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三年後我重新翻開聖經,恢復讀紀錄「感覺很新鮮。」— 20240415

2024/04/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小到大在教會長大,沒有離開過這信仰,如果有一條信仰曲線的話,我一定是高高低低、起起伏伏的,我總是可以再要從低點爬起的時候,有個自己想要「起來」的原因。

內容會提到
  • 今日讀經進度
  • 擷取經文片段
  • 自己的讀經筆記
  • 小結分享

三年多的時間,結婚後有多久就有多少間沒有好好的讀聖經、禱告、等候神(冥想)。直到最近,我開始想要恢復過去的習慣,每天給一點時間來親近有智慧的話,今早我就給自己十分鐘的等候神(冥想)、十分鐘來讀今天的讀經進度、簡單的回應禱告。


曾經我看過2-3遍的聖經,是從大學開始慢慢地按照教會的進度一起讀,我們教會有晨讀的習慣,如果你可以到現場去,或者是說早上跟著線上連線也行,只是我已經好久沒有讀經習慣了,現在的我也會不想要一起團體讀經,當然 ... ... 如果自己有讀經習慣,一個人安靜的領受,那最好不過了 !


今日讀經進度

利未記 19章

詩篇23-24篇

傳道書 2章

提摩太前書 4章


擷取經文片段

詩篇 23:1 「〔大衛的詩。〕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詩篇 24:3-5 「誰能登耶和華的山.誰能站在他的聖所. 就是手潔心清、不向虛妄、起誓不懷詭詐的人。他必蒙耶和華賜福、又蒙救他的神使他成義。」

傳道書 2:26 「神喜悅誰,就給誰智慧、知識,和喜樂;惟有罪人,神使他勞苦,叫他將所收聚的、所堆積的歸給神所喜悅的人。這也是虛空,也是捕風。

提摩太前書 4:8-9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這話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


自己的讀經筆記

回應詩篇 23:1 為自己工作、財務放心禱告。

詩篇 24:3-5 去思考自己現在擁有的一切,感恩擁有的生活總總。

傳道書 2:26 調整自己對財務、物質追求的動機。

回應提摩太前書 4:8-9,重新設定固定時間: 讀經、禱告、等候神、身體伸展。


小結分享

這三年雖然停止了讀經生活,不過在這幾年我一些因緣際會下接觸不同的智慧,同時讓我學習一件很寶貴的品格,就是尊重他人的信仰,我同時也在他人的信仰中發現些對自己也很有幫助的執行發法,也有去執行,例如 : 伸展對身體的好處、紀錄六時段的筆記、要為自己做的好事快樂想、不要再做對他人利益沒幫助的事。


妳所走的每一步,都沒有浪費 !




聖經裡的智慧、古老經典的智慧、書本裡的啟發! 2024【設定目標,完成目標】 繼續突破自己信念系統,讓舊的生活翻轉新的樣貌 邀請你/妳與我越來越好,越來越愛自己、享受財富豐盛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