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我們分段一起追隨的女神-大甲媽祖: 第二段「祝壽大典」美好的回憶

2024/04/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年我們分段一起追隨的女神-大甲媽祖:

第二段「祝壽大典」美好的回憶

壯遊初體驗-我的推薦: 世界三大宗教活動之一的瘋媽祖繞境 (大甲媽祖婆,白沙屯媽祖婆)。


雖然無法全程九天八夜地跟隨繞境,但我可以分段伴隨。 


(第一段起駕,第二段祝壽大典,第三段回鑾)


以下是我的第二段「祝壽大典」體驗:


當天下午5點多從台中出發,晚上7點左右抵達。我們把車停在新港奉天宮外,再步行2公里,約30分鐘的路程,卻花了一個小時。因為沿途有免費的幸福點心站,讓你在前往奉天宮參拜時感受媽祖的慈悲,讓遠道而來的信徒們吃飽「受」的感動並感謝信徒們志願奉獻「施」的熱情。


之後,我們步行去迎接正在繞村的大甲媽祖鑾轎,人山人海,大甲媽祖被人潮慢慢推移。幸運的是,媽祖慈悲地讓信徒有機會抬轎或者鑽進轎底,其中一位媽祖的鐵粉「碧娥」如願地成功抬轎、鑽轎並拍照留念。


真是幸運啊,讓碧娥有說不完「與媽祖相遇」的故事啦!


根據一位經驗豐富的香燈腳的建議,我們提前一小時回到奉天宮的搖滾區,等待大甲媽祖神尊的到來。果然在晚上11點45分,我們再次近距離與大甲媽祖相遇,內心感到久違重逢的激動和感動。


當晚,我和鐵粉碧娥心滿意足地滿載而歸,原本打算開車回台中,但突然有靈感,決定在車上過夜,準備參加第二天早上8點的祝壽大典。


凌晨1點多,新港奉天宮燈火通明,但人潮慢慢安靜下來,四周的香燈腳們紛紛就地取材,席地而睡。這座城市也逐漸平靜下來。


第二天清晨6點左右,大家慢慢醒來,陸續前往奉天宮廟前參加祝壽大典。站在最佳祈禱的位置,靜候八點的典禮開始。長達一個半小時的典禮考驗著信徒們的耐心和虔誠。


我忍不住性子,又覺得環境擁擠,留下依然堅持的碧娥,由此處可看出不愧是鐵粉,自己隨心所欲來到奉天宮的四樓。從高處俯視,看到萬人朝拜的景象,不由得感動萬分,也有一份如同發現新大陸般「最佳位置」的開心與各位看倌們分享!


典禮結束後,我與碧娥再次相會,手牽手滿載而歸。我深深感到幸運,並且留下了我們彼此內心跟隨媽祖的感動。


那年,2024,我們一起分段追隨女神-大甲媽祖,度過了感動快樂的時光!


*萬人祝壽,*衆志虔誠,*祈禱祝願,*心想事成!

2會員
40內容數
壯遊趣真諦:不走出去家是你的世界;走出去世界就是你的家;永遠別忘記要「好玩 愛玩 會玩」;玩才是壯遊的王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