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布婦人(4)

2024/04/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咚!」

噢!我的天呀,屁股好痛!

我緩緩睜開眼睛。

老天保佑,還好我沒摔死。

咦,我不是早就已經死了嗎?

「咳、咳!」我的喉嚨裡的小糰子不見了!

看來我還活著!謝謝老天爺,本姑娘感激不盡啊!

我努力用手支撐起身體,站起身來觀察四周。

我身在一個牆壁和地板都潮濕堅硬、周圍幾乎沒有光線的黑暗洞穴,而且這裡的氣氛陰森可怕,不太像我小時候常到裡頭玩耍的洞穴。

我拍掉身上的小碎石,鼓起勇氣,靠著旁邊凹凸不平的石牆慢慢摸黑往前走。


轉了好幾個彎、被自己絆倒了無數次之後,在不遠處發現一絲亮光。

我要得救了嗎?

我興奮的向前跑去,跌跌撞撞的不小心闖進一間全由石頭造成的房間。

裡頭的光刺得我張不開眼睛。當我終於能再次看得清楚,眼前的景象讓我呆若木雞。

房間的右側擺著一個矮木桌和圓形的軟坐墊,桌上放了筆、墨和硯,還有一張寫滿字的宣紙晾在旁邊。

這當然不是我震驚之處,重點是房間的左側,有個身穿紅色花布製成的女道士服、手拿毛色白亮柔順的拂子,正在練功修習的老道士。

她灰白的頭髮盤成高高的髮髻,插上裝飾著一點流蘇與珠子的亮紅色髮簪。我認出她的臉,這不就是今早我在市集裡花布攤那兒幫助過的老太太嘛!


我正想過去跟她打招呼,一雙大手把我的嘴巴摀住,並把我迅速的拉到一根大石柱後方的暗處。

「不要發出聲音!」一個人用氣音對我說。

我的手腳亂揮亂動,生氣的使勁想把他的手拿開,他又用氣音嚴肅的對我說:

「這裡有一隻像牛一樣大隻的大白鼠,妳不知道牠什麼時候會衝出來把妳一口咬下!」這番警告確實嚇著我了,於是我不再揮動手腳,他才把大手鬆開。

站在我身旁的是一個壯碩魁梧、頭髮極短的男子,身上的鬆垮七分袖長過腰部,用一條腰帶綁著,短褲也是同樣的鬆垮。他穿的黑色布鞋我倒是沒看過,感覺...

有點像古代人會穿的?


我想問他好幾百萬個問題,但我才準備開口,穿花布道服的老太太突然命令道:

「來人哪!把阿白帶來!」

老太太的表情嚴厲,像是要處罰做錯事的小孩的母親一樣。

「是!」馬上有四位比我身旁的男人還強壯的武士吃力的把一隻目露凶光、尖牙利爪的超大白老鼠拖到老太太面前。


我和身旁的男人同時屏住氣,躲在大石柱後頭動也不敢動,恐懼的望著白老鼠。


白老鼠憤怒的低吼,鐵棒似的尾巴不停的用力甩動,讓繫在牠腳上的鐵鍊「匡啷匡啷」作響,還不時不小心打到身邊的武士。

「夠了!」老太太毫不畏懼,刷!的一聲,她提起拂子,迅速地指向白老鼠。

拂子的柔軟白毛忽然僵直,朝白老鼠射出一道金光。

白老鼠瞬間無法動彈,眼神更加的怨恨。


「可惡的白鼠精!」老太太厲聲喝道,「我讓你下凡人間,當個隋朝皇帝,你居然沒有好好反省,做個愛國愛民、仁慈善良的國家領導者,反而只顧享樂——」

聽了這番訓斥,白老鼠更加怒氣沖天,從喉嚨裡發出深沉的、令人懼怕的怒吼。

「——還要生活已經夠貧窮困苦的平民百姓開挖運河,你知不知道這樣害死了多少無辜的人民?」老太太不理會白老鼠,提出警告:

「你這昏君已經死在我的白練繩手下了,但我還會再給你一次機會,希望你這次當了女王以後可以好好治理國家。阿白,如果你再次辜負我的期待,將會有一個讓你意想不到的人把你的道行全部歸零!」


老太太說完,又刷!的一聲揮動拂子,一陣白煙遮住我的視線。

煙霧消散時,白老鼠與四位武士早已消失無蹤。


我驚呆了,腦袋一頭霧水。

這隻白老鼠當過隋朝皇帝,還開挖過大運河?牠難道是隋朝的隋煬帝?

一定是了!傳說隋煬帝最後真的死於一條白練繩!

我旁邊的男人也是表情困惑又驚訝。他喃喃自語:「阿白是陛下的小名...」


他剛剛說什麼?


陛下?


正當我疑惑之時,老太太的聲音又響起。

只不過這次不是在跟白老鼠說話,而且聲音明顯變得溫柔親切。

「阿豪,小惠,你們不用躲了,出來吧!我不會傷害你們的。」


老太太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

59會員
20內容數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的故事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