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推薦能幫助快速進入SCPC技術的課

Hi 小P~

我記得你剛剛學了SCPC的理想人生卡-E卡課(價值觀卡),你想問我,5月正式開始證照課前,還有甚麼可以幫助你快速進入SCPC技術的課程?

我想這2門課很適合你
1) 職涯遇到困難,從興趣能力開始盤點不好嗎

2) 懂得SCPC,面對高管其實沒有那麼難-組織變革篇


複習一下:E卡好用在哪裡?


巧齡老師常說,他做線上1v1直播,簡直少不了E卡這個好幫手。

因為做1V1諮詢直播,為了保護隱私個案不露臉,我們擁有對方極少的資訊,諮詢時也看不到對方的非語言訊息。上直播台前,諮詢師會先發E卡(理想人生卡),給遠端連線的個案先操作,有了這個卡,這樣諮詢師,能事先側寫個案狀況。


上了E卡課,你目前應該很能理解,在諮詢時的時候,心裡已經能打算,原來這個人的卡牌長這樣.....

你已能側寫個案:

這人是事業型,還是生活型?

且這人是事業型來問工作門檻?

還是生活型來問工作挑戰?


你也能思考,他可能盲點在哪裡?我要多挑戰他,還是多加強他信心?

接下來呢


當個案來問的問題,不是真的問題

小P,這門課很適合你叫做「職涯遇到困難,從興趣能力開始盤點不好嗎?】。

這是我們很常遇到的迷思。

raw-image


我們常常遇到個案,或者你遇到你的學生來跟諮詢師討論,他的職涯困擾:


他們說我現在某某事情做不好、某某事情還沒開始動手作、我現在遇到工作上的困難了,一直解決不了。他可能有了這樣的推論,來找你:

1)一定是因為現在這件事我不感興趣。(但她不會說是我工作投入不夠)

2)因為沒看到我感到興趣的事

3)一定因為我的天賦不在這上面


他說:老師幫我看看我的興趣、能力價值觀好嗎?

小P,接下來你會怎麼做?


很多諮詢師這時,極大比率會入了個案的套。二話不說,開始熱心的幫學生盤點興趣能力價值觀了。

於是有SCPC問巧齡老師:「個案問興趣、能力我們不幫他盤點嗎?」

巧齡老師說:「這真的是造成他卡關不順利的原因嗎?知道了這些,他就能面對他的現在的困難了嗎?一個逃避面對主管,做了8年的會計,請我幫他找一個不被取代的專長,我們真的幫他重新盤點他的專長嗎?是要找不被取代的專業,還是不被取代的態度呢?」


小P,於是就有了這堂課。

雖然,你還沒上過證照課,但還是可以先看這門<職涯遇到困難,從興趣能力開始盤點不好嗎?>~另一門課<懂得SCPC,面對高管其實沒有那麼難-組織變革篇>,我下一篇內容跟你說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