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布婦人(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方小惠,今年快要25歲了。

目前早上的工作是到北邊的曼家當早班清潔人員,主要是幫忙掃地拖地、倒垃圾、擦窗擦桌椅,有時順便修剪花草、澆澆水。

中午回家,吃完剛買的一點午飯、做完家事以後,我就開始做第二項工作,也是一天最喜歡做的事情:繡花布。

組長每天會寄來一封信,我必須參考信上客人描述的花紋、圖案繡出好幾匹布,並且在時間內把這些布寄回組長那裡,組長就會讓客人挑選最想要的布帶回家。

我很喜歡這些工作,雖然賺不到多少錢,但能夠靠著我工作就養活父母和自己就已經要感謝老天保佑了。


天氣越來越冷了。早上起床,睡意還沒全消的我伸了個懶腰。梳完頭髮,穿上簡單的洋裝、拿了件能保暖的披肩披上後,我抓起布包就出門。


路上穿過市集時,聽見某個攤位的老闆在粗聲粗氣的大聲說話,像是想趕走什麼惹人厭的東西似的,而且旁邊還圍著一大群民眾在講話,整個攤位非常的吵鬧。

他們在吵些什麼呀?我心想,走過去湊湊熱鬧。

一個中年的粗眉男人正在大聲罵著一位看起來家境不太好的老奶奶。

「送一塊小小的布給窮人家,不會有什麼太大的損失啦!」

「你就大發慈悲,給這老人一匹布吧!」

可能是老奶奶沒錢買布,老闆想趕她走吧!這老人家還真可憐,不如我來幫幫她.....

花布婦人(上)


做完一件道德上該做的事之後,我忍不住便在市集裡逛了起來。

我買了給父親的深藍色毛帽和適合母親的淺黃色圍巾,準備給他們當生日禮物。

我也買了一本不算貴的前國王陛下傳記給我自己。

等我津津有味的逛完市集,才發現時間已經不早了,很有可能會遲到,於是我趕緊小步快跑到了公車站。好險,我最後還是準時的到了曼家。

65會員
21內容數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的故事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