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吐司手感烘培-用興趣熱情實現夢想> ~~ 一個女子的故事 ~~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取自胖吐司的網路照片

取自胖吐司的網路照片


小如是我前公司的同事,當時我的主管剛從業務升上來帶team,缺有經驗的人手,她是主管的好朋友,就被找來上班幫忙做業績;在還沒來這家公司之前,我們曾經有在同間公司工作過,但彼此不認識,來這裡才開始熟稔,後來我們就加臉書朋友互相追蹤。

當時在聊天時,她有透露她是個喜歡吃,也愛動手做的人,加上因為身體比較敏感,有些食材如果不新鮮,她一吃就容易過敏,所以食物能夠親手做的,她都不假他人之手,自己動手做。

來幫主管一段時間後,team上的業績穩定後,她就離開公司了,後來聽說和當時的男友(現在的老公)結婚,她的先生是個執行力很強的人,總是能夠把小如的點子實現出來。

結婚後,她隨著老公搬去花蓮住(因為先生是花蓮人),起初他們創業經營早餐店,他們的早餐店的特色是-用的麵包吐司,都是自己做的,食材當然也是自己做的,這在當時的早餐店來說,算是創舉!因為早餐店很早就要起床營業了,哪還有那麼多時間在備料?對某些人來說,可能覺得他們好傻好天真,但為了讓大家吃的健康,他們堅持這麼做,也因為東西新鮮健康,很快地人潮熱絡,生意蒸蒸日上,為此還去買專業烤箱來做麵包,多做的吐司就賣給店裡的客人。

後來麵包需求量過大,他們開始轉型,才有現在的烘培坊,雖然轉型,但初心沒變,不管是麵包、吐司、蛋糕,所有的食材、餡料、果醬依然自己做,就是要讓大家吃的安心、吃的新鮮、吃的健康;好的東西,客人是吃的出來的,店家的用心,客人也是感覺得到的,就這樣挺過了疫情。

然後因為用心,去年小如在臉書PO說慈濟要去採訪,身為朋友的我,真的替她感到開心,她把她做吃的興趣發揮地淋漓盡致,然後因為熱情成就了這家店,初心不變,才有客人的情義相挺!

現在你們問我:興趣可以當飯吃嗎?我一定說:可以!因為我身邊就有一個活生生、很勵志的故事在我眼前上演,也許這就是小如的人生志業,為顧客守護健康~~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加入他們的粉專

FB:胖吐司手感烘培

或看慈濟的採訪

胖吐司的鹽與甜


當你的初心是利他的,即使一開始困難重重,老天也會幫你開一條路出來,只要你想做,全宇宙都會幫你的,重點是:你要先相信!

30會員
25內容數
這裡就是各種體驗、各種美食和日常生活中的各種感受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