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好的春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趁著早上稀罕地起了濃霧,我到院子幫有白霧當底色的蘋果花照相。
照相是春天重要的事,花啊葉啊一下子就過去。這事兒雖然沒有我們想的那麼短,但卻也沒有我們常常等待的那麼長。

草地的露水還很重,鞋子都被濡溼了,但還是得來想個辦法,因為今天還有件重要的事:發泡玻璃要來了,我們得找個地方放。
這裡那裡前面後面,哪裡靠工地近?哪裡不擋路?哪裡的地夠硬可以承載大卡車?
什麼事情都要算的好好的,但什麼事情也沒法算到剛剛好。

卡車來了,吊架卻沒有來。
貨車來了,堆高機沒有來。
於是,事情還是得要剛剛好地繼續進行。怎麼樣剛剛好呢?

也許就是今天下午時間的剛剛好。那個陽光剛剛好照在剛剛好長出葉子開出小花的梨子樹的時間。超大的卡車倒車進來,兩袋兩袋地把袋子「倒」在梨子樹下。

貨車倒車中,喀嚓掉我今天早上照的蘋果樹的枝子。有白色襯底的蘋果花,就留在我的相簿裡。

一大袋一大袋纍起來像座山的發泡玻璃,就躺在梨子樹下。梨樹的葉子,就在今天下午剛剛好的時間,在太陽的照射下閃閃發亮。



10會員
69內容數
只要把手伸出來,實際動手做,就能實實在在地存在於當下。 只要花時間,時間就會給你禮物,就建立過去與未來的連結。 用德國社會學家漢娜.鄂蘭(Hannah Arendt)的話語來說, 就是:「用行動,愛世界!」 我相信,書寫就是一種行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剛剛好的優雅"給我力量謝謝"剛剛好的優雅" 因為我現在正是需要被鼓勵的時候 我正需要勇氣的時候 很多事情其實你都知道~~但就是會做不到......
Thumbnail
avatar
魏南宿
2022-12-01
剛剛好的檸檬塔,配上剛剛好的綻放禮盒,讓業績也無限綻放用甜點綻放出每個美好的時刻,在心裡留下美麗的記憶 大家好我是編編-樂融,希望你融我融盒樂融融 剛剛好的檸檬塔,配上剛剛好的綻放禮盒,讓業績也無限綻放 好甜點配上好盒子真是怎麼拍怎麼好看,編編都想翹班野餐去了,想像在公園裡…….嘿嘿 好吧...夢做完了該回到現實.... 讓樂融介紹一下繽紛百搭 <綻
Thumbnail
avatar
包裝盒樂屋
2022-10-06
剛剛好的優雅若要說撐得起第一名模的光環,確實真不容易。這本書是志玲姐姐自己寫的,不是找人代筆。儘管每篇篇幅都不大,也都是心得式的紀錄,但不失為一本優雅、好看的小書。 推薦給也想要來點正能量雞湯的朋友,賞心悅目那是肯定的,好歹也是第一名模。或許,正能量雖然不必然長存於生活中,欣賞也是不錯的體驗。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2-07-23
剛剛好的市集-尋找5月台北場次有感尋求剛剛好的市集 得捧著農民曆與國曆 學做命理師 算出天時地利人和的場次 稍有不慎 不僅千古恨 還愧對存款數字 剛剛好的市集 講究緣分與能力 和談場戀愛一樣 難
Thumbnail
avatar
芒種雨Luka
2022-05-12
剛剛好的想念【本月最新】與相愛的人要靠得多近,才算是親密呢?有的關係是同床異夢,卻也有的關係是人遠在天邊,心卻近在眼前。為何會有如此差異,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2021-12-22
剛剛好的。假日圖。文/布恣芽朵 喜歡這樣的「剛剛好」,踩著輕鬆的步伐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1-12-18
剛剛好的親和力──《深夜時分的永和豆漿》澤野TAG:5萬字、現代、輕鬆、肉、炮友變真愛、年下、年齡差
Thumbnail
avatar
deeproads
2021-01-17
剛剛好的舒服經過許多困頓之後 有人還是可以那麼努力活著 這不是睡不睡飽的問題 有時疲憊到一個極度 反而產生星星自體發光的能量 其實人生不需要那麼多 減法有時也能有豐足感 儘管外面如此喧囂 只要找到一個安靜角落存在 力氣用盡之後 躺下來睡覺 剛剛好的舒服
avatar
梓牙學語
2021-01-05
剛剛好的溫柔。我也喜歡急重症啊,我很喜歡內科,可是我覺得要先知道當患者及家屬面臨到一個突然的急性壓力可能有哪些情緒,這樣日後就會知道他們曾經走過哪些路,才能更有同理心,加上如果一開始就接觸太多末期患者,我覺得我自己的心理壓力可能會無法調適。
Thumbnail
avatar
解憂護理師-MIKI
2020-11-03
剛剛好的溫度除非你煎了一個漂亮的荷包蛋 他們才會說 你用了剛剛好的溫度
Thumbnail
avatar
小毛小姐
2020-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