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 讓孩子拯救世界

2024/04/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Before 2024/04/04

2023 年 12 月首次上檔的魏德聖電影 BIG,因故票房不佳,我雖也在全家便利商店的行銷螢幕上看到這部片的宣傳,但因為其題材沒有很吸引我,所以當時並沒有打算去看,直到它快下檔前,因為儀婷老師和她先生榮哲老師受邀進場觀影後,深受感動,開始力推,我看著他倆的熱血,於是也在工作繁忙之餘,硬是抽了個時段,進戲院完成了一刷。

當時,千頭萬緒不知如何記錄,就先寫下了我最知道怎麼發揮的「道歉、道謝、道愛、道別」一文,也就是關於臨終關懷的那一篇紀錄。不過,那真的不是我所受啟發的全貌,純粹只是因為我比較熟悉那個領域的些許內涵罷了。

2024/04/04 睡前

動漫版源源說:吃飽了沒?(吃~飽~了~) 讓我們~殺回去!

魏德聖導演的電影 BIG 跟劇中部份小主角一樣,真的殺回院線了!

而我,面對著新竹地區唯一播放的竹北百老匯戲院只有早場,我通常早起有困難,若要搭車加走路去還得更早起!只好對自己說:睡飽了沒?(睡?飽?了?) 我殺?回?去?(二刷)???XDDD

2024/04/05 早上近 7:00

奇怪,我怎麼醒過來了?而且,不想再睡回去了?

也許,這幾個月來,跟著儀婷老師和他先生榮哲老師 (還有許許多多深受電影感動就不斷用力包場烙人看片的平凡百姓) 一起熱血在分享 BIG 這部電影的我,若只是一直在各社媒轉傳訊息給朋友,實在覺得自己做得不夠,甚至已經有朋友願意要跟我一起入場觀影了,我若受到新竹只有遙遠戲院而且只有早場的侷限而不跟朋友進場二刷,對自己的靈魂實在說不過去!

於是,還側臥在床的我,滑開手機,用 Google 導航查了搭車加走路去享平方百老匯的行程規劃,發現有適合的公車 -- 我盥洗完出門還來得及搭乘!那麼,快!說走就走!於是一翻身起床,決心已定,BIG 二刷,我來了!

2024/4/5 觀影前

因為是配合公車的時間,因此抵達影城的時間遠遠早於營業時間,趁此空檔,我跟朋友 P 說:今天,難得起個大早 (個人覺得是神蹟),來到新竹地區唯一上映魏德聖電影 BIG 而且只有早場的竹北百老匯影城,準備二刷 (就定位當第一個買票的觀眾)。

又跟朋友 Y 說:我原已在儀婷老師的分享鼓勵下,看了第一次 BIG 進院線的場次 (一刷)。今天,在熱血榮哲儀婷夫妻和不用獎勵的教育之道亮師品師的雙重鼓勵下,今早難得起個大早,來到新竹地區唯一上映而且只有早場的竹北百老匯影城,準備二刷 (就定位當第一個買票的觀眾)。這次不只是我自己一人 (一刷我自己一人),還成功揪了兩個朋友 (我二刷,她們一刷)~然後我發現,竹北百老匯早場,不只我們這一組耶!陸續看到有家長帶孩子來買票!聽到他們對著票務員說出:BIG 時,我的心情也跟著飛揚起來~~!捷報:我揪來說她自己買票 (比我晚十分鐘買票而已) 的朋友,說已經快滿位了!@竹北百老匯 現場報導。

2024/4/5 觀影後

我跟親友們分享:很開心今天在「BIG 殺回來」後,到竹北百老匯二刷 (上次是第一輪院線時一刷),而且是現場最早到 (售票工作人員還在吃早餐的時候 XD)、然後第一個買票的。

這還不算什麼。最令我開心的是,從首次院線我一直揪、一直揪 ,揪到今天我終於成功揪到兩個 (來自不同路的) 朋友跟我一起進影廳看 BIG!!!XDDD

覺得一直被我揪的朋友,說不定壓力很大,都不知道怎麼拒絕我,但又不好意思直接說不,只好一個個保持潛水狀態……基於薩提爾精神,我當然都尊重她們個人決定,只是訊息還是一直傳、一直傳,我都害怕我快要把朋友都得罪光了……XD

但今天這兩位朋友,願意來,就表示是自願的!至少我多了兩個可以在講到「葉問」這個梗時應該會一起笑出來的同伴!然後我跟其中一位說:「改天一起吃『葉問』吧!」XDDD


以下有劇透,慎入:

妳是我遇過最強的。

一刷時,讓我禁不住淚噴的場景,跟有孩子的觀眾,不太一樣。

動漫版源源不計代價奮戰到最後一刻,竟贏得隱喻最強癌細胞 (血癌) 的魔獸將軍的敬意,並對她說出:「妳是我遇過最強的。」就在這句話說出時,我的眼淚無法抑制地流下。

你說這什麼孩子話!

今天二刷,仍然是動漫版源源和魔獸將軍之間的對戰及對話,讓我最有共鳴。在兩人對戰之際,有那麼一小段時間,魔獸將軍擋不住源源凌厲的攻勢,竟然脫口而出:「等等!」源源立刻霸氣地向牠大吼:「你說這什麼孩子話?哪有在等你的?!」然後繼續進攻、打得魔獸將軍節節敗退。不知為何,這樣一個橋段,使我胸口有一股熱流,同時也笑了出來 -- 源源本身還只是個孩子,卻指著敵人 (巨大的成年魔獸) 斥責「你說這什麼孩子話!」,我覺得真是太幽默了,而這話也深深寫入我的內心。

老實說,我有點記不清楚第二句話,動漫版源源是怎麼說的,究竟是「哪有在等你的」還是「怎麼可能等你」?此刻的我都還有一股衝動:為了弄清楚這句話是怎麼講的,很想三刷進場再看一次,把這段話背起來……XD

Fearless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對著我內心的魔獸 (於我而言,多半是情緒方面的困境),這樣勇敢無懼地節節進攻、直到打退所有敵軍 (就像大杉昂首挺胸一個人走向病房區時,身上那件套頭衣上面所寫的 Fearless 一樣)。

未完待續



內容總結
BIG
4
/5
3會員
3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