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疤痕》-用歷史的借鏡來警惕自己,避免與眾不同

2024/04/0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raw-image



★ 一直哀嚎打噴嚏的皮膚(腳的部位)

「以前我被刀割傷後疤就一直存在這了,正常不是這樣的,但是我認為就這樣好了很可怕,因為我需要學習,我需要疤在這邊提醒我要小心,因為我記憶力不好」、「也許下次有風波時,我可以先讓我的皮變厚保護自己,也有人稱為繭」、「在傷口要復合時,會有一種特殊的組織胺流經,如果選擇使用,傷口就會完美癒合,如果選擇不使用的話它就會流走。我選擇讓組織胺流走後,因為我沒有養分,所以要在身體裡找一些養分來給自己,我所能找到最好的就是氨基酸蛋白-別人代謝後的廢物,我只能拿到這個。用這個來填補原本組織胺該填補的空缺,所以形成白色的疤」、「我真的希望我可以明白我不應該發生那些我做過的事,所以讓疤成為我的印記」、「如果我釋放這些疤痕印記,我一無所有,我沒有任何關於如何安全的記憶,很可怕」



☆ 讓患者皮膚失調的信念:

「我害怕再度犯錯」、「我害怕自己沒有解決辦法」、「我恐懼和人同仇敵愾」、「我擔心焦慮我的改變會給別人帶來困擾」、「我害怕為自己拿主意」、「不是每個人都能理解我的難處與苦衷」、「和別人不一樣是可怕的」、「與眾不同與獨樹一幟是很尷尬的」



☆ 想和主人說的話:

「保養好你的肌膚,我沒有什麼能力能幫你,你自己必須搞定」



★ 創造疤痕的情緒成因:

疤痕組織(任何受傷、開刀後遺留的傷疤)是在皮膚層中形成的深度重創痕跡,傷口本來在常規的癒合中應該要完美接合的部分,因為產生了間隙造成疤痕組織產生。其中常見因素有「對過去不諒解」、「恐懼犯錯」、「無法接受現實」會容易讓疤痕組織明顯。其實疤痕是人體產生的特殊的抵抗成分,如果有「好了會有不安的事情需要擔心」的信念,就容易生成這類抵抗型的組織。關於這類受過創痛的傷疤,要讓它完全癒合是可以辦到的。首先必須去除過去的創痛,包含肉體與心靈層面、今世與前世都一一去清除,再來要透過自身的免疫系統把老舊堆陳的雜質清理,這些雜質是過去疤痕組織在此根生時所倚賴的物質,多半是體內不需要的物質,卻被疤痕吸收利用,是不敢面對真相的表現。要成功拔除這類的依賴與恐懼,就必須往前看事情的真相,從中獲得應獲取的信念與學習後,身體就能放下過去遭受到的創痛,願意釋放讓老舊的組織胺與雜質流失,用新的信念活化邊界,形成完美的癒合。



★ 療癒方式:

要療癒這類的傷疤,不論過去的遭遇多麼的難堪,都需要一點一滴面對。普遍大家會感到困難的部分在認知,「我認為是我犯錯了,理當受罰」、「我恐懼沒有吸取教訓,下次還會受傷」這些是阻礙疤痕復原的最大挑戰。坊間少數藥品可以有效去除疤痕,目的是在改變組織吸收養分的類型,提供給疤痕組織正確的物質便能有消除疤。但是這樣的替代物質對身體來說是另一個更大的依賴,當停止使用時,身體會認為「我無法靠我自己」而再度產生新的疤痕組織來與過去分離,導致這類的藥物需要一直使用不能間斷。因此如果能教會身體擺脫過去的陰霾,就能讓皮膚維持在乾淨無遐的狀態,除了除疤外,任何的叮咬紅腫、皮膚腫脹後的損傷、曬斑、陰沉積物造成的斑,皮膚都能輕易地自我修復,無需依賴藥物或保養品就能輕鬆做到。


