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度假行李篇-持續選擇障礙到最後一刻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9吋行李箱內容物

29吋行李箱內容物

一年的紐打行李到底該帶什麼? 這裡依舊不會分享我當初帶了那些行李,畢竟有太多人寫過相關的文章了,只會記錄當時打包的九彎十八拐心情

出國一年行李該帶什麼?

關於行李打包,上網看了一下前輩們帶的東西,也跟幾個打工度假過的朋友們請教,其實跟我原本設想的差不多,但比較麻煩的是心心念念想帶的登山潛水裝備。

一個29吋的行李箱只夠帶冬天與夏天的衣服,在IG上看到youtuber買了百岳的行李袋裝登山包託運,看起來容量超大,想著拿來裝登山裝備應該不是問題,然後再帶一個筆電後背包,聽起來很完美(? ,結果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哈哈哈

29吋裝衣服是蠻夠的,但要帶什麼樣的衣服真的讓我傷透腦筋,一個禮拜前才開始不情願地面對打包,下場就是拿了幾件進去放,過一小時後,又把幾件拿了出來,遲遲無法決定到底要哪件漂亮衣服欸,什麼都想帶的慾望真的無時無刻都在衝破腦門。手機上看起來很讚的百岳行李袋,容量是真的蠻大的,但手提袋不能調整長度,導致東西一多我背起來袋子長度都在拖地:) 平常放在背包裡面的睡袋、睡墊、爬山道具等等,揹著走都沒感覺重量(Gregory負重系統真的設計得很好),一放到行李袋提起來我差點沒重死???但因為缺一不可,所以我還是連著潛水裝備通通放進行李袋,本來想連自潛的蛙鞋都帶,是裝得下但是重到不行直接果斷放棄。

戶外裝備袋

戶外裝備袋

戶外咖的最後打包取捨

然後,最令人震驚的轉折出現了,因為想帶我的相機、gopro一起出國,相機的配件一盒、gopro配件一盒,直接行李爆炸,原本想把登山包裝進去行李袋的想法直接捨棄,變成不帶筆電後背包 ,登山包變成我的隨身行李才裝得下這些東西,然後還要多帶一個手提筆電包Q_Q

但因為登山包是60升,如果裝太滿的話也不符合隨身行李的規定,所以還拿著尺在隨時丈量包包的長寬高,打包打到快哭出乃,同時也很怕托運行李超重,後來行李箱20公斤、背包袋13公斤,去程就已經如此崩潰,我的代購夢已直接粉碎,親朋好友請自求多福。

入境紐西蘭的背包客就我的東西最多

入境紐西蘭的背包客就我的東西最多

但實際上有沒有用到那麼多東西呢,可能要等這趟旅行結束之後才能確定到底有沒有亂打包,只好先說未完待續了。


更新 - 一年後的行李打包反省心得

帶太多廢物了!!!

以下分享我覺得最沒用的行李:

  1. 防寒衣: 戶外裝備帶得很齊全的我,潛水裝備帶了整套,殊不知紐西蘭的水太冷,即使是夏天我也只敢泡水泡到膝蓋,帶了一件自由潛水的大挖背防寒衣一次都沒穿到,因為就算穿了衝浪或是游泳也依舊會冷死,接下來要去歐洲,我發誓絕對不會帶這件出門!
  2. 漂亮衣服:出發前爬文大部分的人會在行李裡面放一套正式衣服,若遇到正式場合時可以派上用場,但如果今天打工換宿的國家是紐西蘭,又只會待在鄉下的話,我只能說....漂亮衣服可以省下來,通常不會有party可以去,最多就是去酒吧,我帶了一件羊毛高領洋裝,整整一年都沒穿到,但它又很厚,非常占位子,還有一些以為去海邊會穿的罩衫等等,中間回台灣的時候就把它放回家裡衣櫃了。
  3. Google Nest Mini:只有在第一個禮拜住share house以及最後一個月住在獨棟度假小屋的時候有拿出來用過,大部分時間還是戴耳機,或是紐人家裡就有家用音響可以用。
  4. 過多的備用線:每個電器的充電線準備2條就好,當初我把所有物品的充電線都裝成一包,也沒仔細整理,結果變成一個大包的束口袋,但裡面很多線都是重複的,占太多行李空間。
  5. 過多的戶外裝備:紐西蘭以它的自然美景聞名,所以我就將所有的戶外裝備帶上,但其實紐國風景的美不用那麼多過夜裝備,路上走一走就是漂亮風景,而且跟著紐人host出去玩,用他們的裝備就好了。

打工度假的行李打包心法

真的不要太貪心,一切從簡絕對是對四處移動的旅者最理想的狀態,當然打包行李也要視去哪個國家而定,以紐西蘭來說,除非待在都市,否則大部分的工作都與農牧場、園藝等有關,再加上天氣對台灣人來說偏冷,其實幾件舊的工作用厚衣服即可,衣服後來再怎麼穿就那兩三套,其他衣物真的白白佔了行李箱很多空間。


