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一名作家?

2024/04/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作家這個名稱…一直是別人賦予我的,我為了表示自己的決心和自信,也就欣然接受了這個稱號。

至於我是如何“成為”人人口中的作家,我想…這裡有幾點可以供大家參考~

1.練習寫出自己想要表達、散播出去的東西。這不一定是一本小說、一個故事、或是一篇遊記、美食紀錄…等。 完全不拘,都可以試試看! 然後從中找到自己的風格,沒錯!當然要有自己的特色啦!一模一樣的資訊,讀者又何必非要看你/妳的。

如果是寫小說,那最快成名的方式就是比賽,大小比賽、投稿、出書!但不一定會賺錢哦!這些跟創業一樣,都算前期的投資。

2.尋找適合自己的平台。當作品出來且已接近成熟後,我建議多方平台都去發表自己的作品;然後再從其中選一個屬性與自己相合,待的舒服、快樂的平台! 這時候就不需要看什麼流量、數據…等,因為剛開始只需先經營出自己的品牌。 也就是所謂的“核心讀者”!

核心讀者的好處是,因為是看著你/妳成長的讀者,他/她們包容性比較足夠,而且會為了你/妳的進步而欣喜! 也可以說…是共同成長的互助夥伴,這樣的情誼是非同一般的!

3.開始定位自己。所謂的定位不是專就一樣(作品)去鑽營了!而是定位自己讀者的喜好。 不要做偏離大眾口味太多的突破。 例如:我幾乎寫的都和小說相關,但有一天突然跑去唱跳、或轉行去做業配?!😆

但如果本來就是寫開箱、分享文的不在此內啊!不要挑我語病,這樣我下次都不敢講了😁

原來今天是想休息的啦!但剛好有格友Yack 葉可發問 想想要回好多字,那乾脆來發個文好了!



賣林燃的崽崽

賣林燃的崽崽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