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次還要住的青旅-艸祭

2024/03/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更有夢書當枕,用來形容台南青旅「艸祭」,再適合不過了。

進入中壯年才開始當背包客,我首先要克服的心理障礙是住宿。以前出遊,總是和親友一起住飯店或商旅,習慣成自然,覺得旅行住宿就要這樣。現在則喜歡獨旅的自由自在,想出發就出發,住宿的意義是落腳處,有張床最重要。青旅成了我的首選。

因為是剛開始嘗試住宿青旅,我這個小白背包客其實不知道如何選擇,一切靠感覺。「艸祭」網站照片上那滿櫃的書,還有「帶本書來交換就有優惠」的規定,這太有趣了!就是這間了!

我帶了本書,這麼特別的優惠,不用可惜。艸祭的招牌和門面很低調,粗心大意的我不小心錯過,回過頭來再找才抵達。店內氛圍靜好,書牆定義出通往住宿空間的走廊,穿越小小天井可通往規劃於後棟樓上的女生房,樓梯旁挑空的地下室和一樓、宿舍房內都擺著滿滿的書;而混宿房更特別,床位直接設在書櫃中。與書為鄰,豈能不安睡?


後來我才知道艸祭前身是二手書店,在改變經營模式後,仍保留了書店的樣貌。

原計畫隔天一早就出發,但艸祭的共享空間留住了我的腳步。我入住時為週間,住客不多。我享用在共享空間煮的咖啡和店方貼心擺放的餅乾,欣賞著台南美麗的剛剛好的陽光和風景,雜念全消,感覺生活簡單而美好。坐著坐著不知不覺一個上午就快過了。

共享空間裡提供了電腦供旅人使用,是兩部蘋果電腦!我吃驚了。


因為行程,我不得不出發、離開艸祭。退房時遇到一位香港女性旅客,看起來年紀應該和我差不多,她微笑著和我打招呼,說艸祭好特別,睡在書香裡好適意。我也這麼覺得。在背包客初體驗時,遇上艸祭,既淨且靜,每床提供茄芷袋供盥洗時使用、上鋪樓梯微斜以便上下等細節設計也相當貼心,消除了我對住宿的心理障礙,真是幸運。

我決定,下次獨旅來台南,還要住艸祭。






0會員
11內容數
不想被路痴限制的路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