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日本櫻花&富士之旅-第四章(行)

2024/04/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終於來到最後章節了,將會分為食衣住行等四小節來介紹。

這次的旅行,我選擇跟團,大概高中畢業旅行之後,就沒有跟別人一起多日團體旅遊了,所以這次的旅遊有點期待又有點緊張,緊張的是,不知道會遇到怎樣的團客,期待的則是,我終於不用像自由行那時扛行李旅行啦!當我知道會有固定的遊覽車載著我們到處跑,我立馬把塵封已久的單眼相機找出來,要知道一整天背著單眼相機旅行可是一場惡夢,這次終於可以沒有顧慮的拍照了~

第四章

食衣住行(行)

星宇航空

居然是搭星宇航空,自從建立以來,就話題滿滿,終於可以一窺究竟了。而且團客也可以選位置,還有預選餐點。

登機櫃台除了一般人工櫃檯外,還有幾台自助櫃檯,現場還有一兩位協助旅客登機的機動組員,甚至還送星宇航空與蜘蛛人的行李吊牌(組員說:太多了,想快點送完XD)除了機票與行李貼紙外,甚至還印了行李重量的單子出來,挺貼心的。

如果行李裡有放易碎物品,可以請地勤人員掛上易碎物品的牌子,他們會請你簽個切結書,如果物品不小心碎裂責任不在他們,因此除了酒類跟保養品,我如果有買玻璃或陶瓷杯盤,都會盡量自己手提上飛機。

飛機的硬體設施都很新,每個螢幕都還會顯示座位號碼,挺貼心的,逃生影片應該跟怪獸電力公司有合作,影片很可愛,會不知不覺看完。


BUT!

來去兩趟航班根本是兩種風情,就讓我娓娓道來...


(去程)

本以為預選餐點是特別餐,如果沒有事先預訂,到機上就要另外選,但上飛機後除了素食餐、兒童餐等,而上面這兩種餐依然還是空服員推車到旁邊問要什麼餐,讓我不禁疑問,那預選餐的用意在哪裡。另外這趟航班的空服員給我一種很忙碌的感覺,甚至我跟我朋友餐都吃完了卻一直沒有拿到飲品,後來我們點了很有名的藍色調酒,空服員問了一句,剛剛上餐點的時候點的嗎?我們說不是,她說那要等晚點餐都弄完才能上喔,幾經波折後,我們總算喝上飲料了。

我點了胡同的豬五花丼,你問我好吃嗎?我還真不記得味道了,八成是飛機的亂流讓我食不滋味,倒是藍色調酒雖然拍照好看,卻不如網路上大家稱讚的好喝。


奶油麵包小技巧:可以將未開封的奶油放在餐盒上,餐盒的溫度可以融化奶油,再夾入麵包裡吃,不過將奶油直接夾入麵包的話會更有口感~


(回程)

回程的餐點我就沒有預選,想說到飛機上人家問要吃什麼再選,不過有去程的經驗,我已經知道回程的菜單是什麼了,所以也沒什麼期待。但這次送餐的流程反而不一樣,我朋友有先預選餐點,所以她的點咖哩飯先送到了,而我則要等空服員來送餐,輪到我時,咖哩飯已經沒有了,只剩烏龍麵,而廣播響起,說未來建議乘客可以先至官網預訂餐點,但我其實比較好奇的是,既然有一部分的人已經線上點餐了,空廚在規劃數量時,應該可以更好掌握不同餐點的數量,怎麼會發生只剩一種餐可以選的狀況,然後讓空服員要一個個道歉,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這次點餐我們已經記得上次的教訓,需要什麼調酒、濃湯都要在送餐點的時候一道說,回程的餐點,我拿到的是烏龍麵,但因為我沒有那麼愛咖哩,所以也是順了我的意,烏龍麵意外的順口,甜點那塊酥餅也滿好吃的,調酒的部分也比去程的那杯好喝,另外空服員在收餐後又送了一次飲料,回程喝得我滿肚子液體,星宇航空我記住你的極端了,哈!


遊覽車

身為旅遊團的一員,巴士是不可或缺的角色,從台灣開始,就搭成遊覽車到桃園機場,由於凌晨就從嘉義出發,旅行社有幫我們準備早餐,是嘉義永和豆漿的飯糰跟豆漿,滿好吃的,有機會我應該會自己去吃。

到達成田機場後,則是由預定的機場巴士送我們到第一日下榻的旅店,第二日開始,就是陪伴我們整個旅程的遊覽車了,整團人數不到25人,車子卻是40人座,基本上就是一個人兩個座位,下車時帶著相機跟隨身包,接著幾乎每次上車都提著一袋戰利品,然後丟在我的座位旁邊,真是太開心了~

日本巴士司機都很認真的清潔車身,有一回早上下了大雨,車子停在櫻花樹旁,玻璃都粘著花瓣,等到半路,我突然想拍個窗外,發現一滴水漬都找不到,原來司機在我們下車觀光時,把整輛車外觀都擦過了。

至於行李,大概只有進出機場跟旅店我們才會拿到自己的行李箱,真的是很輕鬆啊!


計程車

最後一日,我們沒有遊覽車,再搭飛機前,去了附近的新勝寺觀光,領隊發了計程車車資給我們,幾個人一組搭車到目的地,日本計程車的計費方式是從計程車出發的地方開始計費,接了乘客到目的地,這樣是一趟的車資,因此每台車的計費都會有些許落差,車子大小的計費也不一樣。另外車型都很復古,然後我一時間忘記是右駕,還不小心走到駕駛座哈哈哈。

另外導遊也有提到,日本的汽車燃料稅是算在汽油裡頭,每次加油都會含在費用裡頭,使用者付費。




待續



27會員
59內容數
記錄我所觀賞過的電影、影集及書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