如果未來確定英國打工度假簽順利下來,再來分享英國的行李打包


4會員
10內容數
Hi, 這裡是一個30歲不願被社會束縛的女子分享一些旅行及生活的小觀察的小天地,自2023年以數位游牧的方式去紐西蘭打工度假後,愛上了這種沒有束縛的生活方式,不太知道這樣能繼續旅行多久,但在能多出去看看世界的年歲,我不會停下腳步。 身高150的水平視角可能不高,但走出舒適圈可以看得更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打工度假記事》這麼可怕的事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2024.5.28)去一趟東京,家就沒了! 日本5月底那場颱風,測出5月觀測史上最大風速,截斷了我家附近的大樹,倒下的大樹徑直朝我宿舍建築倒下,導致建築嚴重損毀,也帶走了正好開車回家的鄰居爺爺。 這件事讓我失去所有家當,包括護照在內,幾乎可以說是一無所有了,至今仍不敢相信,這麼可怕的事,怎麼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呢?
Thumbnail
avatar
豚豚🐬
2024-06-07
打工度假對履歷有幫助嗎?獵頭的觀點打工度假對於履歷是否有幫助,要視乎從什麼角度出發。異國打工在增廣見聞方面有幫助,但主旨還是放在"度假",多以勞力密集型的工作為主。對於職場新鮮人而言,海外打工度假可能造成時間浪費,錯過初入職場的黃金時期。然而,對於明確目標並有海外學歷和工作經驗的人來說,打工度假在回國後會在履歷上有非常加分的效果。
Thumbnail
avatar
Career Coach Serene
2024-05-14
《日本打工度假事前準備篇》有帶這個太好了!什麼東西一定要帶?打包行李清單一次看!自從去打工換宿,養成我常常到處亂跑的習慣後,我收行李也越來越極簡,只帶必要的東西,也因為常常住青旅和背包客棧,無意間挖到一些體積小,自己覺得很方便攜帶的東西。這篇就根據我自己打工度假來日至今,列出一些覺得「有帶太好了!」、「這個一定要帶!」的東西,給大家參考!
Thumbnail
avatar
豚豚🐬
2024-04-01
《日本打工度假事前準備篇》有帶這個太好了!什麼東西一定要帶?打包行李清單一次看!自從去打工換宿,養成我常常到處亂跑的習慣後,我收行李也越來越極簡,只帶必要的東西,也因為常常住青旅和背包客棧,無意間挖到一些體積小,自己覺得很方便攜帶的東西。這篇就根據我自己打工度假來日至今,列出一些覺得「有帶太好了!」、「這個一定要帶!」的東西,給大家參考!
Thumbnail
avatar
豚豚🐬
2024-04-01
【打工度假買車經驗分享】-我在紐西蘭買了人生第一部車!!開車旅行,是我當初出發前對打工度假的美好想像,不過對於在台灣上路經驗非常少的我來說,這是一個非常跳脫舒適圈的挑戰。為了達成在紐西蘭開車四處移動的目標,我花了不少心思去了解相關資訊,也盡量把握機會練習開車,最終能自由在當地自駕旅行,分享我的買車經驗,希望能幫助到想去紐西蘭打工度假的你們!
Thumbnail
avatar
潘妮同學
2024-02-28
澳洲打工度假的一些後悔之事(去回行李篇)雖說標題事後悔之事,但回顧人生中常常有趣的也是一些爛事,因此只能祝福看完這篇文的人可以避免重蹈覆轍我的爛事,創造屬於自己的爛事(? 阿這是我第一次繼無名小站及報台的年代後打網誌(默默暴露出生年代),如果寫得太爛希望閱讀的人鞭小力>_^
Thumbnail
avatar
v
2023-08-06
澳洲打工度假的一些後悔之事(去回行李篇)雖說標題事後悔之事,但回顧人生中常常有趣的也是一些爛事,因此只能祝福看完這篇文的人可以避免重蹈覆轍我的爛事,創造屬於自己的爛事(? 阿這是我第一次繼無名小站及報台的年代後打網誌(默默暴露出生年代),如果寫得太爛希望閱讀的人鞭小力>_^
Thumbnail
avatar
v
2023-08-06
日本打工度假#1|2023最新橫濱景點推薦這次打工度假的落腳點選擇了東京,說真的其實對這個城市並不太熟悉。雖然曾來過兩次旅遊,但都是追星之旅而匆匆路過。這次跟着居住在東京十多年的親友在橫濱到處逛逛後喜歡上這個海港,後來再帶着同居人到橫濱趕上慶祝聖誕的末班車。
Thumbnail
avatar
Ms.帕里斯
2023-02-08
打工度假結束後的故事即使用相同的角度看一件事,身份不同,看到的東西也是完全不同,好比說旅行者與在住者。你可以選擇體驗過後再後悔,但我在這裡給你另一種可能—選擇在泡泡漲破前慢慢消氣。
avatar
坂上竜也(さかうえたつや)
2022-07-28
打工度假日記-第一個月一些具挑戰性但惱人的事,一些令人尷尬但有趣的時刻,以及一個事實。
Thumbnail
avatar
Corey
2022-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