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下垂腫瘤》-抗拒身攬重責,害怕踏上未知路

2024/04/16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raw-image


★ 能量不斷由內往外、有暈眩感的腦下垂體腫瘤

(客氣)「以前我只是個小細胞,慢慢吸收毒素擴大為毒瘤。我一直想為身體做點什麼,然而我覺得犧牲自己成就整體是很美的,所以我決定這麼做」、「毒素比我想的更多更麻煩,沒辦法只好繼續做下去」、「原本我吸收毒素後,是可以快速的分解、釋放掉毒素的,但現在的我已經無法這麼做了,因為實在太多太滿,超乎我的負荷了」、「接下來我太大開始擠壓到神經,主人也會不滿與嘔吐」、「這是沒有辦法的,因為唯一的辦法就只有一個,而我已經盡力了⋯⋯」、「一個人做不到的話,就不該再勉強自己了,我⋯也不該再勉強我自己⋯」


☆ 讓患者腦下垂體失調的信念:

純粹是毒素太多太滿,腦下垂體本身沒有失調的信念。


☆ 想和主人說的話:

「讓自己處於開放的環境,不要在封閉的環境,這樣我可以有更多的氧氣交換,幫助我燃燒毒素。」



★ 力氣竭盡在嘆氣的肝臟

「我們肝臟的功能本來就是五花八門,但不包含幫人解決問題⋯然而身體卻一直要我幫忙解決。很多無法負荷的器官紛紛都罷工了,我只好加入主導的行列」、「我暫替的主導工作很忙,又有很多不是我該管,卻又要我管的議題需要我處理。我不該管的原因是,那些議題根本不是因我而起的,我只是一直在幫別人擦屁股,這樣的日子讓我很焦慮」、「我焦慮我沒有辦法幫助到別人,也焦慮如果別人因為我而損失生命怎麼辦?責任太重大,我無能為力卻又身攬重責,這是很可怕的,我本來就不屬於那角色,不能做那件事」、「接下來我和各個器官就爆發了很多衝突,我不願意處理他們要我處理的事,我很怕傷及無辜,我無法負責,但他們都不諒解我」、「最後很多事情沒有人處理,就變成毒素到處亂竄、亂被擺放的局面,但我無能為力,我本來就不屬於這方面的管轄人士」、「我的職責是做好我肝臟單一的職責,好好處理消化代謝食物,不應該幫別的器官收爛尾,這不是我能做,也不該是我做的」


☆ 讓患者肝臟失調的信念:

「我犯錯會拖累別人」、「我無法用我喜歡的方式幫助別人」、「每個人都期待我把危機化為轉機,但我做不到」、「身為重要的樞紐太痛苦」、「我害怕別人拿我當擋箭牌,我卻無法保護自己」、「別人都不為自己負責任」


☆ 想和主人說的話:

「及時行樂,我已經決定接下來的人生都只用吃喝玩樂來度過,不要期望別人會幫你完成事情,也不要期望都要自己完成事情」



★ 一直放屁的大腸

「有很多毒素,必須燃燒那些毒素然後排出氣體」、「這個身體很老舊,很多零件都壞掉,很多的細胞組織都罷工。有用的、沒用的物質都會被送到我這裡來,我苦不堪言」、「剛開始只是一個月偶爾幾次會這樣,後來變本加厲,連完成到一半的半成品也會丟到我這裡,說不要了」、「所以我需要優先處理很多大型垃圾,才有位置容納更多麻,但是大型物件不好處理,花費我很多時間,而上游的性器官(製造很多重要的荷爾蒙)卻又不想等,導致我分身乏術」、「長期我的酵素就不夠(荷爾蒙不想幫我),想推動的垃圾推不走」、「接下來我請肝臟幫我統籌管理、分配資源,但他不願意合作。他說『不該我處理的事,就不要來找我』。我是別無他法才只好找他,連他也不肯配合,我看這個身體完蛋了」、「我這裡有大大小小的垃圾,而肝臟又不肯幫忙管制,導致毒素甚囂塵上,累積成了腫瘤」


☆ 讓患者大腸失調的信念:

「我害怕別人惡作劇」、「要看清看透別人是很難的」、「人總會偽裝」、「我需要明白別人的底細才能和他合作」、「我很容易受傷」


☆ 想和主人說的話:

