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每天寫,重新寫,寫到最後》讀完之後

2024/04/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者是誰

這是一本韓國翻譯過來的書籍,全名是:「每天寫,重新寫,寫到最後:《不便利的便利店》韓國百萬暢銷作家生存記」,所以,作者當然是韓國人,名叫金浩然。我發現自己購入的書籍版本疑似是作者親簽版,內頁用韓文寫著作者給讀者的話:「您好!祝福大家每天幸福,再次幸福,幸福到最後!2023年,夏天。金浩然」。他是韓國的百萬暢銷作家的樣子,由於我沒有閱讀過《不便利的便利店》,倒也不好評論些甚麼,既然標題都這麼寫了,暢銷百萬應該是不會錯的。


文案精彩

這本書的文案相當精采,對於有志寫作的人非常有吸引力。它是這麼寫的:「赤裸公開只靠寫劇本和小說過日子,卻不斷失敗的真實歷程。有志寫作的人必讀,還能一窺韓國大眾文化成功關鍵和影劇圈秘辛!」書底的介紹第一句話也寫著:「金浩然首度公開自己窮苦奮鬥20年,只靠寫作活下去的真實故事!」總之,我覺得我是被精彩的文案給騙了。


內容雜記

這本書真的通篇都是作者寫作二十餘年的大小事通通記。還有許多合作過的人物,從電影到出版社,一個又一個的工作經歷和貴人串成一篇又一篇的生活雜記。如果是對於韓國影劇圈熟悉的讀者,讀起來應該會有點共鳴,可惜我剛好不是這樣的讀者,所以閱讀起來,只能說,找不到自己可以用的影子,所以越讀越快,最後根本是用瀏覽的方式,讀完此書。


沒有幫助

如果說這本書對有志寫作的人有甚麼幫助的話,大概就是告訴你:「寫作有點貧苦喔,要注意」。其中提到韓國的文學館以及一些提供給出道作家的網站或參賽資源,由於國情不同,臺灣根本無法參考,所以,也只能看看而已。當我閱讀到本書的一半時,已經在考慮是否真的要認真把本書讀完,因為,我個人認為,這本書對於臺灣有志寫作的人,根本沒有幫助啊!只能說書名和文案太過精彩了,讓人誤以為會有幫助。只能佩服。


也許我這麼結論太過武斷,書中還是有著寫作者一路的心路歷程和例如「空腹寫作」等建議,但與其說這是一本教人如何寫作或如何成為作家的書,倒不如說,這本書只是金浩然個人的寫作生活回憶錄罷了!而我對金浩然不論是本人或其作品都不熟悉,所以才會不感興趣吧!


66會員
359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