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言說 第三十二章 風暴1

2024/04/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三十二章 風暴1

好幾年的有薪假,也因爲努力而視如不見,現在就是贖假的好時候,但想不到,一個月的假期,竟然變成了風暴的季節:::

早兩天還好端端的媽媽,樣子、家務還如常,但這早晨,她進了我的房,跟我建議:「女呀!還是盡早把胎兒打掉好了」

她的理由是,把他生下來的話,會影響我日後的婚期。媽媽說,没有男人會聚一個帶着小孩的女人的。

媽媽:「妳跟男朋友已經分開了。妳没有需要再爲他懷小孩,這樣會很蝕本的」

我不懂回應媽媽,只摸一摸小腹邊看。

媽媽拉我到床邊一同坐下說:「女呀!聽我的說,妳還年輕,以後還有很多機會生小孩的:::」

阿葉:「媽媽,妳給我一點時間想想吧!」

然後,媽媽懸疑的眼神,看了女兒一眼,後不作聲。是似有不悅又擔心女兒的幸福會被腹中塊肉連累。

我知道,時間不會留自己等待,腳步很快不會自如,『見肚』的日子會越來越近,生下打掉也是兩個月內的決定:::八個月後孩子更會來到世界。

時間突然變得侷促,像仇敵現已兵臨城下,令在城上的我無不感覺壓力。

一天、兩天,一星期過去,媽媽看着女兒遲遲未有行動,而開始焦急了起來。

是害怕女兒在幹傻,在母性發作,要計劃把孩子生下來,要去捨不得孩子。

一個焦急如焚,一個慢條斯理的心帶動怠慢,像是兩股旋渦,醖釀風暴。




19會員
51內容數
來自hk,有誰喜歡鄭伊健。 喜歡寫小說,只懂寫小說,愛想像,寫得好不好,不知道,還有甚麼話,暫時想不到,有甚麼有關小說裏的問題,都可以問我。如果可以把文字變成影像也不錯,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