介紹我給他的朋友認識。
    avatar
    乙聲
    2019-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