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的震動是清理的預兆

2024/04/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上週的地震除了外在的震盪之外,好像也把內在的一些什麼也搖晃了出來。在早餐店扶著桌子等搖晃過去的那瞬間,腦袋裡浮出最大聲的一句話與任何人的生存都無關,卻是:「我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看見美好的物品就會心生擁有的念頭,也許是誤以為所擁有的一切都是我的延伸吧?即使理智上知道人生在世,一個人根本沒能真正擁有些什麼,但為什麼內心越是落寞的時候,就越想要得到一些什麼呢?

  有的時候我會感覺,購買這個行動,是為了在實體上感受到權力吧?又或者說是感受到自己的能力,在無法單純透過存在體會自身的力量時,我購買物品,看見自己仍能夠支配些什麼,就彷彿能夠肯定自己了。

  然而擁有的越多,需要照料的範圍也就越廣,即使不一定明確意識到,但身處充滿物品的空間,人好像也更容易感覺疲累。環境隨時都在影響著身在其中的生物吧?或者說環境與身在其中的生物本就是互相影響的。這可能說明了為什麼飯店或是旅館總令人感覺清淨能夠休息?每天生活著的家裡大概很難斷捨離到那樣的程度,但有沒有可能與之更靠近一些呢?

  在即將迎來的第一百次斷捨離行動中(誇飾),我也忍不住想有沒有辦法對於這些想告別的物品更慎重一些,使他們都能得到最好的歸宿呢?雖然直接拋棄是一種最直接、有效率也最清爽的做法,但這樣的自己是否沒有對自己曾經的消費負起責任呢?有一種物品渣男的感覺。啊啊啊,想得越多好像讓事情的複雜度又增加了啊!

以自己的身心認識這個世界,在日常感到內心澎湃的時刻,到虛擬的山谷吶喊出來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