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媽媽的朋友送給她三株附生在木板及木頭上仍未開的蘭花。

我們都沒有養殖蘭花的經驗。我爬文參閱了網路上專家的說明後,便開始擔任新手養蘭褓母代為照顧。

幾個禮拜後,有的長出了小嫩葉、有的冒出了小花苞,還接連綻放為粉裡透紅的小花朵,為戶外和室內帶來了暖春的氣息!此景相當符合明朝文徵明《題畫蘭》詩中的意境呢!

手培蘭蕙兩三栽,日暖風微次第開...



今早,我湊近端詳她們嬌美的容顏時,腦海裡浮現了「壓驚」二字!我心想,這是你們在對我說話嗎?此時窗外吹進一陣柔和微風,掛在枝上的臉龐頻頻朝我點頭,抖動著的模樣,看起來興奮異常!

我連忙查詢石斛蘭的花語,是慈愛、幸福、堅毅、勇敢!我想,是昨日的天搖地動仍讓人驚魂未定。災情頻傳的當下,她們似乎正對我訴說著安慰,也希望藉由花開,為這股動盪騷亂捎來美好的消息!

花花帶來的慈愛祝福,希望我們憑藉著內心的力量,順利度過生活中的每段考驗,一切安好、一起幸福!

88會員
66內容數
我將觸動內心的見聞,化為了思想文字。歡迎來訪,共享這裡的故事與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心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動物小短詩(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萬物皆有靈--救人的小海豹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歲月中走過的方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日好心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讓步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自我照顧|紓壓精油沐浴慕斯推薦|滋養護膚配方|益生菌為肌膚添增好菌|澡安橙淨沐浴慕斯|逗 Dollspa逗 Dollspa 澡安橙淨沐浴慕斯是一款溫和且省用量的沐浴慕斯,添加了能滋潤肌膚的乳油木果油和天然的起泡劑,並混合了薰衣草、苦橙葉、萊姆和甜橙精油調和出令人身心放鬆的香氣。除了洗後的滋潤感,慕斯的清爽質地讓您在紓壓的香氛中享受洗澡的時光。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4-03-30
英國宿舍生活的文化衝擊:從洗碗文化到餵鴨驚魂記這一篇文章講述了我在英國宿舍生活其間,與來自不同國家室友間發生的事情,包含生活習慣的不同和生活態度的差異。 台灣俗諺說:「髒髒吃,髒髒大。」 英國人不只停留在吃,他們說:「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
Thumbnail
avatar
Yawen
2024-02-02
京都 鴨川鴨川,河川長度:31KM 明天 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很多場景都在這裡取景 以京都為主的多部影片劇集都會在這條川上或周圍取景 來京都遊玩的遊客也都必定會到鴨川。 當然我也不例外,尤其更會從四条大橋,散策至三条大橋, 或者相反由三条到四条,也許是走河床,又或者走先斗町。 鴨川上有帶小
Thumbnail
avatar
絕對零度
2023-11-17
影評︱《疫起》王柏傑、薛仕凌,高壓精彩的整體演出電影難得做到不過度煽情,甚至沒有呼天搶地的設計。SARS是如此大的歷史傷痕,編導聰明地避開了批判或究責,畢竟,無論有沒有經歷SARS,我們都才活生生熬過三年的殘酷COVID-19,疫情期間我們接收太多讓人難以喘息的資訊以及質問控訴。在可以拿下口罩的如今,我們好像不需要馬上再重複孰是孰非的指責...
Thumbnail
avatar
鳴影品
2023-05-22
壓壓驚麥噹噹今天的領受是在吃麥麥壓壓驚, 然後遇到一個阿姨後領受到的! 哈哈又要再來一次🤣 今天在一個很意外的地方爆掉 真沒想到會是那裡, 只能說很蝦啦 真的不知道該說啥了 所以我就去吃麥當勞炸蝦牛肉堡了🤣 國父革命了好多次才成功, 真佩服他, 哈哈但可以不要那麼多次嗎🤣😑 跟豬哥和媽媽去吃麥麥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joycewui儀
2022-12-22
臺南美食推薦:看完殭屍展後必吃的3種壓驚小吃!「亞洲的地獄與幽魂」展覽,從今年六月底持續吸引大批人潮爭相參觀,除了好評不斷,也有不少團體抗議此類展覽會使參觀民眾受到驚嚇。那麼,看完殭屍展後有哪些臺南推薦美食可以用來壓驚呢?
Thumbnail
avatar
美來/Mirai
2022-08-26
[日記] 2021.10.24 地震日,吃個舒芙蕾壓壓驚對心臟不好的日子,情緒起伏好大。 早上朋友傳談心訊息,感覺被依賴,有點開心。下午就發生大地震,頓時陷入恐慌,高樓的搖晃程度和時間延長都很嚇人
Thumbnail
avatar
Rae 瑞姨
2021-10-26
今天吃什麼 - 展悅浮島壓壓驚 🥸此篇寫於2021/04/09 今天為了上次乳房攝影發現的小東西去做放大攝影,去之前沒想去了解何謂放大攝影(刻意忘記吧 🤣),到了才知道,就是更精細的放大看疑似有問題的地方,所以⋯⋯⋯還是要壓扁⋯還更大力壓更扁 😱 痛爆痛爆痛爆 ⋯⋯ 兩週後看報告,希望只是個虛驚所以中午得好好壓壓驚⋯⋯
Thumbnail
avatar
興之所至
2021-10-11
烏鴉鯨烏鴉披著一身低調 搜集著眾人眼裡的閃亮 渴望成為每個人喜歡的烏鴉 它逐漸迷失在人們眼中的浮華世界 在迷路的過程中,它遇見了鯨 鯨困惑的烏鴉說:「討人喜歡是為了什麼?」 烏鴉回答:「我......其實...只是想被愛。」 鯨看著烏鴉再問:「那你得到你想要的結果了嗎?」 烏鴉:「            
avatar
芝麻小姐
2021-07-04
高血壓經驗有時候聽記者發問還是覺得很神奇,像是這個傳染有沒有可能是醫護跟家屬跟病人共用茶水間,不知道防疫中心有沒有想過這個可能性或是某某案例的其他接觸者我們有去掌握嗎? 神奇,神奇。 面對生病這件事,其實大家都會覺得不安,這是正常的,特別是不可測且難以掌握的時候,那種焦慮與不安指數更會狂飆。
Thumbnail
avatar
施又熙
2020-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