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科學無法證明愛情》 |新詩創作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科學無法證明愛情》


既然感情沒有公式和定理

那我必須如何才能向妳

證明我的真心?


相對論無法證明愛情

牛頓無法解釋妳對我的引力

我的心在薛丁格的盒子

被打開前永遠處在假設裡


但如果我對妳的感覺

能夠被刻進留聲機

當它被妳播放時

或許妳能聽見我的心意


哪怕那不是妳想要的旋律

哪怕妳終會轉身離去

追尋妳真正喜歡的聲音


起碼我的感情能留在

那盤只屬於妳的唱片裡

作為愛存在的證明


2024.04.12



我不是詩人,只是詩透過我的手獲得存在。 我我不是社評家,我只是個旁觀者。 學著看盡世間荒唐,嚐盡世間情感,體驗酸甜苦辣。 新詩/社會評論/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