所以最重要的是要保持敞開的心,當你意識到臉上的瑕疵開始堆積起來、長起來,表示有信念值得清理了。當你成功清理掉時,也會在短時間內看見信念反映在皮膚上的改變,所以皮膚可以說是我們檢測是否有不適信念的很好的指標。每個人都該期待自己擁有完美乾淨透亮的皮膚,這個是我們的原始設定,每個人不管你的際遇多糟,也都能平安回復到那樣的狀態,這是上天給我們的工具,每個人若能好好使用,就無須過度依賴醫美。因為醫美帶來的好處是立即的,但是卻無法照顧到心靈層面。擁有美麗的外貌與形體,卻會傷害我們的心靈,讓我們更覺得自己脆弱,更加造成皮膚的負面信念。其實只要沒有信念阻礙,天然的自癒也是相當簡單與快速的,提供給大家參考選擇。



★ 總結:

疤痕組織的困擾其實來自於對現實的不安,容易緊張或是擔心壞事重演,所形成自我防禦的提醒機制。要去有效控制疤痕,只要從源頭去理解最一開始造成「感覺自己脆弱」、「感覺無法守護心愛的人事物的理由」便可以很好的取得初步的成功。教導所有的疤痕離開身體,在身心靈療癒裡是自然、簡單就可以做到的,每個人需要理解自己與萬物都是合一沒有分離的,我們能夠感知皮膚,皮膚當然也能夠過各種方式,傳達它的信念給我們。我們影響自己的不是問題本身,而是自己所提出的焦慮與考量,這些都一一破解後,就能營造無所畏懼(=乾淨透亮)的皮膚了。



★患者應該知道的真相:

  • 疤不難除,需要除掉的是內心的恐懼
  • 我和我的疤一樣,都值得為生命喝采、享受生命而無需要全權負責
  • 我的疤對我是友善、慷慨且忠心的
  • 我知道不需要討厭我的疤,我的疤仍有能力回復到原本無瑕疵乾淨的樣子
  • 我可以相信我的皮膚擁有強大的自我保護能力
  • 我需要理解,沒有靠外表爭取機會,也可以是吃香的
  • 我可以理解,我和我的靈魂共同創造我們想要的故事
  • 我可以理解,這是最好的人生劇本,可以幫助我得到我最想要的喜悅
  • 我需要理解,這個世界是幻象,我不需要在幻象裡掙扎,而是可以在幻象裡盡情享受與嘗試
  • 我知道我無需再失去什麼,也能擁有幸福



★患者需要的信念:

  • 我和我的疤都是無辜的,我知道我能夠看見我的疤對我的關懷與用心
  • 我知道我和別人一樣沒有不同,別人也擁有自己的瑕疵,而我的瑕疵無損我的智慧與才華
  • 我可以看見擁有疤的生活與沒有疤的新生活,都一樣美好、安全、平穩
  • 我明白造物主對於即刻痊癒的定義跟觀點
  • 我理解「和別人的不同,但仍夠保有最原始的愛與初心看待這個世界」的感覺是什麼
  • 我可以分辨他人的不同與自己的不同,美好的點在哪裡
  • 我值得為自己的創造喝采、值得為肯定自己而驕傲
  • 我值得為改變自己而驕傲
  • 我值得為熱心公益、熱心服務的我驕傲
  • 我相信上帝、神與我相信的高靈都會保護我的人生一帆風順,所以我無需再恐懼掙扎擔心自己是弱小的,相反的我可以堅信自己很強大
  • 我知道在乎與被尊重的定義與感覺有什麼不同,我可以尊重自己的感受,而無需感覺自己不被在乎
  • 我知道我的最終,我的信仰將能夠保護我前行,無所畏懼
  • 我知道造物主與神聖使者的不同,我知道如何信任與採納造物主的力量
  • 我愛世界,世界愛我,我最終將能得到改變



★ 預約療癒・課程介紹 |https://lin.ee/bSRGt2u |Line ID: @771odhxi

↪︎ 關於安聶塔療癒師 |https://anietahealing.com

安聶塔是一個擅長利用自己直覺天賦的希塔療癒師,引導身體不適、飽受困擾的人們重回健康的生活軌道! ★ 預約療癒・希塔療癒課程 |https://lin.ee/bSRGt2u |Line ID: @771odhx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