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戒指和便利貼記錄人生點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看見同學常常用日記來記錄著自己生活點滴,但是我就是提不起勁,出了社會,經歷了許多事情,快樂.震撼.成長等許多變化,我都習慣用戒指+小張便利貼+0號夾鏈袋記錄著,比如入職這家公司,就會買個300-500元的戒指先戴著,夾鏈袋先寫好關鍵字(大約10個字以內),戴到磨損到不行或是戴到離職,考到證照就會去買個200-300元的戒指作紀念,談戀愛的話就不會自己買了,會留著對方送的放入夾鏈袋中,生日不會每年買,而是從20歲時開始每10年買一次,當然不會太貴啦~~有時候不開心,或是想換配件,就會打開配件盒看看這一路的過程,感觸一下,人生的路沒有白走啊....

前陣子遇上了強烈地震,身上戴的戒指也因為躲到桌腳撞到變形,就決定不修復直接典藏了,但是我這次反而比較沒有921地震那次那麼慌了,鄰居也都因為我太過淡定以為我嚇傻了,我在921地震的時候可是被甩出去的,戒指也掉進裂開的柏油路底了,呆了一小時,完全看不見周遭環境,直有人用手電筒帶著我出來,利用汽車電力聽著廣播,一家人搭帳棚住在公園一星期,到現在還可以在方格子寫下心情,人生還是要持續豐盛下去才行...

1會員
35內容數
單純填寫自己的日常,不忘記曾經走過的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