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的那段日子-2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自從我開始在澳洲喝酒後,


我在極短時間內就成了酒鬼。


以前不覺得酒有什麼好喝的,


結果到了澳洲之後、真香啊。


只要放假、我就會開開心心的回家,


第一件事情就是:「今天喝酒嗎。」


而每次會出現的酒友、就是豪豪跟旦旦,


這邊我一定得強調一下,


啤酒跟炸雞簡直是天作之合。


有時候甚至我不想出去買、


我會直接叫外送炸雞過來,


每到放假、喝酒就成了我唯一的娛樂。


不過、喝酒真的不便宜,


一個晚上我可能會噴掉150澳,


如果出去喝的話更多、將近200澳。


但問題不大,


畢竟我當時沒有能花錢的地方,


能砸的也就只有酒錢跟宵夜。


尤其當你累得半死的時候,


一手啤酒、一盒炸雞是你最好的救贖。


不只是在Sharehouse,


連在蘭州拉麵工作的同事,


下班後也會一起喝酒。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種美好,


但你來澳洲之後、真的很難不喝到酒。


有一次最特別的經驗,


是當我下班回到家,


看到陽台桌上擺著水煙管,


和一捲磨碎過的綠色植物。


(懂得都懂)


我推開陽台門、旦旦問我:


「要不要抽抽看。」


那應該算是我第一次抽菸,


雖然抽的也不算菸,


我跟大部分新手一樣,


一次都會吸太大口。


「咳…咳..喔幹。」


我瘋狂咳嗽、喉嚨超癢。


「不要浪費啊!那很貴欸!」


旦旦有點心疼的說


「有沒有很開心的感覺。」豪豪問


我第一次抽的時候沒有什麼太多反應,


後來抽了兩三次後,


我感覺到有點頭暈、


然後全身慢慢放鬆,甚至有點開心。


「你抽完這個(植物)之後,會開始覺得大腦癢癢的。」


「而且會很想笑、不知道為什麼。」


「手肥。」


豪豪瞇著眼睛對我說,


不知道在公三小,


雖然他的眼睛一直都是這樣,


我也搞不清楚他是想睡覺還是太開心。


就這樣、我們三個癱坐在陽台的椅子上,


什麼事都不想做,


一邊聊天、一邊不知道原因的發笑。


更扯的是有一次我們出去喝酒,


結果三個人都喝醉、直接在路上火影跑。


(幸好沒被車撞、晚上比較沒那麼多車)


那種體驗真的很深刻,


也是讓我愛上喝酒的其中一個原因。


對我來說、喝醉的當下是最沒煩惱的時候,


那時我才知道,


為什麼澳洲人這麼喜歡聚在酒吧。


尤其是配上植物之後,


你就是一邊喝酒、吃炸雞,


邊聊天、邊抽。


快樂就是這麼簡單。


在我短暫的澳洲體驗裡,


酒精就佔了80%的夜生活,


因為我每週休假只有一天,


根本沒辦法去太遠的地方玩。


如果你來墨爾本,


我覺得要去試試看酒吧。


比較不一樣的是,雖然說是在澳洲,


但不知道為什麼,


都是其他國家的料理比較多。


我最常去一麻一辣、居酒屋、韓國炸雞(好像叫Buza),


反而當地的酒吧我沒什麼去,


可能是口味不合吧。


(要我吃炸魚薯條還不如吃日本料理或炸雞)


但是、快樂歸快樂,


喝酒醉鬧事的人也不少,


更何況是在澳洲。


我曾經在麥當勞遇過喝醉的人


朝我們大罵髒話,


也遇過下班回家路上被胖妞強吻,


還有在路上打架的。


真的不要沒事在半夜的墨爾本上走路,


很容易遇到酒鬼。


當然、我也不是每次放假都是喝酒,


因為那是夜生活、白天肯定是不一樣的。


白天我會盡量去每個地方晃,


在我不懂搭電車的時候,


也走過很多地方。


例如:


旗桿花園、墨爾本大學、斐茲洛伊花園、


Southbank河邊、維多利亞圖書館。


每次都走到滿頭大汗,


那時候不懂怎麼坐電車真的很吃虧。


不過我都不敢走太遠,


畢竟怕最後走不回來、而且腳真的很酸。


我記得墨爾本有一個觀光電車、


好像是35號吧,


很好分辨、因為是復古的造型。


之前有和旦旦一起搭過,


有去墨爾本的話可以搭搭看。


除了Sharehouse的室友外,


最常和我喝酒的就是蘭州拉麵的同事了。


起初大家還很保守、


都沒人提到喝酒的事,


直到某一天。


「欸、桃子那天生日,


我們要去小余家幫她慶生。」


「紹恩哥、你來嗎。」


小余和一個前台的女生跑來問我。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站在出麵口的關係,


我和前台後廚的關係都不錯。


他們突然問我,讓我有點措手不及。


直到...

