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關係及個人喜好中取得平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對的人出現時——一位敬畏上帝,你可以完全信任並有良好互動的人,對你有吸引力,你也樂意讓他成為你孩子的父親或母親的人——在選擇人生伴侶時,就值得考慮在你暫時的個人生活喜好上做些調整。

在我和Lori婚姻的早期,我做了幾個關鍵的職業決定,將妻子和孩子作為優先考量,勝過於升遷和加薪的機會。在我為一間大型國際公司工作期間,我告訴我的老闆,我不會因著要在公司有發展而全家搬遷 (全家搬遷是大部份人的做法)。我也婉拒了另一間公司管理職位的邀請,即便這會立即使我的收入增加一倍。因為我可以預料到,為了要做好這份工作,我必須成為這個職位的奴隸。反而,我離開了這家國際公司,在一間非營利心理諮商中心擔任執行長,這讓我的收入減少了25%。為了有更多時間陪伴妻子和四個年幼的兒子,在拿到婚姻家庭治療師的執照後,我並沒有馬上開設私人診所。我從不後悔做過這些決定,因為我很確信我的婚姻和家庭比金錢或事業更重要。在我和Lori對於成立毫無隱藏事工 (Nothing Hidden Ministries) 有任何想法之前,上帝早在祂所預定的計畫中,使用這所有的選擇和經歷,為著這個事工預備我和Lori。

幸福和諧地與另一個人生活往往需要妥協。我們的核心價值觀,特別在屬靈層面上信靠神的價值觀,這部分絕不能妥協;然而,許多我們生活中的喜好和目標,經常要求妥協來讓我們的婚姻和家庭更美好。

昨天我和一位年輕人談到他最近的約會經驗。他提到他正在與一位年輕的女生約會,也很享受與她的關係,覺得她是一位敬虔和可以信賴的女生;他們彼此敞開與誠實的分享溝通。他認為她非常的天真和純潔,對他來說,這使她非常有吸引力。當他發現這個女生比他大四歲,由於年齡的原因,她可能想立刻生孩子,這減少了他對這段關係的興趣,因為他還沒準備好要有小孩。在這種情況下,現在判斷這位女生是否是“對的人”還為時過早,但是如果除了她的年齡以外,所有的價值觀和必要的特質都是合適的,因為個人的計畫、便利和內心的恐懼,而放棄了對的人,可能會因此錯過上帝已預備好要祝福的關係。

如果我們要經歷上帝為我們的人生所設計的一切美好關係和計劃,我們必須學會將持久永恆的價值放在短暫的價值之上。主告訴耶利米他必須“......將寶貴和下賤的分別出來......”(耶利米書15:19 )。為了發展一個有能力和成功的事業或事工,而損害我們的婚姻和家庭,這不是上帝對成功的看法。


以下是在選擇具有正確屬靈和關係特質的人時,需擺在第二位的世俗價值觀:

  • 需要先完成學業並事業有成。
  • 在安定下來之前,需要先去"看看這個世界"。
  • 需要什麼都照著我的時間表走。
  • 配偶需要具備一切我想要的外在條件。
  • 需要先有足夠的存款。


