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青春|尋..

2024/04/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作者:圖

作者:圖


聽了秘書把這些年他那些所謂家人們發生的點點滴滴,臉上不僅沒有任何表情的起伏外,甚至連驚訝都沒有,真可以是意料之中的結局。

這才是齊悅所認識的那家人,也因為後來,才知道...自己根本與他們沒有血緣關係,就...不意外他們對自己如此的無情。

齊悅既不想,也不好奇他們,更是沒有興趣知道他們過得好不好,她只是希望把她和爸爸的那個具有回憶的那個家給要回來,才會不得已去打探最近消息。

「小姐,根據我們查到的結果是...新的所有權人是齊歡,你之前的媽媽好像缺錢,把房子賣給的她,....」秘書把最近動態的結果報告給齊悅。

齊悅邊整理著父親的墳墓邊淡淡的說道:「那麼她現在缺錢嗎?」

「這....目前還...看不出來。」秘書突然給問住了。

「去調查看看齊歡缺不缺錢,我們再談。」齊悅隨即站了起來。

「好的。那...小姐,我就先離開了。」秘書收到指令便離開了。

難得回來的齊悅,在看完父親之後,也離開,因為她還有其他的地方要去。


在齊悅受著夏家照顧,完成國外學業的某天,夏以潞給他發了個訊息~

齊悅,恭喜你畢業。

同時我也知道你今非昔比,在國外的發展會比台灣給你的條件優渥,你不必考慮我,你就放心去飛,我們的婚約,你也不必有負擔,如果你覺得有虧欠我,你就在國外盡情的展現你的能力,我就很開心了。

我現在就放飛你。

若是有緣,我們-會再見面。-夏以潞


就是這則訊息,就是這麼個夏以潞,就是這麼懂我的一個人。

他知道我的猶豫,給了我最大的翅膀,讓我可以往世界去飛,卻不用受情感勒索,很令人感謝的一個人。

可是.....他人呢?

這麼多年,他都在哪?

過的....好嗎?

見到面時,我最想跟他說的話是......

每每想到這,都令人齊悅多次的問自己,如果真的見到他了,最想跟他說的第一句話是....什麼?

這問題困擾了齊悅多年,因為....從來沒機會遇到,又...怎知要問什麼呢?

雖然秘書嘴上都有為夏以潞報平安,也僅僅是....一句-平安,安好。

踏上這個有著故事的土地,許多心情,感慨都一湧而上,心理層面的激盪是無庸置疑的,有種很想知道關心的人,他們...都好不好?

見了多年不見得管家,顯然...是老了許多,直說著還不想退休,還想多做幾年。當初那個會做熱飯菜給她吃的管家,關心她的生活的那個管家,回到這個曾經是他的避風港的地方,卻無法說...這是個家。

它-真的是齊悅的避風港。

躲過了許許多多的風波,也成長了齊悅,才會有今天的齊悅。

那間房間,仍是她曾經住過的房間,裡面的擺設,就像當年一樣,據管家說,這房間...再也沒有人住過,就這麼一直擱著。

那....夏以潞人呢?

從管家嘴裡,也就一句他鮮少住,幾乎都飛來飛去,因為父親已經將國外市場的區塊交由他管,版圖,也在夏以潞手上越變越大。

說穿了,還是不見他蹤影。

這讓齊悅的心,突然有種迫切想看到他的念想。

畢竟...在這個避風港,她有的許多回憶,許多故事,許多經歷.....都在這裡發生。

網路轉載

網路轉載


坐在她平常會準備功課的課桌前,望著一樣風景的窗外,突然,齊悅站了起來,往房門外走去,她像是有目的般的沿走道來到另一個房間,帶著猶豫又似乎想做什麼事的開了房門,沒鎖?

這點....倒令她有些意外。

之前住在這裡的時候,從來沒有想過來這個房間,而現在....又期待什麼呢?

這是一個整理過的房間,卻是不太有人氣的房間。

顯然....這個房間有段時間沒人住了,管家...並沒有騙她,而且...也無需騙她。

從來沒進來過夏以潞的房間,好奇的心...還是有一點的。

順手...摸了下夏以潞的床沿,從眼睛看來的床單顏色是那麼的舒服,跟手摸起來的感覺很同感。又走到書架旁摸了下那些跟他沒有什麼關係的書籍,卻在一個點定住,這....這不是當初夏以潞給他看的資料夾,要他選他要做什麼的嗎?

懷舊的心情把資料夾給拿出來,想要回憶個什麼故事,翻著熟悉的那些文章,卻從翻頁中華出了一張紙.....

齊悅將飄落地上的紙撿了起來翻看,這是....

網路轉載

網路轉載

小潞,我的兒...

媽媽..對不起你。

如果你能看到這張紙,就代表我們不能生活在一起了。

但...為了你的未來,我相信你的爸爸一定會給你一個好的環境,好過跟我一起生活,儘管...我萬份不捨,心痛,為了你的將來。

我一定要對不起你,沒能再照顧你。

媽媽愛你。



這是....夏以潞的...媽媽嗎?


好像也沒聽過夏以潞提過他的媽媽,當初....怎麼也沒看到這張?

雖然齊悅的腦子滿是問號,但也無從問起,畢竟....主人不在。

好好地將紙張放回了資料夾中,再度放回書櫃中,四處看看,卻也沒有在什麼其他可以看了,齊悅便走出以潞的房間,並輕輕地關上門。(待續)

80會員
821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