術後第八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早上我躺在床上,我想著裝潢的一些點子,想著想著剛好我太太也醒了,我開始跟他聊天。
我跟他說我的新想法,然後他說那你應該要出書,把這個新想法、新的小工具附在書裡面。然後又講,在臉書上面有一些社團在討論共同住宅、共同公寓、老青共享,講著講著… …越講越有興趣,我說要不在痞客邦上開始寫裝潢,我太太說這不好、還是你在臉書上寫,臉書上面導流比較好,可能你成效也會比較好。
他講到這裡我突然開始發脾氣,
你又開始給我下指導棋了!我說。
他說沒有,他只是給回應。
接著他說,他到底是不是在下指導棋是我可以決定的,但我講一講開始發脾氣,他覺得很無所適從!
我說,我好不容易剛開始有一個想法,其實就只是剛開始啊!我沒有要什麼網站、受眾、流量… …,難道我不知道怎麼樣去做一個網站嗎?我不知道怎麼樣去做行銷嗎?我不知道怎麼導流嗎?
他沒說話、他起身到客廳開始弄他的手機,留我一個人悶頭在被窩裡。
大概10分鐘後吧,我叫他、他不情願地走進來、我叫他躺下,他照做了﹔躺在我旁邊、沒脫外套、沒蓋被子,我知道他還在生氣。
我跟他說,我覺得是工作上的一些用詞讓我突然發脾氣!
他說他知道。他說,他知道我很想要休息,但能不能請我站在他的立場想一想:他在工作上不能這講私人的事,回家又不能講工作上的事。他要很小心的挑選著字眼跟我講話,好像踩在冰上、他一個行差踏錯我的雷就會爆。
他說,他好累。
他說著說著開始流眼淚,他說,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在工作上跟私人關係上都是,他可以感覺我心裡面有個抗拒,那股力量是從哪裡來的、在哪裡,他不知道。但他希望我可以留一些時間給自己,我現在身體的情況就是個元氣大傷、心理的狀態又不穩定,兩者之間互相影響,再接下來只會更糟。除了看漫畫、看小說之外,他希望我可以花一些時間靜坐、冥想,也可以去外面走一走,聽一聽自己的聲音、面對自己。
我覺得很心疼。原來我最愛的人是這樣地在付出。
我謝謝他是怎麼樣的保護我、試著給我療傷的空間、身心都是。為了要架構這個保護層,他想辦法應付同事的關心、親友的問候、他說,真的有很多人關心我!很多時候他不知道怎麼回,要回真的嗎?要回假的嗎?要隨便應付一下嗎?但要怎麼應付、他又不知道。我抱著他、他繼續流眼淚,我覺得我好像把全部的重量都放在他身上,他已經快要被壓垮了。我說,可能某些想法,我可以找其他人聊!我可以控制的是我的行為。我需要的是講出來,但不一定要跟你講。
我繼續說,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會希望什麼都可以跟你說。其實在我養傷的這段期間,我真正說話的,也就你一個人。
他說,他希望我可以花點時間給自己。我還是可以什麼都跟他說,但面對自己需要勇氣。或許我可以找張老師繼續談、找之前希塔的好朋友、或是寫作,他希望我花些時間給自己,調整一下自己的狀態。
我說好!