「常做一些跑跳的活動,有上下跳動能幫助我整頓腸道內累積的骯髒物,幫忙跳一下吧~」



★ 瘦弱打噴嚏的胰臟

「很多沒有用的資訊一直來,我分不清楚眼花撩亂,多半是來自大腸的求救訊息,但是誰有空幫他處理那些小事?我就忽略了,導致常有訊息來我卻沒注意到,因為我想避免看到大腸的求救訊號」、「大腸很煩,吃乾抹淨別人,幫助他我很累的。事實上整個身體的器官都是這樣——吃乾抹淨」、「這些器官就是單純的貪得無厭,自己好還要更好,要沒那麼好的人幫他們解決問題,卻從來不替別人服務,我已經厭倦這樣的環境,也不想做事了」、「大家都有太多要處理的事,但是如果是不安好心的請求⋯⋯我真的不想再看到這種東西。還是安安靜靜的待著比較自在」、「我很害怕,我如果做很多事情,我就會很累,直到滅亡」、「我並不是不願意工作,只是太多工作,我這樣做下去的話,我會滅亡」


☆ 讓患胰臟失調的信念:

「我害怕別人跟我吐苦水」、「我需要拯救有困境的人」、「命運的安排是不公平的,有人得樂,有人一輩子辛苦」、「齊頭式平等是不可能的」


☆ 想和主人說的話:

「如果你可以跳上跳下刺激大腸整腸的話,他就不會一直來煩我了,我就算是得救了」



★ 關於腦下垂腫瘤:

腦下垂體裡有不利於腦下垂體發展的物質,大多有神經性的壓迫但沒有實質性的破壞,然而這樣的腫瘤在腦下垂裡卻可能引發多重危險, 因為腦下垂體掌管人體大部分的指揮工作,在長期效能不足、腦下垂體的工作耽擱時,容易造成心血管疾病的快速崩壞,波及心臟頻率造成影響。其中常見的影響有心律不整、甲狀腺機能亢進、脈搏過快等情況。要徹底撇除造成心律不整的問題時,很多時候要理解是否有不利於腦下垂體工作的物質在干擾著腦下垂體,而腫瘤是其中之ㄧ的因素。


要理解腫瘤如何對付影響腦下垂體的關鍵判斷是:了解這個腫瘤的成因。有時候是來自於污染,包含情緒污染、糞便污染或是綜合的情緒噪音污染。身體對於外界的改變是很敏銳的,尤其時甲狀腺與腦下垂體,無法忍受巨大的噪音聲響變化,或是環境的氣味與光線變化,這都容易造成腦下垂體或甲狀腺無法用自在的能量與其他物質交換與代謝。常見的例子是在長期在噪音環境下工作的人,對於聲音變得不敏銳但是他的甲狀腺與腦下垂體卻異常的興奮,原因是因為腦下垂體指示關閉對應接受噪音的器官(如耳朵),轉而對無法鬆懈的器官加強(比如心臟、脈搏),讓這些器官能夠用有力量的方式,將不利於身體或器官的情緒與外來物質打出。你可以看作是一個噪音進到體內,入口被關閉了,但是出口很狹隘。所以身體需要用高壓的幫補來幫助打出這個不利於身體的物質、振動,這就是造成脈搏、心跳異常的原因之一。有時候過快的脈搏導致人感到不適,卻又查不出原因的時候,則可以往上去看是否有不利於身體平衡的物質或振動在破壞身體的頻率,以及是否有不利於腦下垂體指揮中心的物質在影響,這些都是有可能造成心律不整、脈搏不正常的原因之ㄧ。



★ 腦下垂腫瘤的情緒成因:

會造成腦下垂體有物質開始堆積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情緒原因是來自「對政府的不滿」、「對權威人士的恐懼擔憂」、「無法釋懷別人對自己的影響」等。因為腦下垂體是身體一切的樞紐,掌管了各種大小事的掌控權。對比於人無法掌控生活中的大小事時,腦下垂體也會出現問題。常見的情況是,長期因為被壓榨消耗殆盡後,仍感到自己得到的不足夠的時候,常會激起腫瘤在腦下垂體裡進駐。這樣的腫瘤起初是從氣憤的情緒開始堆累,到一定程度後轉為沈澱停留在腦下垂體週遭形成腫瘤,所以事實上它的組成更類似結石,是種無法自我釋放的情緒沈積。因為無法自我釋放,只能向中心堆積形成結塊的形式。一般來說術後移除的效果不差,但也有注意長期追蹤,也需要觀測腎上腺與膽囊的型態,是否有任何過度工作或揮發的狀態導致身體不協調,比方膽囊炎或肝臟結石,因為這類情緒如果沒有找到出口,也常會累積在下游這兩個地方,它們的成因都是ㄧ樣來自「對掌權者的不滿」。



★ 療癒方式:

