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豬仔公開詐騙集團內幕之一

2024/04/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法院判決書內容整理,掀開詐騙集團內幕,

「萬古集團」由綽號安哥的劉男成立人蛇集團,2022年5月就和妻子綽號「蕾蕾」的黃女在柬埔寨主持詐騙集團,以愛情詐騙、博弈、投資等方式,詐騙對象以歐美人士為主;該集團為了擴大業務量,特地成立「人事部」,在台灣以徵才方式欺騙至少200位台人「豬仔」赴柬工作。以柬埔寨西港波哥山園區為據點,且內部分為「業務部」及「人事部」,前者負責以網際網路對不特定人施用詐術以獲利,後者負責招募集團人員等情,

一位90年次佩佩豬女生,大學肄業,在111年七月(當時犯案年齡21歲)因為男友在網路臉書偏門工作社團看到文章說要去柬埔寨工作,男友跟對方聯繫時他也在旁邊聽,對方說過去是要做翻譯的工作,月薪5000元美金,相當於15萬元台幣,擔心男友的安危加上我想幫我男友還清負債,回來過正常生活,我才跟他一起過去,

到了東埔寨之後的工作內容發網路文章,招募其他的人前往東埔寨工作,實施強暴、脅迫、詐術及恐嚇被害人為手段,他說7月10日至9月8日,總共拿到300元美金的生活費,我的分工是在電腦前打字發在臉書社團招人,如果我受到命令會去打人,安哥會命令我去打人。我當時打石妹是因為老闆說石妹有報警,我就一個口令一個動作,賞石妹巴掌5至10下,沒有到30幾下,但他的臉有被我打到腫跟瘀青。我後來有再去看石妹,看到他在擦血,我想說我沒打到他流血,他說是另一個人小包在我離開後又打他。園區對外設有閘門,各出入口均有攜帶電擊棒之警衛人員,受招募至本案園區之人僅能在工作場所、宿舍及餐廳活動,除了在本案組織帶領下集體外出之外,不能任意單獨離開本案園區,佩佩豬說他也曾經被帶出去唱歌喝酒,在園區內大家都不能報警、拍照或對外發送位置資訊,若報警會被毆打,洩密之人也會受處罰;我任職於本案組織期間曾聽聞該組織設有「業務部」,從事「資金盤」、「殺豬盤」等較偏門之業務,「殺豬盤」就是從事詐欺,「人事部」有時也會調派人力至「業務部」,佩佩豬說後來因男友家人給付賠付金,順利回國,於同年9月8日回國以後,仍繼續參與犯罪組織協助偽造疫苗紀錄卡。最終被判刑有期徒刑參年捌月。

而另外一名同樣也是90年次的男子,學校網站裡還有紀錄查到老師對他的形容,體育好 人好相處 不害羞 人很大方,他一開始是經由詐騙集團成員對外表明工作內容係與詐騙相關,該男子知情後同意後加入「萬古集團」協助從事詐騙,招募成功可獲得美金1,000元至1,300元不等之獎金。後續成功詐騙2名台灣人前往柬埔寨,他們護照被沒收,被迫在網路發文詐騙新加坡,籍、馬來西亞籍被害人至泰國工作,如招攬1個被害人可領取美金3000元,折合新台幣9萬餘元。毆打或電擊員工,通常是因為員工觸碰底線,例如:拍照傳給朋友、定位,業績不好的話有懲罰,輕的懲罰是舉水桶;業績好的話有獎勵,可以拿到錢、升主管,下山去歡樂也是獎勵之一,下山包含唱歌、喝酒、抽K、去歡樂,人事主管要給我組長的職務,但我沒有實際起來管;我會回國是因為「萬古集團」要把我送去泰國金三角,但我不想去,所以就通知家人賠付款項給「萬古集團」,一共付美金8,500元(約25萬5,000元),最終法院給他判刑4年2月。

而另外2名郭姓親姊妹在台灣幫忙駕駛自用小客車載被騙民眾去申辦護照,郭姓姊妹裡,妹妹是詐騙集團裡其中葉姓幹部的女友,葉姓男友達柬埔寨前就曾從事詐騙相關工作,所以到國外之前就知道是過去當任詐騙集團工作。

而郭姓姊姊協助開車載2名被害人回屏東家中收拾行李後,將兩人送到桃園國際機場搭飛機,因而獲得台幣1萬7,000元之報酬。而男友獲得一千多元,最終兩姊妹被判刑處有期徒刑參年肆月和有期徒刑參年陸月。郭姓妹妹的男友回國後被判有期徒刑參年捌月。

最終判決書裡兩名被害人用LINE向家人求救,經家屬支付贖金美金4,500元約13萬5,000元,始分別於同年同月18號和22號順利脫逃返臺。

以上這些有出國去協助詐騙者,回台灣接受法律制裁的詐騙集團成員們,年紀都很年輕,20多歲的年紀,最重判刑坐牢四年2個月,若是他在獄中如果表現不錯,也許2年就能提早假釋出獄,到時候他也還20多歲年紀出獄,幫派成員繼續招募他從事非法工作也有可能。

或許這些年輕人當初加入幫派,單純的覺得只是一份工作,能賺錢的工作,卻也不曾想過那會害人害己。女生交了男朋友,被男友影響也做詐騙,男生被朋友影響,覺得這是能賺錢的工作,明知道是去害人卻還過去。

我有時候在想為什麼大家都知道犯法不對,但卻沒有人說出來這些人當初為什麼犯法,年紀不大的狀況下,對很多事情判斷力跟想法還不成熟吧。

很多詐騙集團的成員都是年輕人,在他們的筆錄裡也寫到,有教戰手冊,有人教他們如何騙人,亦如同教他們如何工作賺了錢,立功後會獲得上司的賞識,做得好帶他們去玩樂,抽k,喝酒,享受被吹捧的感覺,甚至還能當上高層幹部有更多權力,在權與利還有被集團的有步驟的誘拐,教他們走上不歸路,最終失去未來,甚至是犧牲生命

我衷心更痛恨的是,那些躲在背後,吸收還有不斷利用年輕人,給了他們不對的價值觀,自私的看那些年輕人白白的送死,而滿足自己優渥的生活享受跟財富。利用毒品使人對毒品依賴而繼續從事迫害他人的行為,這些人像是借刀殺人般,放任那群狗為了生存而互咬為樂。一頭給予紅蘿蔔,後頭等待他們的是拳頭跟棒棍。










    17會員
    71內容數
    這是我的小小沙龍,分享我的生活和感想,月有圓缺 ,人有禍福 ,會想寫文章的原因是,希望能實現夢想,不知道從哪個時候開始,好像是學生時期又好像是出社會以後,我嚮往可以靠寫文章或是說話賺錢,但不行動只會光想不做,到現在一事無成!年紀到了一定的瓶頸了,我想我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好吧!有想法就動起來,希望我能持續堅持下去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