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第十八天 - 我好像沒有非做不可的事情

2024/04/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i 機緣巧合看見這裡的 all,

Wow 後知後覺發現已經第 18 天了!最近發現自己的時間感變模糊,可能是以前會有個明確進辦公室的時間、午餐就在某個時段及大概五點就開始感到勞累(哈哈),而現在可以說是把一天劃分為起床 - 早午餐 - 晚餐 - 睡覺,其他空檔就是東做做西摸摸後,然後發現「啊時間差不多了啊!」。

上一篇的結尾有提到要列一個「想做清單」,我也確實列了。

  • 去金門
  • 燙頭髮
  • 畫完數字油畫
  • 學化妝

先說我做完了第二、三項,燙頭髮真的是很需要閒暇時候去,我一坐就做了整整五小時;畫完數字油畫倒確實是拖欠已久的代辦事項,要說的話可能追溯至兩年前吧XD 所以可以完成它,我終於少了件會自己碎嘴的事情了,真好。第四項則是剛下定決心就被家母拉去做了醫美,而後則是...無藉口的還沒開始。

但第一項就發生點意外了QQ

首先是我的就業焦慮比我想像來得快,之前提到我有興趣的職缺求職失敗,而它在上週的時候來了個回馬槍,跟我提到有擴編消息會月底知道。雖然對方也當然沒保證我一定就會順利,可是就因為有這麼一點希望,使得原先覺得拖到下個月再開始求職也沒問題的我,變得很措手不及。就在昨天好像有點下定決心的重開了 104,然後昨晚就久違的做了惡夢,還很真實是跟職場相關,整個睡不好了(苦笑)

稍微有些扯遠了,但就因為求職日程的提前,讓我也無心好好規劃旅途。另外是在查行程的過程,發現金門去廈門方便又便宜(省錢心態)而認為要把他們排一起才比較划算,即使我對廈門的興趣並沒有很高昂哈哈!總之金門來日再訪。

最近又有些念想,比如買了一千片拼圖、想再去學射箭等等,不過在開了 104 後的重回一種無力感,尤其猶豫「我是不是就要專心求職還是我要趕緊把握時間做想做的事?」,而在搖擺不定當中又默默浪費了許多時間,導致形成了無力感又加劇的窘境。

-

拋開嘮叨,來說說標題吧 - 我好像沒有非做不可的事情。

從以前我就很羨慕明確知道自己要做什麼的人,嚮往成為電視上喊著這就是我的夢想職業的人。曾經我也算是有把職涯畫個圈認為自己就是要走行銷的人,但實際開始實習、正職後,卻又變得沒那麼肯定。

理性上理解每個人都會迷惘、自己或許也不算是完全迷惘,還是知道可能的不喜歡或沒興趣;感性上卻會想:但我的目標是什麼、喜歡什麼、有興趣的東西到底是什麼?而後就發現只能被動地排除,無法主動的選擇。

這兩天的履歷投遞,就在想既然自己沒有需要 100% 吻合的必須條件,好像只需要綜觀的看所有條件能否勉強及格就好。這樣的我,能成為肯定自己決定的人嗎?

嘛~總之還是知道人生沒有所謂最佳解、即使不作為然時間仍然持續流逝,所以我也僅能抱著這樣的疑惑,繼續前行囉。

My Next Step

  1. 每日花點時間逛逛 104,陸續找出需要「及格」的條件和其標準是什麼。
  2. 找時間去射箭吧!

-

無聊對自己 QA

Q:身為正式離職第三週的人士,目前心情如何呢?

A:不能否認開始有些時候在虛度光陰,即使設了一些目標卻總可能有些藉口耽擱。
因此,擁有更多的是放空的腦袋、無所事事的空殼我,而開始思考的時候,發現第一週的快樂所剩無幾,面對的是困惑、些許無力感及焦慮錯綜交織。

-

Regards,

Yz

0會員
2內容數
Try everything 紀錄 aka 我的離職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