把個人的計畫和便利擺在關係之上成為第一優先,只是一種偷走我們可能建立的關係和家庭的方式。

上帝非常重視婚姻和家庭。我們必須和上帝一樣地看重婚姻和家庭,才能經歷到唯有在一段降伏於上帝,有愛和承諾的關係中帶來的滿足感。


原文網址 :https://nothinghidden.com/....../how-to-balance-the....../

翻譯與編輯 : 翁林圓、黃馨毅

2會員
122內容數
「臺灣毫無隱藏事工」來自美國Bethel教會,致力於透過聖靈恢復夫妻關係,並幫助單身者進入親密關係中。 我們相信,婚姻是神的祝福,祂也願意透過親密關係賜福給我們。當我們從傷痛中恢復,持續活在屬神的價值觀中,就能得著神在婚姻與人際關係中所預備的祝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職場】如何在職場展現影響力,克服深度關係的挑戰?深度關係的人在職場可能面臨被忽略和努力工作卻沒有獲得認可的情況。本文介紹瞭如何透過表達能力和洞察力來改善這種狀況,讓深度關係的人也能在職場展現影響力。
Thumbnail
avatar
June
2024-04-17
如何在親密關係中保持坦誠? 說實話,還是善意的謊言?在關係中保持坦誠時,我們面臨說實話還是善意謊言的抉擇。每個人和關係都不同,所以沒有絕對的答案。重要的是用心聽和用心說,尊重對方的感受和選擇,並找到平衡點。誠實帶來信任,善意謊言帶來甜蜜。
avatar
So桑 | 閱讀筆記 | Notion
2023-10-23
「免費個人私訊主題占卜」64. 我該如何在這段關係上擁有主導權? 有別於很大眾很普遍的大眾占卜,老師會傾向個別占卜服務,因為除了隱私之外,重點是這樣可以才能讓大家明白自己的問題要如何面對。 所以要參加的人可以至instagram:duotarot 私訊老師,收到訊息最慢一個星期內會回覆您的問題。如超過一個星期記得提醒喔! 然後說明自己是從方格子
Thumbnail
avatar
DUO天使塔羅占卜
2023-10-20
「免費個人私訊主題占卜」32. 我要如何調整在這關係之間的心態? 有別於很大眾很普遍的大眾占卜,老師會傾向個別占卜服務,因為除了隱私之外,重點是這樣可以才能讓大家明白自己的問題要如何面對。 所以要參加的人可以至instagram:duotarot 私訊老師,收到訊息最慢一個星期內會回覆您的問題。如超過一個星期記得提醒喔! 然後說明自己是從方格子
Thumbnail
avatar
DUO天使塔羅占卜
2023-10-09
如何在親子關係中不委屈「一眼望穿的生活沒有魅力,而迷霧本身即是生命的常態。」——《一隅有花 Withering Calendar》 原本中午就因為Q寶打校隊的來回接送,導致討厭曬太陽的我苦不堪言,我知道我心裡也很矛盾,看著這麼小的孩子找到他的熱情,當然替他開心,也很想支持他,但這些都不該是拿委屈或勉強我自己來交換...
Thumbnail
avatar
小紅臉
2023-05-29
<如何在親密關係中往幸福多活一點點>2023/5/21(日)公益團體活動紀錄先好好照顧「人」的層次、好好連結,願意放下自身成見、價值觀去聆聽並貼近對方,再回到「事」的層次,便能讓關係品質更好。 透過成員們的分享看見所謂的「品質時刻」,不一定是要透過出國或是花大錢而達成,反而透過日常專注地相處,表現出對關係的感謝與重視,更能持續替關係加溫。
Thumbnail
avatar
小紅臉
2023-05-22
[閱讀筆記]《阿德勒幸福論》~如何在人際關係中找到自在?教你獲得幸福的方法!每個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力, 無關能力與地位. 本書用學生與老師問答的方式, 探討在這充滿諸多困擾的社會中, 幸福從何而來? 透過本書可以學到: 1.幸福的定義 2.在人際關係中如何感到自在? 3.如何追求幸福?
Thumbnail
avatar
菲力
2023-04-09
放棄溝通的勇氣:如何在不適合的關係中保護自己溝通在人際關係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它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表達自己的想法、感受和需求,也可以增進我們與他人的理解和信任。但是,當面對不適合的關係時,我們可能會發現無論如何努力溝通,都難以改善彼此之間的狀況,甚至可能會導致更多的傷害和痛苦。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是否應該放棄溝通呢?
Thumbnail
avatar
悠緣船帆
2023-03-26
如何在伴侶關係中,面對來自童年的孤單 在早期的伴侶關係中 當時充滿著恐懼與生命課題 對自己的情緒、想法是完全沒有概念 我總是演一齣「安靜等待的好女人」劇場 喜歡當「懂事的」,不吵不鬧默默等候 #好像這樣做天上會掉下來一個好女人獎狀給自己一樣 當然   生命就是很可愛 每每都送給我相對的人物來放大這個孤單的匱乏感 要不就是連連碰上遠距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