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劇透慎入]暗號:去撿垃圾了麼?

2024/04/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是劇場版上映後HQ粉彼此之間的暗號,只能說真的好有創意啊!


*****分隔線*****


刷完劇場版,就手刀生出這篇心得文啦,不得不說這個作品女粉比例有夠多!放眼望去十之八九都女的,果然啊,得女粉者得天下,這句話不是開玩笑的(笑


感謝售票人員給我的位置絕佳,視野清晰,音響效果甚好,好到有點太大聲,耳膜都要被震破,還有冷氣很強,看到最後我人都在發抖,早知道多帶幾件衣服&外套(汗


開場沒多久,就正式進入比賽環節了。

畢竟片長只有100分鐘左右,製作方也曉得,不要浪費時間(欸


按照往例,音駒都會來上一回精神喊話,算是他們固定的SOP了,我大血液神教降臨(喂


光是聽上那樣子的台詞,哪怕是精神再萎靡的傢伙,整個人精神都來了!!!


自比賽開始,幾番球來球往,我整個人就鳥肌到不行,從背後直竄腦門,因為當下太有臨場感了,彷彿自己真的是去親臨球場目睹球賽一般。


其中有一段,音駒球員對於球的處理太過驚險,正當大夥兒以為球要漏接的瞬間,黑尾直接用腳救球,媽呀,帥氣度開好開滿,直接破表歸零!!!


劇場版中,雖然90%是比賽的廝殺,但時不時也有穿插一些回憶的畫面,個人對於“回憶殺”相當沒有抵抗力。


例如,在第一季翔陽&研磨初相識的談話,因為黑尾的介入戛然而止。


這點,資深粉絲肯定都曉得。


不過,透過電影版,黑尾人已在現場,而且他也恰巧聽到那番對話。


估計黑研cp粉看到這段,心都要軟了,感謝製作組,請收下我的膝蓋(跪


以為這就沒了?

精彩的還在後頭!!!


有一幕,研磨隔著網面上笑笑地對翔陽說“你要一直這樣有趣下去喔”的moment,全場觀眾因為BGM的驟然消失,沒人敢說話,那壓迫感,著實沒在開玩笑的(汗


我的本能也告訴我,啊,不妙。


平時很可愛的傢伙,怎麼一個轉身,畫風突變,嚇得小太陽連忙後退一大步,有夠可愛的。


啊,不行了,兩個人都好可愛(鼻血


繼而,到了比賽中場階段,戰況陷入膠著,情報蒐集&分析完畢的研磨,開始運用腦中擬定好的戰略,一點一滴地限制住翔陽在場上發揮的機會,意圖藉機拔掉烏鴉的翅膀。而助跑便是翔陽的翅膀。


歷經短暫的絕望和沮喪,咱們的小太陽很快又爬起來了(生理&心理),雖然還不到喜極而泣的程度,但是我內心是替他開心的。


畢竟翔陽這人異常地樂觀,就算心情處於很down的狀態,那也不會保持太久(欸


滿血復活之後的小太陽,同時也讓研磨感到有趣,看到他的嘴巴我就知道了!


那種貓咪一般的小嘴巴!!淦,製作組太犯規了喔!!!


之後,倒在地上喊著“好開心”的名場面,更是讓人激動不已,我內心千千萬萬只的草泥馬都在奔騰來回吶喊。


這樣的研磨,真的有夠珍貴!!!

他向來是一個喜靜不喜動的人,凡事都是以一個“不耗費體力”為最高指導原則,這樣一個傢伙,為了排球耗盡全力的樣子,十分珍貴,用錢也買不到的那種。


除此之外,個人也很喜歡以研磨第一人稱視角來綜觀全場比賽(這種呈現方式在第四季也有短暫出現過)


隨著其目光看到的是敵方球員的動向,我方球員的動向,以及球過去之後,對方的誰接起來了?球過來之後,被狙擊的,又是我方的誰?


透過此種表現手法,觀眾可以明顯感受到那份你來我往拉鋸戰帶來的緊湊感,感受研磨作為一個二傳手,要關注的面向是何其多。


光看都覺得累到吐。

瞬間能夠明白為什麼他要吐槽黑尾是一個大騙子(欸


就算中途為了攔網而被列夫撞倒,研磨依舊將重心放在比賽上,所以才會對他大吼,笨蛋!!球還沒有落地!!!


按照以往的經驗,“比賽的最終走向會很燃”——擁有這種想法的人,可能要失望了。


比賽完結於一個意外中的意外。


都是因為那該死的汗哪!

那顆沾滿許多球員汗水的球,就這樣滑掉了(眼神死


殘念。

球賽完結。

燃不燃呢,相信觀眾心中各有見解。


興許這部劇場版相較於1-4季不是最燃的那一個,但是足夠印象深刻,古館老師的這一手,實在高招。


啊,說了那麼多。

我還有沒感謝到的部份麼?


感謝製作組讓我看到黑尾仰天大笑的瞬間。

感謝製作組讓我看到他那性感的喉結。


感謝製作組燃燒自己的肝,才能製作出這麼棒的劇場版。


大恩大德,沒齒難忘(膜拜


是說,比賽最後,研磨對黑尾道謝那一段實在太感人了,由衷希望小排球還能再紅100年!!!


PS.片尾曲Orange播放完,電影還有奉送一個小彩蛋片段,真心感謝製作方全體員工,希望大家的肝都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合掌ing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