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重新來過,我會怎麼開始一人創業?

Hi,我是Ethan魏訢,你的一人創業導航師,成為你在一人創業路上的衛星導航~


如果我重新來過,我會怎麼開始一人創業? 我想這篇文章可以幫助,準備開始的你,或是很迷茫的你。


我自己在一人事業上嚐到成功滋味,是來自於「直效行銷」這個方法 (不是直銷喔!) ,所以我會說,我會使用「直效行銷的方式」

raw-image


先說說直效行銷「不是」什麼。


❌不是「靠粉絲數」來變現,所以經營自媒體不是必要的。

❌不是「靠品牌」來變現,所以不需要好看的官網、沒有高大上的品牌宣言。


光是這兩點,就可以跟大部分的「網路行銷」概念,有了很大的區隔。


直效行銷,著重的就是: 「直接」跟「遇到問題且願意付費解決問題的人」說話,然後把「解決方案或產品」擺在他們的面前,呼籲對方購買。


理論上,順利的話,這樣的方法可以在7 - 30天之內,為你的一人事業直接帶來付費的客戶,實現變現的目標。


直效行銷「是」什麼? (換句話說,具體的直效行銷怎麼做呢?)


其實就是3個步驟

1️⃣投放廣告,最快上手的就是臉書廣告

2️⃣人流帶到一頁式銷售網站

3️⃣透過直接的銷售文案,成交訂單


直效行銷的優點是什麼? (缺點我後面會說)


  1. 👍不須要忍受「努力發布內容很久,還無法變現的痛苦」
  2. 👍廣告會分析誰是有興趣的人,再幫你把人流帶到一頁式網站推銷。
  3. 👍你可以在7-14天立刻透過數據的分析,知道自己做對什麼、做錯什麼,然後盡快修正。
  4. 👍總結來說,就是在你把變現當作首要目標的前提下,這個方法幾乎可說「不浪費任何時間」


那麼,直效行銷適合誰呢?


很需要陌生開發的業務人員,例如

  • 保險
  • 傳直銷
  • 房仲
  • 健身教練
  • 舞蹈老師
  • 保健品業務
  • 美容產品或服務的業務
  • 命理風水師
  • 自由接案者
  • 一人工作室或公司老闆...等 


我自己過去在很多領域上,用直效行銷的方法,做了很多不同的嘗試,許多都是成功的。


例如:

  1. 🎉用在直銷團隊,6個月時間裡從網路陌開成交15位夥伴,上了第一個聘階。
  2. 🎉2個多月時間,幫我的保險團隊開發了600多位潛在客戶,並成交60萬陌生保單。
  3. 🎉最成功的還是銷售動畫製作課程,賣了2000多個。


但是直效行銷也是有缺點的,例如


😰需要先付出廣告費,這讓很多人會一開始就害怕。

😰好不容易花費了金額,卻沒成交,感覺很沮喪,直接下了結論:「直效行銷沒效」

😰一頁式銷售網站,信任感不足,被認定為是詐騙

😰容易做,所以競爭對手太多

😰對於銷售文案、網站設定不了解,要花很多時間,常常做到一半覺得不知道自己為何要做


雖然我上面提到這麼多職業適合直效行銷,卻不代表這些行業裡的「每個人」都適合 。

例如: 你是舞蹈老師,是我上面提到的適合的行業之一,但你的學習模式、價值觀、時間與體力資源,有可能讓你反而「不適合」花時間在直效行銷的方法上。

在我過去的輔導經驗中,我一直以為直效行銷,最適合每個人的上手方式。但現在我不這麼認為了,因為太多的學員遇到上面的問題後,選擇放棄。另一方面來說,有的學員也很成功,而且是很成功的那種(3天創造了20萬的業績) 所以在我的一對一輔導申請中,我都會先請人填寫問卷,然後我會一對一面談了解後,才會做出建議。

學員在我的輔導後3天創造了不可思議的成績

學員在我的輔導後3天創造了不可思議的成績



那麼,為什麼我還是會選擇,如果重來一次的話,我要用直效行銷的方法呢? 


我想是因為我的個性和長處吧。如果你跟我一樣的話,或許就會適合。

✅比較擅長寫文字、喜歡一個人工作

✅很難跟人在網路社群上閒聊,我經營社群媒體可以說是很弱

✅本質上是一個比較正經一點、喜歡學習跟突破自己思維、喜歡自己思考的人

✅很有自律能力,會幫自己設定行動計畫,且執行力夠強

✅會給自己設定「截止日期」不會無限拖延


如果你跟我很像,歡迎你預約與我一對一諮詢。可以先到我的Line官方帳號: @kaizen跟我交流。或是訂閱我的30天必勝心態電子報,了解我有什麼樣的理念是你也認同的 (請到hsin168.com訂閱,沒有任何費用) 


