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打球還真的滿好看的,大概知道我們一年級時是怎麼拿到第四!」玲 有點尊敬又有點道歉的語氣。

「不是籤運好嗎?」

「不是…」子安旁邊的玲,很愧疚的樣子!

「今年班際籃球賽,要來看嗎?」

「嗯…好喔!但是你先教教我物理吧!這題我不太懂…」

「等價交換吧!你能教我什麼?」

「我想想喔~化學好了!」

就這樣,玲與子安達成了共識,討論課業上自己的軟肋,他們常常在一起學習,而課堂中間的下課10分鐘,子安偶爾會跑去打球,玲 有時會拿著物理習題跟著過去籃球場的大階梯上,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在唸書,常常眼神就飄向了正在投籃的左神,只要子安進球了,兩個人就會互相注視,玲 會露出陽光般燦爛的笑容,而子安會著急的想進下一球!


冬天到來,原本楓紅的校園大道,灑滿了一地泛黃發黑的葉片,冷風似乎在耳邊訴說著不能再邁前一步的警告!

「玲,你這樣真的好嗎?」芬 是玲 的閨蜜,從一年級開始就常常走在一起,兩人和小巫、小野豬,是班級裡相對活躍的4個女生!相對於小巫、小野豬熱情奔放的個性,這兩個人相對低調而溫柔,緣分使然,二年級的分班讓她們又再同一個班級!

「怎麽了嗎?」玲 雖然也不高,但相對於150公分出頭的芬,玲 總是喜歡把她當小朋友!

「我覺得你和子安不太對耶,不要忘記你是有男朋友的人了⋯⋯」

「我知道,我們只是討論課業而已,又沒有幹嘛!」

「好吧!我只是想提醒你,你最近跟他走太近了,不止是我,連小巫都看的出來,而且你知道小巫對子安是有意思的吧?」

「嗯..我知道..」玲 也知道從一年級小巫就對子安有不一樣的態度,所以一年級的時候也不會去介入兩人之間!

「你還是專心的盯著你的男朋友吧,有錢人都愛作怪,我的好妹妹!」玲 指著芬剛交往的男友,草草結束這個話題。


教室是沒有暖氣的,冷風常常由窗外吹過坐在窗邊的子安,來到玲的臉上!

「你又…」

「我?」

「算了,外套借我!我好冷~」

「妳自己有外套不是!」

「外套要穿大一點才暖啊,我的太剛好了!」

子安盯著玲穿在身上的外套,不得不說,雖然身高不高,但玲的身材很好,顯得外套很貼身!

「你在看哪裡啊?」玲 瞇起眼睛說。

「咳!給妳吧」子安將外套脫下,遞給玲。

「答應我,一天不要超過3根!」

「喔!好吧~」

「臭死了!」嘴上這麼說,還是把外套穿上,裡面還殘留著子安的體溫「好暖~」彷彿融化了芬 在腦裡提醒的話語,似乎不再在意旁人的閒言閒語一般!

「子安!等等放學一起吃晚餐再去補習班吧?」

「你不是都跟芬一起嗎?」

「她重色輕友,現在都不跟我一起吃了!」

「嗯!也行!」


最後一節下課鐘聲響起,子安和玲在校門口見面,一起往補習班的方向走去!以往子安都是邊走邊抽菸的,今天似乎怕被念叨,反而很克制!一路上車水馬龍,子安很細心的讓玲走在內側,時不時提醒玲 地上的狗大便!

「你要吃什麼呢?」

「看妳吧,我都行!」子安不太耐煩。

「唉~男生永遠都是隨便,我幫你決定吧,聽說男生都吃那一家!」玲 手指著一間破破的小面攤,裡面卻是塞滿了人群!

兩人各自點了晚餐,只見子安埋頭吃著碗裡的滷肉飯,像是餓急了的野生動物,玲 不由得說。

「你吃飯的樣子真的不好看。」

「不就是吃飯。」繼續低頭快速的扒飯!

「你喔~一定是個好老公,但一定不是好男友。」

「說什麼呢!」

「我男朋友就不像你這樣!」

「嗯?妳男朋友!」

時間瞬間停止,子安停頓了一下!其實子安清楚的和鏡子一樣,但想假裝不知道的樣子,想知道眼前的女生,面對這種情況會有什麼反應!

「對啊!我有男朋友,沒人和你說嗎?」

「我可沒那麼無聊去打聽別人的事情,而且他跟我沒關係,不用拿來比。」子安表現的不以為然的樣子!

「嗯~」玲 似乎不想繼續這個話題!「快吃一吃,要遲到了」玲 趕著子安!

「我早就吃完了,剩妳耶!」

「不吃了,減肥,走吧!」玲 抓起書包,快速的站起,走向小吃店的門口,子安默默的跟了上去。從小吃攤到補習班短短200公尺,似乎有著超長的距離,兩人沈默卻並肩的一起朝向同一個方向前進,似乎說著不能說出的禁語!

raw-image




靠著價值型投資法,和存股紀律! 追尋財務自由! 在這裡分享自己的選股類型,及財報分析結果, 供大家參考! 偶爾寫一下不專業的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