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魔 V.S 病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心中的太陽

心中的太陽


意志力到底需要多堅強?

因為兩年前有過痛苦的化療經驗,所以這次再進行療程前,趁自己還跑得動的體力下,先是衝往阿里山,在大自然的洗禮下,給足了我萬全的準備,帶著愉快的心情,滿滿的精神糧食,隨著我回到醫院。在醫院的療程不是太久,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四個小時,心想著,我準備好了,很清楚接下來即將要發生的事情如下:要噁吐一週,下不了床三天,食不下嚥,全身痛,胃痛,等等症狀。一切的過程似乎都在掌握之中。

但一切又都超乎了我的自以為,我以為我可以安然的度過這幾天的痛苦期,但許多的化學作用默默地發生了我想不到的變化。心魔與病魔誰比較可怕?

很慶幸的是,台大醫院的用藥,讓我在這過程中,跟以往的經驗不同,沒有太多的不舒服,只有基本的腸胃不適,疲憊感,有噁心感但不至於嘔吐,第二天就可以輕鬆下床。當我正慶幸一切都沒有這麼痛苦時,心裡的疾病似乎在沒有防備下湧上心頭。各式不好的想法莫名的侵襲著我的腦袋:如果控制得好,我要這樣接受化療半年得時間,如果控制不好,三個月後才有機會試用臨床實驗的藥,如果面對臨床實驗的藥,我的抗藥性還是很快速的在半年內出現,接下來又該怎麼辦?我其實真的不想走的太痛苦,如果可以選擇,是不是可以就放手一博,反正時間有限,不如開心點不要受藥物控制呢?

突然很不適應這樣沮喪的我,心想著可能是剛好寒冷的天氣使我如此,但我唯一想做的事只有躺在床上,對電視沒有任何的興趣,不想看半點書,連音樂都不想聽,就這樣除了該吃飯,該吃藥的時間我會離開房間,其他的任何時刻我都窩在我的床鋪裡,躺了整整兩天。這兩天似乎比病魔的折磨還痛苦,心理上沒有任何的念頭只有睡,似乎睡著了一切都沒事了。

兩天過去了,還是需要把自己從沼泥中拉起,起身做做10分鐘瑜伽,騎騎飛輪,看看電視,泡泡澡,這樣又輪迴了兩天!或許我的心情還沒完全恢復,但至少我在期待溫暖的太陽了。

P.S 我不習慣正面面對沮喪的情緒

感謝有個默默用著不是太多言語的朋友,陪伴著我走出一個人的陰霾

    14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andy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跟風,流浪去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紅磚 ,磚窯居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留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醫院觀光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芝麻開門 • 看到了什麼?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安分的細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心魔「......都是因為你,我才會遭遇到這一切......明明都已經回來跟你說過多少次了,你還是克制不住自己......」 他看向眼前男子的背影說著。 原先被慾望沖昏頭,專注沉浸在快感中的男子,因為他突如其來的造訪而停下了動作。 男子一看見身後的他,瞬間嚇得不知如何反應,只能不斷地重複詢問,為什麼他會
    Thumbnail
    avatar
    阿謙 | 拉來寫作
    2023-07-03
    心魔行銷本書作者李民傑和江健勇都是年收破千萬的講師, 他們的特色就是語不驚人死不休。 江健勇自稱江魔, 李民傑就開玩笑說自己是李鬼。 他們寧願做真小人, 也不想當偽善的偽君子。 所以自稱奸的好人。 兩人都非常熱愛閱讀, 尤其是江魔特別買第二間房子, 來做他的圖書室。 他們書中的特色就是有些資訊不會寫太明白,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3-06-23
    心魔我有一個心魔,它總是在我耳邊說 你不行,你不夠,你不配,你不值 它讓我自卑,讓我懷疑,讓我放棄,讓我沉淪 它是我的敵人,也是我的囚犯 我想要擺脫心魔,但它緊緊纏住我 它用恐懼,用誘惑,用偏見,用謊言 它讓我退縮,讓我動搖,讓我迷失,讓我妥協 它是我的枷鎖,也是我的枷鎖 我怎麼能擺脫心魔,它似乎比我更
    avatar
    沐沐
    2023-06-23
    心魔對決日劇.共犯者
    Thumbnail
    avatar
    poo 說話 | poosofar
    2023-05-02
    [ 心魔 ]內心的魔性, 腐蝕我的心; 笑容早已消逝, 只剩瘋狂陪我一世。
    Thumbnail
    avatar
    Ember Charlotte
    2023-03-28
    心魔想不到你絕望的淚水 一剎那讓我大徹大悟 如果我們不曾走過感情這條路 如何知道心魔是最沉重的包袱 年少輕狂的好日子 一懂事就結束 張衛健 ─ 信徒 當兵搭上火車那天 妳笑著來 大哭看著我走 沒預期妳會出現 妳曾是我那些 苦都不說出口日子的寄託 也想過 和妳走下去 但心中的魔 總給自己預設太多 畢業後
    avatar
    TREE
    2023-01-16
    心魔/業障修行不是件容易的事 我有許多業障(眼睛、耳朵、心性....) 很多事情需要不斷、不斷地學習再學習 一次一次又一次的靜心再靜心 心魔很恐怖 跨不過去就猶如憤恨不明的厲鬼 不斷的糾結徘迴 無法放過自己,也為難了別人 很多事情,放下了就可以自由(彼此都自由) ​失望、疼痛可以幫自己成長
    avatar
    自己
    2022-12-02
    心魔爆棚1)修補不了的傷口,可不可以先埋起來?
    Thumbnail
    avatar
    青山
    2022-03-30
    心魔魔在哪 ? 離你最近的地方  午夜的酒吧,燈光閃爍,人聲鼎沸,輕柔低沉的爵士樂從酣醉的氣氛中瀰漫全場,場內的客人在觥斛交错的碰撞下,激盪出豪邁充滿暗示性的耳語,男男女女各有各的盤算,人際、孤單、需求、交易從言語、動作與眼神中投射與接收,看似熱烈的互動,依然透出內心深沉的寂寞,青山一個人端坐光線陰暗的
    avatar
    生涯設計師-郭銘樂Robert
    2021-10-09
    心魔當自己混亂的時候,旁邊的人也會急,會不安,若我們再將槍口對向他們,其實等於是把自己承受的痛苦,加諸在他人身上。我們都習慣在第一時間把人往外推,尤其是對最親近的人。或許再深入一些想為什麼,可以找到些原因。也許是不習慣脆弱被看見?為什麼不習慣?擔心被理解後還是被拋棄?還是怕別人的回應你無法接受?
    Thumbnail
    avatar
    DJ JoJo桑
    2020-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