在電子報裡面,我還錄製了30天的行動計劃每日影片,讓你可以在YouTube免費學習。


下一篇,我想來談談,如何用心智圖在為你的一人事業製作計畫,這件事情也是超級無敵重要,它會讓你一路上都很有方向,畢竟,我就是你的衛星導航


Kaizen — Be Your Own Miracle


我期許自己的文字是一把「守護一人創業者的逆刃刀」,傳染每天進一步1%的精神給你,直到你在一人公司、一人創業這條路上,看見你成為自己的奇蹟 Kaizen- Be Your Own Miracl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從《重版出來》談如果我是專欄作家 「重版出來」(じゅうはんしゅったい),是指「再版成功」的意思,而再版就表示銷量達到一定數量,讀者接受度高、公司有了收入,作者能夠有更多的籌碼和編輯談自己想要的創作,更是促使一間出版社能夠永續生存的目標。非常推薦這部日劇給所有跟「書籍」相關的從業者與愛書人。 一本書的出版是多麼的不容易呢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1
情緒難題#21|《如果人生可以重來,我們該如何長大》:該如何重修那陰魂不散的羞恥感?自從女兒去幼兒園後,在家裡經常玩起「老師」的扮演遊戲,她當老師,我當學生。她扮演得有模有樣,有些片段我有錄起來,以後可以好好回味。 她習慣站在衣櫃前,拿著一支筆和一本筆記本,開始進行教學,而我坐在床上擔任她唯一一位學生... 有次,她對我說:「這個作業是要回去跟家長一起寫的,如果有不會的地方,可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3-12-19
[逐字] 如果覺得政治很亂,你已經中了套路。柯文哲放感情告訴你,為什麼一定要出來投票|《選前,我想來點真心話》|台北有姐一般來講意識型態比較強的人,他投票率比較高。比較中間理性的,投票率比較低。如果投票率低會怎樣?就是這個國家被深藍深綠的(左右),他的百分比會上升,等於國家被意識型態很強的人綁架。你看現在還有人會投給 BI~,就知道還是有很多不會動的。
Thumbnail
avatar
Shao John
2023-08-26
《如果我們無法以光速前進》被遺棄的人,探尋與理解⋯⋯褪去科幻外衣,關切社會議題,總是令人深思。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3-08-13
20年的陪考人生讓我真心建議:以後國中教育會考,如果無特殊理由,不要再開放家長陪考今天是我工作生涯中最後一次參加國中教育會考的陪考工作。我是抱著惜別和享受的心情去陪考的,而幸運的是,這大概也是我至少十六次陪考經驗中,天氣最涼爽舒適兩天。平均23-25度的天氣,以前從沒這麼涼快過,希望學生們能在舒適安靜的環境中,思緒清明、考試順利。
Thumbnail
avatar
iamsisphe
2022-05-22
如果我能完美你心中的我!《2049-幸福話術》所有與未來有關的故事,都是奇妙且魔幻的。未來會是如何歪斜的進入下一個人際關係的紀元呢?人與人會越來越疏離還是越來越緊密?抑或是在某一個未來裡我們的情緒和反應都統一和標準化了?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11-26
如果我有時間,我一定會去...當我還在職場工作時,由於總經理的日理萬機,我那時會想:「如果我有時間,我很想寫一本書」,想歸想,我總覺得事情忙不完,寫書這事就擱在一邊,直到我辦了【百萬部落客】,圓神出版社來找我出書,書約簽下去之後,主編給了我一個「繳稿日」
Thumbnail
avatar
于為暢
2021-07-20
EP38.如果可以重新選擇,你還願意嫁給我嗎?為什麼要為家庭犧牲?要犧牲到甚麼程度?要犧牲多久?明明已經很辛苦,另外一半卻視若無睹,那我幹嘛還要像個傻瓜堅持下去? 《以下是此次深夜節目的文字稿,如果想直接收聽,歡迎點擊以上影片。》 聽眾朋友們晚安,如果可以重新選擇,你還願意和現在的另外一半結婚嗎?這是家政夫在結婚十五周年那天,和妻子的對話
Thumbnail
avatar
家政夫的悄悄話
2021-03-25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就是「真・智慧家庭」嗎?雖然現在支援聯網的家電愈來愈多,但使用起來仍是處處反人性,在 UX 使用體驗上至少得克服這些問題才有可能普及。
Thumbnail
avatar
施典志 Tenz
2021-02-18
2015韓劇MBC【Kill Me Heal Me 킬미힐미 殺了我治癒我 變身情人】如果你有把握在我面前亮出你的背影的話,你就走吧(池晟 黃正音 朴敘俊 吳閔碩 金釉利)  2015韓劇MBC【Kill Me Heal Me  킬미힐미 殺了我治癒我 變身情人】(池晟 黃正音 朴敘俊 吳閔碩 金釉利)   ●Mytvidea’s Note -201503-006  ◎身體裡住著多重人格,「主人」不記得「自己」做過什麼,那些「其他人」卻彼此都知道誰是誰。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5-03-13