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跟鄰居聊天+院子裡的可愛蜥蜴 | 山姆澳打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03/20 澳洲Day3

今天第一次跟鄰居聊天

紀錄一下我聽得懂和記得住的部分。


隔壁住了一對夫婦 Ian&Danielle

我走去他們家門口的時候

Ian躺在地上修理他的車

我稍微自我介紹了一下跟他說我來打工度假

我們從我打算在這待多久

聊到Toowoonba的空氣很乾淨

聊到買二手車...再聊到臺灣。

Ian說他對臺灣的印象是一個綠油油的島

(大概是看到哪個節目的絕美空拍畫面了)

我說對,電視上播的臺灣畫面很多都綠油油的。

-

我跟Ian說我喜歡野生動物

找野生動物是我來澳洲的主要目的

他說這附近常常有Wallaby

有的時候會跑進家裡的院子

常常看到在路上被撞到

應該就是在講Red-necked Wallaby(?

Red-necked Wallaby

Red-necked Wallaby

我跟他說我很想看鴨嘴獸(Platypus)

他說鴨嘴獸很稀有,要我好好去找

我問他有沒有推薦的去處

他說他多年前有看過一次鴨嘴獸

在很遠的北方的一條溪流

確切位子已經忘記了。

-

Ian的太太Danielle這時候出來

好像要確認Ian有沒有接到電話

後來過來跟我們一起聊天

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發音是Da'nielle不是'Danielle

是一個瘦瘦高高(好像比我高)很熱情的阿姨

把剛剛聊過的事差不多再講一遍之後

他們推薦我去圖文巴一個叫做Table top的地方走走

是一條需要手腳並用

沿路很多岩石的步道

適合像我一樣平常有在鍛鍊的人(他們說的

也說那條步道他現在爬不起了

因為他的膝蓋開過刀,現在兩個膝蓋都是新的

還秀給我看他膝蓋上兩條長長的疤痕


:OMG YOU ARE A TOUGH GUY.

:YES, I SURVIVED.

:OF COURSE ! THE FITTEST SURVIVED.


Ian聽到我打算買車

跟我說在FB上面買要小心的事

但我前半段根本聽不懂

就一直點頭......嗯嗯嗯

後來才知道Ian在講的就是Rego和RWC

(就是一些在澳洲買車要注意的事情)

Ian說只要有任何車子的問題都可以來問他

我跟他說謝謝。

-

這是我在澳洲

除了去辦事之外參與過最長的對話

我是覺得一個不會聊天的人就是不會聊天

跟說什麼語言沒什麼關係

我用英文講話一樣是個句點王

但鄰居們應該是接話之王

就這樣跟第一次見面的人聊天聊了一個多小時。

-

結束對話之後沒多久

Danielle抓了一隻應該是藍舌蜥(Eastern Blue-tongued Skink)的傢伙跑過來按門鈴

Eastern Blue-tongued Skink

Eastern Blue-tongued Skink

是她剛剛在花園裡找到的

知道我喜歡動物趕快拿來給我看

叫我要拿的話一定要小心

不要摔到她了

咬人的話不會怎麼樣但是會痛

我說OKOK我的皮很硬。

raw-image

很幸運的我捧著他沒多久就獲得一小份蜥蜴屎

拍張照之後Danielle就捧著蜥蜴回她的院子了

她說下次找到綠色青蛙的時候會再拿來給我看

:GREAT! THANKS!

我已經擠不出更多文字

-

忘記我上次說這麼多話是什麼時候

但我確定是今年目前講最多話的一個小時

甚至是全英文對話

甚至還要幫不會講英文的徐媽翻譯

太陽穴和後腦杓隱隱作痛

原來不是因為水土不服阿 !

唯一拍到一次藍舌蜥的藍舌頭

唯一拍到一次藍舌蜥的藍舌頭


    3會員
    5內容數
    澳洲打工度假雜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Day 63:2023.11.02 第一次畫兩根😏~ #100天練畫挑戰|練畫的耽美小說家—金蟬童子Day 63:2023.11.02 第一次畫兩根😏~ #100天練畫挑戰|練畫的耽美小說家—金蟬童子 由於有18禁內容,公開還是有點…🥵 就放在付費內容吧~😚 金蟬童子(Kingzen),原創耽美作者,資深腐女,腐齡20+年。  從峰倉老師的最遊記入腐坑。 想將小說寫得像漫畫一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3-11-05
    週報 No. 25|我問 ChatGPT 第一次跟女生約會要準備什麼?SEO 工作坊報名中、日本旅遊徵文獎金加倍!本週的方格子週報重點:創作者必學的 SEO 流量成長工作坊,開始報名啦!同時,站上的 日本旅遊徵文件數已破百,獎金加碼一倍!還有其他徵文活動,等你來參加。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3-02-10
    我問 ChatGPT 第一次跟女生約會要準備什麼?▍前言: 筆者這次要來測試 ChatGPT 是否有超越人類的機會, 究竟誰的浪漫指數,是女生會買單的呢? 讓我們來看看 ChatGPT 是如何製造戀愛方式, 而筆者則是擔任提問者與穿搭示範的角色。 讓他們見識「人機合一」的我們的厲害, ChatGPT 負責重點內文,筆者負責將自身經驗結
    Thumbnail
    avatar
    Dodson
    2023-02-05
    跟客戶第一次提案前就要知道的事你曾經遇過與客戶進行商業提案,客戶卻說不清自身需求的狀況嗎?如果「有」,你一定體會過摸不清客戶需求、耗費極大溝通成本的痛苦;如果還沒有,那就恭喜你非常幸運。以下分享 6 大原則,希望我們都能避免辛辛苦苦寫出的提案企劃,客戶一句話就讓企劃付諸流水。
    Thumbnail
    avatar
    提姆的視界觀
    2022-07-06
    第一次跟團就弄丟隊友?!【登山商業隊】哇哈山友屋-郡大山登山邊緣人開站的第一座百岳,就獻給郡大山了,這是一個我們掉了三個隊員,還延遲到晚上六點才出檢查哨的故事。 有人說郡大山的CP值很高(到底是怎麼算的我就問),新手適合、沒有假的人也適合,但是坐車比爬山還累,這些我都知道,但怎麼沒有人告訴我,這是一座假日上山,排隊時間比爬山時間還久的路線(哭) 交通
    Thumbnail
    avatar
    登山邊緣人
    2022-04-19
    無限淫慾-第八章 人生第一次援交就是跟自己的學生  從現在開始,我就是最喜歡H的Teacher羅奇!   「那個……同學,這麼晚了還不回家嗎?」我走到女高中生面前,表情有些不好意思地說道:「而且這種地方……應該不是像你這種學生該來的地方吧?」   「啊?老師……你不認識我嗎?到現在說這種話還有什麼意義……」女高中生愣了一下,突然露出恍然且不屑的表
    avatar
    夯特大大
    2021-07-29
    這輩子第一次穿高跟的婚鞋,要怎麼穿才舒適現在很多的新娘平常都穿習慣平底鞋或布鞋上下班,到要結婚拍婚紗的時候才第一次接觸到那麼高的高跟鞋,很容易不了解怎麼選擇高跟鞋穿了才會比較舒適,畢竟結婚要可是要穿著高跟鞋走一整天走樓梯、進場、及敬酒的一些流程,婚鞋一定要舒適能穿上一整天的,那要挑選甚麼樣的跟高?平底婚鞋、還是低跟婚鞋、高跟婚鞋,哪種高度
    Thumbnail
    avatar
    EPRIS艾佩絲企業有限公司
    2021-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