然而這樣的情緒是可以移除的,當掌權者對此人已經造成嚴重影響,讓此人耿耿於懷時,是一個絕佳的時機詢問當事者:「為什麼這件事是需要氣憤的?」,對方就能闡述許多關於他對「影響力」、「規模的浩大與自己的無力感」來做對比。這樣能得知這個人對於自己的情緒拿捏的比例有多少。比方一個人認為自己的能力最多只能做到一點改變,無法有實質性的作用,那往往代表這個人的腎臟、肝膽議題都仍有需要解決的議題。但是如果認為「面對這一切都只能隨之腐敗下去,沒有任何改變的可能性」,代表此人的情緒與信念裡,膽的議題非常嚴重。又如果認為「能做的有限,但是所做的事情可以成為改變的關鍵」,代表這樣的情緒還在腎上腺與腦垂體掌控的範圍中,仍然可以進行挖掘來幫助移除信念。如果是前述兩者,則要透過信念挖掘先改變對「現實的認知」,才能建造「一切可以有轉機」、「事情都不會太晚」的信念後,才進行針對腦下垂體的信念挖掘工作。這類的挖掘工作是浩大但是非常有效果的,不應該隨意放棄目標,應堅持到底。如果腦下垂體腫瘤患者知道堅持就能帶來改變的話,會更願意接受挑戰。



★ 總結:

全身器官都處於高度警鳴大響的狀態,有很多未處理與不需要被拒絕的訊息沒有辦法被安置好。要解決這樣全身性的困境,要先讓大腦知道「我做的每件事都是很有意義的」,必須用這樣的模式走遍全身後,才能一個一個教導性器官用穩當平衡的方式分泌激素酵素,送到各個器官裡執行工作。這樣的病患多半對於自己所處在的環境感到困惑,自己既是重要的卻又不能再繼續燃燒自己,直到能夠休息之前,都只能呼天搶地的爭取幫助,卻毫無效果。應該造從底層信念「我做的一切都要有意義」、「我只允許自己把力氣花在重要的事情上」、「我如果浪費時間帶來的後果」這些都一一去探索後,就能給大腦更平衡的觀念與信念來統籌。整體器官也就能恢復平常該有的工作模式與效率。這樣的疾病不能著重在「用力」處理腫瘤,因為腫瘤是結合所有的委屈困難焦躁不安的能量產物,讓這樣的產物隨意地被分解切開是危險的,建議要用和平溫和的方式移除。醫學上處理這樣腫瘤的方式有很多,與醫師討論選擇溫和、有潔淨效力的方式移除改善會是比較恰當的。



★患者應該知道的真相:

  • 我已經和別人一樣都做到最好了
  • 我做到最好,也不需要為別人負責
  • 我要分辨我的立場和他人的立場有些許不同,便不會要求自己完成別人的任務
  • 我和別人ㄧ樣,都值得扛住壓力
  • 別人沒有做到的事,是我的機會,但我不需要急著完成它
  • 和別人ㄧ樣付出相對的勞力,得到相對的報酬,都是可以的
  • 居高臨下是我不需要的感覺


★患者需要的信念:

  • 我和別人ㄧ樣沒有不同,都為自己快樂的事感到喜悅,為悲傷感到憂愁,都是自由的
  • 我和大家一樣用自己關懷的事情來幫助自己前進,而不需要用努力來前進
  • 和別人一樣弱小是可以行的,不會有事的
  • 我可以允許自己示弱,也不會招來不測
  • 和別人不同,不需要壓碾別人,我已經和別人不同了
  • 和大家一起創造奇蹟最振奮人心,我不需要靠自己埋頭苦幹
  • 我和大家一樣都值得被嘉獎
  • 我值得忘記過去,展開新的扉頁往前進
  • 和別人ㄧ樣勇往直前是可以的
  • 別人跟不上我的腳步的地方,我可以選擇駐守休息
  • 和別人合作是最美的事情,比一個人單打獨鬥更有趣
  • 我和別人一樣都值得為自己的心願努力,而不需要永遠為別人喝采
  • 我和造物主ㄧ樣沒有不同,都是歷久彌新的



★ 預約療癒・課程介紹 |https://lin.ee/bSRGt2u |Line ID: @771odhxi

↪︎ 關於安聶塔療癒師 |https://anietahealing.com

    安聶塔是一個擅長利用自己直覺天賦的希塔療癒師,引導身體不適、飽受困擾的人們重回健康的生活軌道! ★ 預約療癒・希塔療癒課程 |https://lin.ee/bSRGt2u |Line ID: @771odhx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