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等價交換

2024/04/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需要仰望才能問候

光線刺眼的大廈社區

對高價值感到困惑

渴望朝反方向撤離

 

香氣撲鼻

是從上層掉下來的硬幣

泡在臭泥

身處泥濘你倒是教我怎麼秀氣


穿梭在大街小巷

默背三四五個街區的地圖

走過小路與窄巷

沒有歸屬感的企圖

沒資格嫉妒

求著小確幸的幸福

痛徹心扉的領悟


高價值奴隸依舊還是一個奴隸

不論我努不努力

終究改不了那骨子裡的奴性


新家的水溫偏涼

卻彷彿被圈在火燒島

故作堅強

自動駕駛偏航

煮青蛙的天堂


在夢裡從頂樓往下看

在現實的地下室火往上竄

螞蟻朝著四面八方

試煉如煙火釋放

我接下那碗雞骨湯

再次走進加工廠


失去時間的控制

順從實踐的公式

短袖上衣的冬至

如人飲水的諷刺


他們

總告訴我要一步一腳印

卻沒有人說

這是通往迷失的捷徑

他們

以為我幻想要一步登天

給的建議反而將我推入深淵


高價值的人不會擺高架子

拒絕當摸象的那四個瞎子

齊天大聖睜開他的雙眼看

一體會有兩面

個體不只有兩面

0會員
51內容數
寫我看到的,寫我想到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