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投資獲得100%的報酬率,需要多少的努力?

2024/04/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在投資上要獲得100%報酬率的方法,大家第一個會想到的可能是要頻繁進出,低買高賣或高賣低買,持續好幾個循環,如此才能達成這個目標。

我認為在投資要達到100%的報酬的方式,說起來很簡單,但做起來不容易,想獲得100%的報酬率所需要的努力,並不是短期的買賣策略,而是使用指數化投資作為長期投資策略。

具體做法就是買進指數型ETF之後,努力把持有的期間拉長,努力做到buy and hold,重要的是持有期間「什麼都不要做」,唯有先放下把指數型ETF低買高賣的念頭,才能獲得長期持有所帶來的高報酬。

100%的報酬率

100%的報酬率


在這個修圖軟體很方便的年代,對於我的附圖你相信也好、不相信也好,甚至可以預設我的附圖是修圖軟體做出來的也沒關係。但指數化投資是最適合一般普羅大眾的投資方式、拉長時間勝率很高這2件事,我認為是千真萬確的。


喜歡研究投資、打電動跟閱讀的中年大叔,認真研究投資目前進入第7個年頭,從股票入門再斜槓到房地產,正在努力通往自己的財富自由之路的途中。這條路學無止境,必須靠著不斷的學習與自我修養,才能達到真自由的彼岸,在這裡記錄自己對於生活、投資、房地產及財務自由的學習點滴,分享給也一起正在這條路上努力的夥伴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