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鶴立雞群

2024/04/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鶴立雞群是一件悲哀的事。

 

「高又怎樣?」

「跩什麼跩?自以為了不起!」

「對啊對啊,看了就討厭……」

 

咕咕咯咯咕咕咯咯──

 

這樣的雜音,走到哪兒都能聽見吧?

 

所以聰明的鶴學會彎低了頭,

屈起膝蓋、跪在地上伏行。

 

「你是……」

「我是雞。」

「是嗎?可瞧著不像啊!」

「啊,說來慚愧……我是隻長得不太好看的雞。」

「是喔?那真是辛苦呢,替你加油哦!」

「是是,謝謝、謝謝。」

 

「那你知道我是誰嗎?」

「請教您……」

「我的祖上是鶴。」

「喔──」

「我們一家都是鶴。」

「哇──」

「我的朋友全是有名的鶴!」

「天哪,您真是太尊貴了!」

「哎~這哪有什麼。你別跟其他人說啊,我可不想讓人知道呢!」

「一定一定。」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鶴目送昂首挺胸的雞大步離去……

 

咕咕咯咯咕咕咯咯──

 

那些圍繞在身旁、

謙稱自己是雞的不一定是鶴;

但,

誇耀自己是鶴的、保證是雞──


raw-image


幻想是真實的倒影/夢話是深情的流露 來吧── 讓6号羊的異類小說, 呼喚那飄泊在三流世界的孤寂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