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初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產業別跟職位的關係;有機會跟醫生接觸

因為每個月跟醫生的研討會及有關產品的設計

問題會跟醫生討論;我還記得曾經我跟同事

醫生閒聊職場上工作的事;我們都知道醫生

是高壓高薪環境;有時候還會有醫療糾紛被告

所以我就問醫生什麼可以讓你承受這樣的環境啊!

他笑笑說因為每個人對我們都很尊重;還有錢多多

我說是嗎?他說開玩笑的了!

他說‘’莫忘初衷‘’這是支持自己走下去的~

我說重來!你還會選擇嗎?他說我會選擇醫生!

他反問我那你為什麼做研發啊!我說因為喜歡畫圖

也看到成品會很開心~會樂在其中

是啊!這陣子我迷失了自己;在整理書櫃看這

以前為了研發產品看了很多的資料;利用下班

時間看;當時覺得生活過的很充實;

每天都有新的訊息;覺得日子過很快

但前陣子的我好像把莫忘初衷給丟了;

當我看到那些資料才想起跟醫生說的話!

把莫忘初衷找回來


    1會員
    7內容數
    生活點點滴滴 想在忙碌的生活空間 給自己記錄心情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嘟嘟噹 的其他內容
    給自己的一段話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助理的聲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群男孩兒中的工科女娃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安慰委屈受傷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新歸零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的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莫忘初衷?但誰又不想可以爆紅?微厭世,如果願望能成真,那我希望下一個爆富的人是我,麻煩宇宙讓我吸引到巨大的財富能量吧 !
    Thumbnail
    avatar
    梧椿
    2023-11-20
    寫給自己看,莫忘初衷。2020年底,收到某個Podcast節目的啟發,剛好又遇到肺炎疫情,整個人被鎖在台灣,因此開始錄製Podcast。最初的理由就是想嘗試看看而已。且想要講述的主題幾乎沒有人踏入這個領域過,因此一路至今。 不能說特別成功,但這些年也累積出一點東西。有一群穩定的聽眾在聽我碎念,真是對不起他們😄,真是感
    Thumbnail
    avatar
    杭特 | 業務可頌
    2023-09-08
    什麼叫做莫忘初衷? 在職場中,應該會常常聽到莫忘初衷四個字吧,但是往往聽到莫忘初衷,後面其實不知道要做什麼事才有符合。因為我們在做很多事的時候,往往也不知道自己的初衷是什麼,只是一個感覺就去做了,就像我寫網誌這樣,所以莫忘初衷這件事情講了跟沒講差不多,應該是說:很少人會真正計畫好一件事才去做,通常都是先做了再說。 其
    Thumbnail
    avatar
    孫忠邦
    2023-06-24
    夏至--回望本心,莫忘初衷西元前 7 世紀,古人用土圭量日影,夏至是最早被確定的一個節氣,此時太陽過黃經九夏季養生提倡「調息靜心」,以安養心神為貴。專注在呼吸上,回到身體的自然韻律。在日照最長、陽氣最充盛之時,把視線拉回自己身上,閑養心中的小院,散發內在的幽香。
    Thumbnail
    avatar
    Talia療心畫愛
    2023-06-19
    莫忘初衷出社會 遇到許多同事抱怨 無奈 氣憤 工作不平衡 長官不公平 有人靠嬌情 有人靠後台 沒關係 拿多少錢就做多少事情 我們多學多吸收 因為我堅信 社會是不公平 但世界是公平的 多拿就得還 違反遊戲規則 其他地方就得付出代價 這是自古不變的真理 知足 莫忘初衷 才能值得擁有
    Thumbnail
    avatar
    瑪達
    2023-03-08
    何為莫忘初衷 小時候到後來青年時期,常常聽到工作到一個程度疲乏了,總會聽到主管或一些電視上的作家灌雞湯,告訴你,做任何事都要莫忘初衷。 只是現在已屆不惑之年,忽然意識到,何謂初衷?時代一直在變,尤其身處國際化、數位化的地球村,更是瞬息萬變,只需要5年,就可以顛覆原本固有的觀念,小至子女教養,大至職業發展與國家政
    avatar
    風塵三俠
    2023-03-04
    初心仍在,莫忘初衷又到了一年的尾聲,這時候就要開始全盤檢討自己一整年度的狀況,做了哪些事情? 另一方面要開始準備下個年度的夢想版,所以這次就先來檢討這個年度發生地的大小事,以及回歸一下,我自己的初心是甚麼?有沒有改變?
    Thumbnail
    avatar
    Iwanda Lita
    2022-12-09
    莫忘初衷從前經常聽到一句話:莫忘初衷。直到現在還是經常想著這句話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半熟微溫
    2022-09-20
    莫忘初衷在「投資金律」(書名)裡看到這段,覺得很有警惕性。 我們一定要保持頭腦清晰才行 #鄉村俱樂部症候群 這是非常有錢的人特有的痛苦。如果你擁有專屬的噴射機,可以到豪華景點度假,還可以把子女送到最高級的私校讀書,那你一定不會和一般升斗小民聘用同一個投資經理人。你要的更多,你非得去找投資公司,並且使用各種只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1-01-15
    「莫忘初衷」:Stephen King 《On Writing》讀後感因為熱愛寫作,所以他可以一邊在洗衣店打工、一邊在高中教英文(包括修改學生不倫不類的英文作業)、爭取時間在任何他可以找到的地方寫作。因為熱愛寫作,所以他可以屢敗屢戰地繼續創作,無視於接連不斷的退稿打擊。
    Thumbnail
    avatar
    孫婕/ FM Obligacion
    2018-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