我親了親他的額頭、他的眼睛、他的臉頰,我可以感覺他的眼角還有一些眼淚,我俏皮地開了玩笑!他笑了笑,我們彼此擁抱。
我很排斥工作,我不知道為什麼。或許我可以換個角度思考一下我喜歡甚麼,去放大我喜歡的那個部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2會員
    16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九尾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原子習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希塔治療:家暴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子宮肌瘤術後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術後第12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會考結束後,可以做很多平常無法或沒空做的事情…1.  耍廢放鬆:經過緊張的考試,適度的休息和放鬆是必要的,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歡的活動來舒壓。 2.  估算分數:對照答案估算自己可能的成績,提前對自己的志願有個初步的認識。 3.  訂定心目中志願校系:根據自己的成績和興趣,選擇幾個心儀的學校和科系,做出初步的志願排名。 4.  網路探詢學校/
    avatar
    Team Edu
    2024-05-22
    手術後的事?長輩這三種情況也需要復健對於年長者而言,復健是一條漫長又艱辛的道路,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狀況不如以往,年輕時可能休息個幾天就可以復原,但到了老年階段,卻變成無法根治的問題,甚至不去醫院都不行,需要時時刻刻的到醫院進行復健,而許多年長者不希望麻煩家人,甚至家人因為工作上的繁忙,沒辦法陪伴就醫,所以長輩有時候會選擇隱瞞家人。
    Thumbnail
    avatar
    優照護
    2024-01-24
    術後10年仍可能復發!乳癌復發轉移有對策,口服CDK4/6抑制劑提升治療成效,腫瘤專科醫師圖文解析「醫師,我的胸口最近都會痛。」80歲的王女士指著胸骨說。王女士是在10多年前發現乳癌,並接受手術切除,也持續在門診追蹤。 由於疼痛的原因可能不單純,於是便安排進一步檢查。檢查結果顯示患者的胸骨、肋骨、脊椎骨都有轉移的病灶,研判是乳癌復發轉移。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3-08-25
    子宮肌瘤傳統手術3-開刀後第二天到出院一大早大約五點多,我還在睡夢中護理人員就來拔尿管。我心想也未免太不留情(有效率),陳醫生真是說到做到的男子,前男友們說會永遠愛我都比不上一個說要拔我尿管的人認真。但有必要五點多本姐都還沒清醒就來拔嗎?中午拔尿管讓我多廢幾小時不行?看了很多人的文章都說拔尿管很痛,身為一個宇宙無敵怕痛女子,我也有點擔心
    avatar
    南姿
    2023-06-28
    子宮肌瘤傳統手術3-開刀後第一天其實我已經不太有印象開刀後的第一天我是怎麼度過的。早上八點多朋友問我感覺如何?跟她說我還沒排氣。醫生來巡房的時候,也問我排氣的情況?我說不知道,感覺腸子沒在動,但是就聽到肚子發出餓了咕嚕咕嚕叫的聲音,醫生說那就是腸子有在蠕動啊!陳醫生跟我最大的不同應該就在於他diss你會讓你感覺自己很無知很蠢而不會
    avatar
    南姿
    2023-06-25
    術後包跟居家保養的重要性 我的茱寶寶&新朋友們🥰 今天來聊聊 術後包跟居家保養的重要性! 來做過 #八合一雞尾酒療法 #角質管理 課程的都知道,療程後當天會需要帶一包跟我台車上幫妳們做療程時一模一樣的產品 👉 超可愛的迷你術後包回去修護養膚 😲 為什麼要帶呢??? 這時候剩下健康的角質 讓妳做完的這一週內
    Thumbnail
    avatar
    Julienne茱莉妮肌膚美學管理中心
    2022-09-09
    術後輔助化療,提升肺癌存活率早期肺癌大多沒有症狀的,能夠發現早期肺癌,幾乎都是經由健康檢查,或是意外發現肺結節。出現症狀時,往往已較晚期。請湯恩魁醫師談談肺癌的治療。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8-01
    術後加速康復療程,優化手術全期照護,麻醉科醫師圖文解析「從前大家很習慣在做完一個大手術後,就留著氣管內管到加護病房,」劉治民醫師說,「後來大家開始思考,有沒有什麼辦法能夠幫助患者在術後早一點脫離呼吸器、早一點拔管、早一點喝水、早一點下床、早一點恢復,於是漸漸發展出術後加速康復的概念。」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6-01
    術後情緒激動離世,媽媽自責崩潰 馬爾濟斯離世溝通終讓主人釋懷 文:柚子貍 「牠是乳腺瘤,手術有成功,但卻走了」,又是一個傷心的主人,但更傷心的人是平常負責照料的主人母親。離世溝通第一個問題就是:「會不會怪媽媽帶你去開刀?」 柚子貍 心靈捕手&生命教練所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homanto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2-01-18
    手術後的那些事一次手術會帶來什麼改變呢?警局同仁們的生命安全能否被保障?
    avatar
    海洋喵星人
    2021-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