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了一本書

2024/04/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是盧建彰導演的《句號那麼近》。幾天前就在盧導的粉絲團看到他的貼文,貼出這本書,我馬上到博客來去搜尋,出版日是4月26日,原來是提前預告。過了幾天,盧導貼出了一篇這本書的書頁,頁籤放在某一頁文字上,我當時覺得"好漂亮",原來預購有送透明頁籤,立馬找到購書網頁,將這有贈品的預購書放入購物車。

我和盧導有過一面之緣,差一點合作的緣分,我想他不會記得我;但那天我仍印象深刻。這一天已經是10多年前了,當時我只是公司的一個小企畫,跟著老闆做一個「統一黑貓宅配」提案,我們公司主要是做production,沒有創意部門,於是我老闆找了盧導來和我們合作,藉由他的才能一起提創意腳本。

印象中的盧導和我們現在在YT看到的盧導一樣,這麼多年過去了,外貌都沒有變,及肩的長髮,講話溫和儒雅,他可以信手捻來一個故事,並請告訴我們這個故事有什麼細節是一般人沒有注意到的,搭配他的笑容,津津有味地訴說著。儘管後來沒有合作,但我加了盧導的FB,開始關注他分享在社群的生活點滴。

這不是我第一次買盧導的書,他寫過幾本講"故事"、講"文案"的書,身為行銷企劃,當然要買來拜讀,也的確收穫很多很多。而我會寫這篇文章,絕對不是要蹭他的人氣或熱度,是我正在閱讀他的《叫你不要創作的不是對你好的》,書中每一章節都在Push我去創作。盧導的文字很好閱讀,有一種他獨有的節奏感,讓我一頁接著一頁不想間斷的讀下去;實在不想打開電腦去創作這一篇文章。就在我讀到"本子和筆",是阿,為何我不能把我的創作寫下來呢,我有好多本子,空白的本子,好多筆當我拿出來寫的時候墨水已經乾掉。於是我把我當下的文思寫在本子上。

買《句號那麼近》這本書我思索了兩天,為了配合免運費,我得再找一樣東西或一本書一起買。我考慮著我要買我之前很想買的袋子?但我蒐集的袋子不論任何型態,已經多到我這輩子都背不完。第二天我從"下次再買清單"選出一本之前存在這的書,仔細閱讀評論、搜尋作者背景,去聽他上Podcast的分享,深怕買了一本看了會後悔的書。

今天在我看了「不需要安靜,但需要平靜」這一章後,我去購物車結帳了。大家記得十幾年前左岸咖啡館的廣告嗎?「人是巴黎最美的風景」,這是盧導的作品。對於盧導的敬佩與崇拜再度被喚醒,就好像盧導總是不斷在他的貼文中告訴大家,他今天路過書店又買了幾本書,看書永遠是最好的投資。而我也在看書的同時,被激勵做出"創作"的行動。謝謝你盧導。

4會員
40內容數
「你有多自律 就有多自由」是我的座右銘 喜歡潛水,喜歡空中瑜珈,這兩樣興趣都可以讓我短暫的離開地球表面,我很珍惜和同伴們在相互信任下,度過放電又紓壓的時光。 我是塔羅占卜師「零度」,大學時期開始學習塔羅,累積多年占卜經驗,涉獵吸收各種心理學知識,透過塔羅牌探索生命的奧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