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健康|所以,想念會消失嗎

2024/04/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念會隨著時間變淡,難道這就是人性嗎。


那年六月,曉高二。

也是曉原本高一同學即將畢業的季節。


曉的心一半一半,涼了一半,碎了一半。

曉告訴自己「儘管知道我必須堅強,但還是會忍不住傷心。」

是啊,是啊。

一定會不捨的吧。

面對高一同學的離開,

只要想起這些,

曉都會掉眼淚。


時間繼續走著。

曉升上高三了,

準備大考成為曉的生活重心。


不捨的感受漸漸變淡了,

在某些突然想起的時刻,

曉都不再掉淚了。


曉其實很慌張,

「不哭了,代表我不喜歡她們了嗎?」

「那些難受的感覺都是我在乎她們的證據啊。」

曉一直緊抓著那些負向的感受,

心痛、不捨、難過、沮喪、失落......

似乎代表自己在乎關係的證據。


曉可能沒想過,

其實是她逐漸適應沒有她們的校園生活了。

是件好事啊。

因為人生的路,

總有幾段是要自己前行的。


現在再次回頭,

好像能夠理解曉當時的慌張與不安,

同時也看見曉對於關係的重視。


現在,我想要對曉的高一同學說

:謝謝妳們出現在我的青春裡。

讓曉的人生,多了許多美好的回憶。

94會員
63內容數
紀錄作者的日常和覺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