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經很棒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文節錄自《佳🌻報》第十三期〈幸運又lucky的gurl〉。

創作於2023年6月19日。


:「請您加油

.

.

.

不,妳已經很棒了,再撐一下下就好了。」


上個禮拜被自己的書面報告搞得快死掉(因為老師的要求是要一個很像研究報告的東西)總之,我有好幾天都坐在圖書館生蘑菇。其中一天的晚餐找了好友一同吃飯,離別前,他對我說的話,直到現在還是讓我覺得好暖心。

「妳已經很棒了」

也因為他的這一句話,讓我能在那一天像是打了雞血般奇蹟似的完成好多進度。

學期最後一天,跟一位久不見的好友深聊。那位好友其實是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很尊重的朋友,因為曾經有過相同的興趣,我們應該可以算是在興趣裡一同成長的夥伴。聽他說起最近的現況,其實一開始他是有點猶豫要不要分享的,因為他的近況並不是世俗裡聽來積極正向的生活。

他說他一直以來看我都是仰著頭看,因為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想做什麼、做了什麼。我其實頗驚訝,我以為我們都是互相以一個平視、並肩的方式在一起度日,但他卻覺得自己不如。

在那個當下,我發現我全然地能夠接受他這一個人現在在的狀態、他的生活。我不會也完全不想去評論他、也完全不會覺得他有哪裡不足,我看他,就是一個很完整的人。我能夠愛他、愛他的所有樣子。

但同時,我也發現自己,從來沒能以那樣的方式看待我自己。今天並不是單純只有我愛這一位好友而已,而是我能夠以這樣的眼光去愛我身旁所有的人。但我好像很少能這樣愛我自己。對我自己總是不滿、總是不順眼、總是不能接受。但我其實不是不能愛我自己的所有一切,我只是選擇不去。

那之後,我決定開始學習。如果我能夠愛我身旁的人,那我為什麼不能愛我自己,我想要學習,像是愛其他人一樣愛自己。


近期發現一個神奇的咒語:

「我是幸運又lucky的gurl。」

當我這樣一直說,我真的越來越幸運。不知道是我越來越擅長發現幸運,還是幸運真的越來越喜歡找上我,但我能確定這一串咒語絕對讓我身上的幸運磁場很快速地運轉,我真的好幸運。

人生怎麼能少了幸運,今天也會持續為自己創造幸運🤜


一年後再看的OS:這一個課題其實我真的很有感的自己有進步!

歡迎訂閱《佳🌻報》,訂閱方法..還沒想好。


    0會員
    19內容數
    Coach myself. Coach my spiri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