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我愛你,辛苦你了】《全校的祝福》《特別的日子,我要獻給妳》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媽媽,我永遠永遠永遠都會那麼愛妳!」有天夜裡,她突然抱緊我的脖子,對我說著「媽媽,我永遠永遠都愛妳。我永遠永遠都不想跟妳分開」說完便沉沉睡去了。 留下了很多感慨、意識清醒到無法入睡的我。 原來在她的心裡,都是「自己不被愛了」的錯覺。
Thumbnail
avatar
燕燕醫師
2024-02-01
絲塔看電視{做自己的光}31-40|你愛我媽媽嗎?我非常非常非常愛她絲塔沒事就看電視,追劇追動漫追綜藝,螢幕裡的世界好快樂,吃早餐時哭到不能自己,吃午餐時笑到每叮每噹,對著螢幕叫囂謾罵、花癡氾濫,情緒起伏之大家人習以為常。絲塔散播快樂散播愛,用幽默搞笑的方式分享喜歡的影視娛樂作品,當個快樂的電視兒童!
Thumbnail
avatar
電視兒童可莉絲塔
2023-09-08
《媽媽,我愛妳》最近看到台灣關於打孩子、虐童的新聞,身為兩個「個性很鮮明」的孩子的媽媽,實在心有戚戚焉。 我從小就是被又打又罵長大的,而且我媽是不但打得兇,罵起我也沒在客氣的,什麼字眼都會出現。
Thumbnail
avatar
愛麗絲夢遊世界
2023-07-01
《媽媽,我等你回家》:企鵝家庭的誕生故事,愛的堅定守護故事以企鵝寶寶的視角,從還在蛋殼裡,聽著媽媽的聲音、感受爸爸孵蛋的溫度、觀察外面的世界等,出生後和爸爸一起等待著遠方覓食的企鵝媽媽,直到媽媽回到家人身邊⋯⋯。 故事裡的企鵝是皇帝企鵝,書後有特別界介紹皇帝企鵝的生態。皇帝企鵝一生都在冰上或南極洲水域的周圍度過。在一年中最寒冷、最黑暗的時期,母企鵝會產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2-11-19
去愛你愛的Ch.02——媽媽問我:「要不要變性!」原題:身體與外表的認同 那是我與同性交往數次之後,年過三十好幾有交往的對象但同性不能結婚,媽媽突然問出的問題,我瞪大了眼,提高音量沒看媽媽的回問:「呃,妳在想什麼?」 而這幾個問題常常成為了「自我認同」的關鍵。 * 時間拉回我的童年。 「我沒有想變性啊!」後來我這樣對媽媽說。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6-15
【媽媽,我生氣你還愛我嗎?】 #讓孩子表達情緒為什麼這麼重要 前些天,一位媽媽R問我 「我的孩子1Y多,很愛生氣、在地上滾怎麼辦?」 我回答:「就讓他生氣就好了。」 R有點驚訝、同時也不解和懷疑 這樣做對孩子是好的嗎? 前兩天看完了記錄片《Wisdom of Trauma》 我把於片中得到的啟發,與孩子的情緒教育做一個結合 與
Thumbnail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1-08-06
2 「媽,我愛妳,與頭髮無關。」一位從小在美容院長大的女子,人生中,僅高二唯一一次去西門町剪169元的鳳梨層次頭(當時可流行勒~)剪完後跟家人去吃飯,媽母瞄了我頭頂一眼:「這我也會剪。」 於是愧疚感直到現在? 最近任性之心波滔洶湧襲來,就這麼決定了,先從背叛媽媽開始。  重大髮型變化史 升國中的暑假 國小的記憶中,髮長就
Thumbnail
avatar
Lazy Jay
2021-05-12
30天療癒計畫:Day5.遙想當年,媽 咪,我愛你 遙想當年,還是小屁孩的時候,很喜歡一家人相處再一起的那種溫馨感覺,我聽我老媽說,我從幼稚園開始就一個人睡了,不知道是真是假,但有記憶以來,我好像從小學一年級就有自己的房間,每天晚上一個人都看窗邊的星星和月亮做起當公主的幻想而入睡。 相對地,我弟弟比較黏我爸媽,所以我爸媽很疼我弟弟,弟弟很怕黑,所以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04-02
「媽媽,你愛我嗎?」——那些從母親而來的愛恨糾葛換句話說,在你還無法有自己的想法,價值觀尚未形成之前,你已開始累積爸爸媽媽給你的一切,包括價值觀、對世界的概念、對他人的概念;最重要的是,對你自己的概念。而其中,媽媽對孩子內在安全感及生命價值感的影響,更勝於來自父親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18-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