「你喝酒嗎。」

小余問。



「喝!」



下集待續…

    8會員
    50內容數
    故事真的很多、但要慢慢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陳故事多 的其他內容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17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18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19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20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2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2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在澳洲的第一份工作為第一個工作歷經許多轉折,但驚嚇後的選擇未必不好。
    Thumbnail
    avatar
    chiaooo
    2023-10-18
    在澳洲當上班族的那一年 —— 誰說澳洲打工度假只有勞力活忽然想到我好像沒寫過我在澳洲(2018–2019)做的工作是什麼。 第一份工作是做行政兼招募性質的上班族。聽到我做這個工作,大家都很吃驚地說:我沒聽過有人打工度假做辦公室工作、妳英文一定很好! 其實還好。 剛到澳洲的時候,我的英文聽說能力其實蠻不怎麼樣的,基本溝通當然沒問題,但是商用英文完全是另一個
    Thumbnail
    avatar
    2022-10-31
    澳洲的消費水準高不高?我在澳洲生活一年七個月的花費總結與分析澳洲的消費水準是不是很高阿?在澳洲打工度假,除了薪水最常被提及外,其次就是生活花費的問題。若用月結來看,一個月的生活花費,相當於台北生活一個月的消費水準。 雖在農場賺了近百萬年薪,但終究只是稅前百萬。有人賺了稅後百萬;有人存了稅後百萬,你說誰比較厲害?發現自己在省錢跟存錢的本事上,還有待加強。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12-21
    那些年在澳洲未果的遺憾:尚未達成的夢想清單與待辦事項希望未來的自己,即便時間沖淡了在澳洲的點點滴滴,起碼還有這篇文章可以留憶,待哪天回味這篇文章的時候,可以湧現當年旅澳闖蕩的汗水與淚水,以及遺留哪些悔恨跟遺憾在遙遠的異國他鄉。 倘若哪天有緣再次踏上澳洲的土地,有了這份待辦清單,就能延續那些年在當背包客的時候,那些未完成的夢。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11-09
    第負一章 在澳洲的世界能量中心烏魯魯巨岩的轉角遇到投資先知 Jackie的回憶: Jackie 和 Jesse 在烏魯魯附近的青年旅館再次相遇。之後我們在大廳聊了很久,因為真的很久沒見面了。聊了一些家庭各方面的事情,還有最近幾年我在澳洲做了些什麼。 Jesse問起我投資股票的事。我說在非常非常久以前我就已經財富自由了,總資產當年就超過上億台幣的時候,這時Je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Jesse
    2021-08-27
    我在澳洲佔領的空屋,竟是4000萬的豪宅面對著大片星空,看著遠方的點點燈火,我們只點了蠟燭,一面彈著吉他一面喝酒,聽著佔領者們的豐功偉業。大家笑著說,佔領者社群的夢想是打造一個共享的空屋網絡,把所有空屋的鑰匙都打一個備份,對於我這個菜鳥,酒醉恍惚之中聽著大家的佔領大夢,腦中又不禁擔心屋主或警察突然破門而入逮捕我們,實在是刺激又難忘的一夜!
    Thumbnail
    avatar
    Shadow 浮光掠影
    2021-06-16
    在澳洲打工的我們,處境與行為跟在台灣的外勞沒什麼兩樣這標題不是在貶低自己人,只是單純分享在澳洲打工度假時,發現一些關於澳洲當地新聞媒體對背包客的一些觀感,或是背包客自己的行為,就跟台灣人看外勞,或是台灣媒體看外勞的觀感,有異曲同工之妙。 從澳洲打工回來後,對於外勞的處境,非常能感同身受。這篇文章分享一些我在澳洲體會到、回台灣能感同身受的外勞處境。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2-10
    #台菲外人夫婦橫衝直撞澳婚記 02 【我在澳洲的25歲,流血流汗流淚從地獄爬到天堂(上)】「這又不是他的錯!他已經很努力很自責了,他無法踏出菲律賓國門無法到我身邊也是很痛苦啊!」 「那到底為什麼?!! 我一個辛辛苦苦養大,漂亮乖巧優秀的女兒,到底為什麼要為了他過得這麼辛苦,活得這麼痛苦呢?」媽媽歇斯底里地哭喊。 那晚,我們母女倆就這麼對坐著,哭了好久好久。
    Thumbnail
    avatar
    VJ 外人視角。V. Jin
    2021-01-18
    【那些年,我在澳洲放的火】 近來與在澳洲的第一個寄宿家庭的home ma 連絡上,雖然離開澳洲已經數年,但彼此仍互相保持著互道新年快樂的習慣。這場澳洲野火的消息聽聞已久,但因為物理距離我太遠,沒有貼身危險性去關切後續消息,直到新年過後,得了個空與位在東岸的home ma連絡上,才知道這場大火的嚴重性。
    Thumbnail
    avatar
    林佳儀 Lin ChiaYi
    2020-01-09
    #隨筆 我在澳洲的室友櫻花妹不知道是不是職業的關係,我覺得櫻花妹特別擅於人際互動。他對人一直都充滿好奇,會主動問我問題找我聊聊天,也不怕生,願意認識我的朋友也會想介紹我給他的朋友認識。
    avatar
    乙聲
    2019-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