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言說 第三十四章 風暴3

2024/04/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三十四章風暴3

那天以後,媽媽的不安,酷似是受過刺激:::是我的母性刺激了她,大概吧?繼而開始了她向我的催逼行動,是日以繼夜般的膨脹,好像說着我肚裏的小孩一日還在,一日也會威脅到她一樣。

這無了期的催逼,盡是犯難,終在一時,惹起了我對媽媽的不禮貎起來:「妳可不可以少管我的事。這是我的事情,我自己自會處理」

媽媽也帶着脾氣:「妳會如何處理,給我說」

阿葉:「我還没有想到」

媽媽:「妳不好給我告訴,妳會把他生下來」

阿葉賭氣說:「是又怎樣,妳奈我如何」

之後,媽媽一再地嚴嚴措辭:「妳真的決定生他下來,是嗎?」

我,當其時的我,密了口,没有回應。只知道一件事,便是我們母女之間,因爲孩子的事而達到了鴻溝之境。

而媽媽那最後措辭,就像是向我發出最後通諜。這個家,像不知道還有多少時間,可以供我休養生息。

不出多時,還給我一種孤立的感覺。

但我還是有我的氣:::未下。惱歸惱,我亦開始認真思考媽媽所提出的論點,生他下來,是否真會影響婚期?有孩子的女人,就永遠不配再有人愛嗎?

世界有誰可以清楚告訴我。不該出現的,卻來了:::是我的錯?我的錯,要他來爲我犠牲,我要幸諨,孩子便不需要幸福:::

孩子,對不起?

掙扎的心情越來越短。


阿雪是第一位知道我懷孕的朋友。那時,阿風、阿夢還未知道,也未爲我的事而爭吵。

男孩們的爭吵。但不久後就會展開。

阿雪:「進來再說吧!」

進,是阿夢的店。時間是打佯之後,阿夢亦巳離開了店。阿夢不在,我們是如何地神通廣大進去:::,是阿雪和阿夢的戀情,已進展到持有阿夢的店的後備鑰匙的地步。

因我『粗身大細』的縁故,阿雪命我乖乖坐下,她就到了厨房取了兩杯開水,一杯我一杯她。

阿雪坐下後說:「他知道了没有」

阿葉懵懂一時道:「誰」

阿雪:「還有誰人。是夏志良」

阿葉決斷間還有點點的怒恨:「我没有想過要他知道」

阿雪:「但,他是夏志良的骨肉來的」

阿葉不同意這論調,道:「誰說的,他是我的孩子。與誰人無關」

阿雪不介意道:「當我在空說話」

阿葉抱歉剛才的情緒,道:「對不起:::阿雪」

「道甚麼歉,傻瓜」,阿雪說起認真:「哪!妳打算如何」

阿葉没有自己的意見道:「媽媽硬要我把胎兒打掉」

阿雪:「妳捨得了嗎?」

阿葉很想說不捨得,但,她無勇氣:「我不知道」

我不敢承認,這時自己的心在開始自私。

阿葉再說:「媽媽說,有孩子,就會影響我的婚期」

我喝了一口開水,感覺裏,很淡很淡。像味道着我的前景暗淡,令我有衝動去抓起一包砂糖來灑,以爲就是改變。

這時,我的好友阿雪,卻說起比我灑砂糖更傻的傻話來:「如果妳是我,也許,阿夢就會來娶我」

阿葉說:「阿夢雖也是我的好友,但阿雪,這不代表甚麼:::這種事不可以當作是籌碼。妳看我現在流落到甚麼的田地」

因為是好友,阿雪感懷着同情地喚:「阿葉」

我倆彼此相望着,氣氛是阿夢的店,女孩子的友誼相望,在阿雪眼裏,我看到自己的倒影,彷彿她在收藏了我。只是我卻藏不起自己,我反問,自己可以藏在那裏,流浪到我的風暴過去。

19會員
51內容數
來自hk,有誰喜歡鄭伊健。 喜歡寫小說,只懂寫小說,愛想像,寫得好不好,不知道,還有甚麼話,暫時想不到,有甚麼有關小說裏的問題,都可以問我。如果可以把文字變成影像也不錯,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