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四二、不能睡時就好好吃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這禮拜的第一天開始,也就是週日當天,感覺自己一直瀕臨在崩潰邊緣,真的什麼事都沒發生,但我可以感受到自己的情緒開始從8分開始直直落,到昨天我可能已經進入負分,慘狀真是不忍卒睹。

晚餐時間,小孩進房間問我可不可以陪他一起吃晚餐,我趕快從床上爬起來,我知道他很期待我們一家人一起吃晚餐。我想,既然沒辦法睡好,那就至少做到好好吃吧。

生活就是如此,沒辦法盡如人意,尤其像我們這樣很不容易穩定又隨著天氣變化離正常軌道越來越遠的患者,真的很像在坐雲霄飛場,但我真的已經完全沒有刺激感,也叫不出聲音來了,我筋疲力竭,一心只想趕緊下車。

有時我會想,管他的,可能我的人生就是這麼糟了,不如就把握能做的事吧。所以好好吃飯,可能是目前對我自己最有幫助的事。然後我就好好享受了先生下班專程為我們去買的豐盛晚餐,吃著吃著很想哭,就問小孩今天在學校發生什麼有趣的事來轉移一下注意力。

就這樣我度過黑暗的一天,昨晚應該是受到格友們的感召,我今早起來發現自己一覺到天亮了,實在是好感動。睡飽的感覺真的好好,可以不斷斷續續醒來實在是很奢侈的一件事,昨天我有了五顆星的睡眠品質。

然後我起床,為自己準備了非常棒的一餐,恭喜我自己,不但好好睡了,也要好好吃,一次達成兩個願望並非我太貪心,而是這真的是可遇不可求的美好呀!

157會員
303內容數
躁鬱症又稱雙相情感疾患,它剝奪了生命中許多美好,但也同時在絕望中看見許多人性光輝。想分享自己十多年來用如何藉著一些實用的方式,讓自己感覺好一些,尤其在面對自殺議題時,該如何自處。願患者都能更自在、平靜的面對這場生命風暴,也知道就算生病了,還是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玄玄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三六、觸景傷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三七、謙卑的心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三八、相由心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三九、讓身體澈底放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四一、我失眠了也失能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放下不代表不想念。 相反地,想念可以讓我維持正常生活,你已經成為日常的一部分 手機的密碼換來換去還是有關於那幾組數字,滾瓜爛熟。 (電報碼組成的十二位數字還有生日跟英文名字的結合) 釋懷的日子已經過了差不多一個禮拜,對我而言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只是感性作文再也沒有辦法文思泉湧。 (除了那篇父親的手沒
avatar
淌著
2023-12-07
當我見證了宇宙初開的模樣後,世界變得不同。本來堅固的真實忽地崩瀉成沙,又如清水流淌,在我腳下旋繞成河。
avatar
寫真藏
2023-07-31
(一)臉上雖然掛著笑容, 但不是真的快樂。
avatar
棉石
2023-06-21
一四二:問曰病有「結胸」,有「藏結」,其狀何如?答曰:按之痛,寸脈浮,關脈沉,名曰「結胸」也。何謂「藏結」? ...一四二:問曰病有「結胸」,有「藏結」,其狀何如?答曰:按之痛,寸脈浮,關脈沉,名曰「結胸」也。何謂「藏結」?答曰:如「結胸」狀,飲食如故,時時下利,寸脈浮,關脈小細沉緊,名曰「藏結」;舌上白苔滑者,難治。 臟結方:柴胡5、生附子3、乾薑2、炙甘草2、茯苓3、白朮3、炮附子3、生硫磺1~ 注意:漢制劑
Thumbnail
avatar
鮪魚肚
2023-02-11
泉州府,夏。元季時世界第一大港之刺桐港! 遠處灰雲濃密,早已掩蓋了那海天一線的劃分,一坨坨雲層層疊疊堆墊,幾乎是以肉眼可見的速度逐漸鋪天蓋地滿滿的淹將過來,撲面而至的風勢也不遑多讓, 一波波地呼呼刮起,漸次地發出咻咻的刺耳聲來。常年在海上討生活這些伙長(注一)舟人,據說是幾天前便可以聞得到颱風的味兒
Thumbnail
avatar
Christopher Chen
2022-12-15
20221117 要做一個好醫生,前提是先成為一個無路可退的病人,向死而生。可千萬別站在一個高高在上的角度,去對你的患者說話,設身處地,設身處地,誰都會講,我看倒是沒人做的到。若沒有足夠的信心能夠完全的開導精神患者,那請不要說太多自以為能幫忙的話語,就是純粹的陪伴即可。該怎麼照料精神患者呢?大多人從
avatar
羅繼賢
2022-11-17
一順間完美, 一輩子美好。 一時辛苦, 受益良多。
avatar
八芬菓/BaFernGau
2022-06-09
再次面對這樣的場景,無疑是對自身的判斷與觀念的核彈崩炸,卻也讓我感到從未擁有過的平靜,或許這就是一種放下執念後的明白,明白天地萬物間的不定性,瞭解無法掌控全盤的失控,體驗全然放手後的擁有。 你問我難過嗎?是蠻難過的。 那麼值得嗎?也是蠻值得的。
avatar
Sydney
2022-01-19
【顧天晴的小說教學】(四二)題材:善用「缺點」塑造獨一無二的角色  過去有很多評論家說過,瓊瑤故事裡的女主角,好像每個都是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子,既不用吃喝拉撒,也不知人間疾苦,缺少了與現實世界的連結。   其實嘛,這也不算是什麼很嚴重的問題。   不論是再好看的小說,只要牽扯到虛構,就必然會出現一大堆不符合現實的狀況。
avatar
顧天晴
2021-08-01
一身酸一猖狂地在全身上下流竄。吃得飽腹的蚊子。早已消失的無影無蹤。留下全身癢意痛苦不堪的面容。刺眼的晨曦迫使我坐了起來。依稀記得夜晚來來去去了多少人。朦朧的眼從未熟睡過。過了四季。春。花朵兒卻不是花開時節。夏。只留了潮濕悶熱給我。秋。處處散著磨人的烤地瓜味。卻始終與我無緣。冬。像狠心的武士。風力刀
Thumbnail
avatar
句點酪梨
2021-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