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天日記—謝謝你來當我們的寶貝

2024/04/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我的寶貝寶貝 给你一點甜甜

讓你今夜都好眠

我的小鬼小鬼 逗逗你的眉眼

讓你喜歡這世界


哇啦啦啦啦啦我的寶貝

倦的時候有個人陪

哎呀呀呀呀呀我的寶貝

要你知道你最美



產後生活每天都在適應(還有月中強力協助的)新生活。

兩到三小時擠奶一次,如果有遇到小孩醒來要喝奶,我自訂的親餵小姐上班時間是早上九點到晚上十二點,認真吃發奶食物與喝水喝茶喝湯,終於在兩週後追上樂多的奶量。

學會換尿布與水洗屁屁,新生兒的屎味實在不好聞,從第一次兩個人手忙腳亂讓小孩爆哭,到現在可以讓他舒服地不掙扎被換完尿布,也是極大的躍進。

解鎖換完尿布一分鐘再次大便、一邊要包起來一邊瘋狂尿濕新尿布,也是全新體驗。

奶和屎尿,最原始的生理需求,充斥著我們和樂多的親子同室時間,偶有那麼一點點縫隙,他因神經反射露出奇怪的表情,我快門連拍看起來一樣的兩百張;或在他清醒的時間來個Tummy time,訓練他的背部還有平常躺著不會用到的肌肉,順便看他施力玩耍。

這麼小小軟軟的生物啊,我們都是從這麼小這麼小長大的。



張懸,現在是安溥,有一陣子不怎麼唱〈寶貝〉。

雖然這首歌很紅,但其簡單直白,似乎不構成當時我喜歡張懸的理由,我喜歡的是那些議題性更強烈、帶著隱喻的歌,不確定他對自己這首歌是怎麼想的。

然而現在心境又有不同,就像安溥在演唱會把寶貝唱回來,「這世界如此美好」,我們每一個人都曾是、還是、是他人珍愛的寶貝。

而今喜愛那些簡單純粹。我也會對樂多唱寶貝,歡迎他來到這個世界,謝謝他來當我們的寶貝。




我覺得很難克制的是從一開始的平安健康,慢慢堆疊的更多想像,看到小塊文化新成立,推出三本可愛的繪本,就想著可以先買起來,等樂多不會撕書就可以一起看;看到MLB小孩穿著該隊球衣開球,就想著也能買一件給樂多。

孩子並不是一張空白的畫紙,但在我們還不能理解彼此的語言之前,忍不住一點一點建立自己的控制,儘管才十五天。

回過神來,可以想像繼續下去、沒有被提醒、沒有遭遇阻力的狀況下,會如何忘了孩子的主體性。

然而養孩之路總是千變萬化。

一方面欣喜於他的誕生,另一方面擔心著所有不小心的失去。

一方面想要為他提供一切,一方面希望維持自己的自由和空間。




我們接到了醫院的電話,新生兒篩檢的幾個項目有偽陽性的可能,但詳情需要回診抽血才能夠再確認。

護理師口中說的,又是好陌生的名詞。

產前篩檢全部勾選全部做的我們,沒有做好還有新罕病可能的心理準備,一搜尋又是一陣崩潰,又是基因、又是難得一見。

雖然知道新生兒篩檢很常沒有通過,也看到很多人後續複檢通過的分享,但當下⋯⋯當下就是覺得太心疼自己、先生和小孩,怎麼有這麼多關卡,甚至是不能控制、很難努力的關卡。

總之,很多害怕、很多不安,但還是要活在當下,先看著現在可可愛愛的孩子,等待回診、等待結果。

無論如何,我們都會陪伴彼此,都會愛你,謝謝你來當我們的寶貝。

3會員
14內容數
育兒單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