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契約8》放下的契機

2024/04/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寫上一篇的時間有點遙遠了,是因為這陣子我還在載浮載沉,試圖弄清楚這一切到底怎麼回事...。

今天的我把原本"雙生火焰"的標題,改成"靈魂契約"了。比起雙生這個標籤,我更喜歡靈魂契約這種大範圍的說法,因為誰知道對方究竟是業力關係、靈魂伴侶還是雙生火焰呢?對我來說,不管對方是哪種形式出現,結果都是一樣的,就是這功課得做! 做的方式也沒什麼不同,就是一直觀照自己的內心,不斷學習、療癒跟成長

內觀,留一些安靜的時間給自己


我跟對方最近幾個月的相處,我大概提一下給個交代 (有人想知道嗎?)

我們在2/22那天公事上見了面,我能感覺到對方的熱情。
-從前幾次見面只說兩三句話,到222這天他從頭到尾都跟在我身邊。
-時不時找"公事"跟我交談。
-不管身邊有多少人,他都只喊著我的名字找我問問題。
-從之前的手機不離眼,到這次的全然投入當下。
-從訪客的角色到變成主動幫忙。

這天的訪客其實很多,我也曾跟他小抱怨過,也許是因為這樣他才會在這天特別幫忙。我也不想放大他的任何行為,我只能說那天我很開心。


然而見面後,我們的相處又打回了原形。我偶爾試圖文字找他閒聊,雖然比起以前已讀不回,現在我感覺得出他盡量回覆,但反應也是有一搭沒一搭。我不確定文字聊天對直男到底有多困難,還是他的回應只是反映出他對我沒興趣?

不過,其實一直以來,他把界線定義得很清楚,他跟我只聊公事,私事看他心情回答。我想是我自己一直以來不願意承認吧! 所以厚臉皮的一直去找人家說話,卻沒認真把對方"暗示性不願閒聊"的回應當作一回事。


歹戲拖棚就別再拖了

這份暗戀,其實也差不多到尾聲了,契機是從三月底我的生日開始...

生日那一周的自己,剛好確診Covid,在身體不舒服的階段,偶爾還是想找大哥說句話聊個天,甚至想得到對方的關心。但一直沒什麼交談的契機,最後在生日當天晚上十一點才鼓起勇氣丟出一個表情符號,最後得到的是一個已讀不回。

雖然一直以來他都是如此,但這次是我的底線了。你們看到這邊,會覺得"對方又不知道你生病或生日,隨便丟個貼圖就要人家回覆? 是不是公主病還是大驚小怪?"

但我想我也是在給自己找一個藉口,好讓自己有理由可以放棄吧。

尤其適逢生日月份,有身邊的朋友、另一半幫我慶祝過生日,我深深的體會到,自己很幸福並且被身邊的人們愛著,我為什麼要執著於一個遠在天邊又不在意我的人呢?

我決定珍惜身邊愛我的人,並且活在他們愛的幸福裡,而不是活在這位大哥給我的匱乏感裡。我一直到最近這一刻才發現,我是可以"選擇"幸福的,並且"放下"這份我不需要的情感。

但這份喜歡,其實也漸漸變成了一種習慣,一種難以戒斷的壞習慣。我寫了一些鼓勵自己,幫助自己戒斷的文字,留在下一篇跟大家分享,我認為每個需要戒斷某種關係的人,都需要為自己寫一篇這樣的對話。




16會員
48內容數
我是海倫胡,說說自己靈性成長的學習和經歷,和大家一起分享與成長。希望我的文章可以給予你鼓勵和療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