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婚姻的健康盼望

2024/04/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想像一下以下的情景:如果上帝給我們一部超棒的跑車,然後上帝問我們說:「孩子,你的跑車如何?」上帝聽到的回答是:「這台跑車沒問題!這台車一直放在車庫,沒有壞…。」或是上帝讓一間超棒的點心店開在自己的家門口,然後上帝問我們說:「孩子,你喜歡這家點心店嗎?」上帝聽到的回答是:「我喜歡!這間店裝潢得不錯,而且一直都開在那裏…。」

有一天,我在禱告的時候,聖靈對我說:「孩子,你要傳遞這個信息,許多人對於婚姻的看法錯了,婚姻的目標不是維持在婚姻關係中,婚姻的目標是領受我要給你們的祝福!經歷夫妻靈魂體的深度合一。」

當我們在探討婚姻議題的時候,我們經常使用「離婚率」來表達一個群體中的婚姻狀態。我們經常會聽到類似的描述:「台灣的離婚率是全亞洲第二名」、「夫妻兩人都是穩定聚會的基督徒,通常離婚的比率非常低。」不可否認地,透過離婚率進行社會學分析,可以看見某些端倪,但是離婚率只能表達有多少人在經歷婚姻中的痛苦後選擇放棄,但是卻無法顯示有多少人痛苦地在婚姻中。在我們當中有許多人對於婚姻的看法是悲觀的,對於婚姻沒有太多的期望,很多時候和我們的人生經驗有關,如果在我們的人生中沒有見過幸福美滿的婚姻,我們如何對於幸福美滿的婚姻有期待呢?我覺得在這個世代,如果基督徒要傳揚聖經中的婚姻觀,最實際的方式就是在自己的婚姻中贏得上帝的祝福。

對於婚姻有健康的盼望是很重要的!如果我們相信:「婚姻是上帝給人的祝福!」那麼我們對於自己的婚姻所設立的目標,應該是:「我們要在婚姻中經歷更多上帝的祝福—愛情、甜蜜、親密,一段幸福的委身關係。」這裡的意思並不是要我們為婚姻設立一個遙不可及的目標,或是對於婚姻充滿不切實際的幻想,但是上帝希望我們對於婚姻抱持著正面的期待!如果我們對於婚姻的期待只是「相安無事,不要走到離婚這一步」,那麼我們的婚姻幸福指數可能距離離婚也僅剩一步。

在困難中仍然有盼望的方法之一,就是設立一個積極與可執行的目標。我們在婚姻中經常會遇到各種問題與掙扎,但是我們仍然可以在這樣的基礎之下不斷地前進!只要兩人都願意持續努力!我們可以邀請聖靈來幫助我們在婚姻關係中設定目標,並且邀請聖靈給予我們策略!聖經上說:聖靈是我們的保惠師。祂知道我們的狀況,也願意提供我們幫助。在我們的夫妻之愛營會中,夫妻們在性關係的突破上設立挑戰目標,並且邀請聖靈參與在其中。當許多夫妻和我們分享聖靈給他們的啟示,以及順從聖靈的帶領後獲得的突破時,經常讓我讚嘆敬畏聖靈的工作。如果上帝的心意是要讓我們在婚姻中經歷靈魂體的合一,那麼祂就會給我們恩典,幫助我們達成目標,因為婚姻是上帝的祝福。

「上帝是讓人充滿盼望的神!」當我和思綺在結婚前,思綺曾經從上帝那裡領受過一個異象,上帝讓她看見婚姻就像是一個超大的禮物,而我們現在只是在打開禮物的緞帶!上帝樂於將應許要發生的事情告訴我們!或許在結婚前,我們彼此都仍然有許多的不安、焦慮與擔憂,但是上帝告訴我們,祂賜給我和思綺的婚姻是一個超大的禮物!沒錯!是一個超大的禮物!我們的婚姻不是完美的,仍然有很多可以進步的空間,同時我也知道有很多上帝要在婚姻中給我們的祝福,我們還沒有完全經歷!


作者 : 林少軒 Johannes Lin

編輯 : 黃馨毅

0會員
121內容數
「臺灣毫無隱藏事工」來自美國Bethel教會,致力於透過聖靈恢復夫妻關係,並幫助單身者進入親密關係中。 我們相信,婚姻是神的祝福,祂也願意透過親密關係賜福給我們。當我們從傷痛中恢復,持續活在屬神的價值觀中,就能得著神在婚姻與人際關係中所預備的祝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